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瓜三色蒸蛋,好做低卡又營養,味道苦做對了顏質高,口感好絕對不會難下嚥的
2023/07/12 11:47:16瀏覽194|回應0|推薦40

現在已經是夏天,我中餐隨便吃,運動只要適當控制高熱量的食物就行,晚餐要把握好,不能不吃,要控制熱量,既能吃飽還健康,來看看分享我今天的晚餐,就一盤,絕對適合夏季、好吃少卡路里!


我今天晚餐就吃這一盤,看圖片猜不一定能猜到,這是雞蛋蒸苦瓜,苦瓜是非常適合夏季食用的蔬菜,可以說是夏季裡不可少、必吃的蔬菜。苦瓜中含有活性蛋白質,能刺激體內免疫系統的防禦功能,苦瓜中的纖維素對體內脂肪還能夠進行抑制,所以夏季常吃苦瓜可以消除體內水腫、排毒潤腸;在容易燥熱的夏天裡,常吃苦瓜能立即解除肌膚的煩躁,達到美容養顏的效果。因此,在夏季裡,最不能忽視的就是苦瓜。

來看看我分享這道苦瓜蒸雞蛋的做法,蒸菜也能最完美地保留食材的營養。

材料:苦瓜一根、雞蛋二粒、鹽、蒜、醬油、胡椒粉。

做法:

一、苦瓜刷洗乾淨,對切成二半去掉苦瓜瓤備用

二、雞蛋二粒,將蛋清和蛋黃分開,分別盛入碗中,將蛋清、蛋白用筷子攪拌,放入一小點鹽和胡椒粉,鹽不要多了免得過鹹。

先將苦瓜洗淨從中間剖開,用勺子使勁把苦瓜內白瓤刮去。一定要把白色的部分都去掉,露出綠色的瓜肉來,白色的部分就非常苦,所以要儘量地去掉。

三、切半的苦瓜條,先放入一半的蛋清,不要過於多就行,再放入盤上入蒸鍋蒸約五分鐘。

四、蛋清苦瓜蒸五分鐘後取出,放凉後再放入蛋黃,續入蒸鍋蒸約五分鐘。

五、苦瓜放入蒸鍋,用純蒸方式,蒸十分鐘就可以取出。

六、放入蒜末,在放入醬油、蒜、葱末、芥茉、香油拌勻。

七、蒸好的苦瓜擺盤即可上桌,夾著苦瓜蘸料吃。

苦瓜是清熱下火的首選之菜,苦瓜有排毒,降溫,防暑的功效,另外,苦瓜還富含維生素C,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的同時,還有美容養顏護膚的效果,所以,夏季推薦之蔬菜,怎麼可以少得了苦瓜呢?

苦瓜的做法很多,可炒,可拌,可榨汁,我晚餐就吃的苦瓜,用了一種很獨特的方式「蒸」,蒸的時候放入了雞蛋,這樣熱量也不高,適當吃點對身體極好。

每種蔬菜,一個季節有一個季節的做法,平時我們可以用苦瓜來炒蛋,因為天氣原因,涼拌最適合在天氣熱時食用,民間有吃苦瓜去火氣的說法,所以經常要吃點。

苦瓜雖然營養價值很高,但味道清苦,很多人都不喜歡吃,其實做對了,口感很好,絕對不會讓人難下嚥的。

苦瓜的蘸汁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調,也可放些芝麻、辣椒粉,微微辣,吃起來很爽,好吃!

一家人雖在一個屋簷下生活,白天都各自忙著個人的事,閒暇時間也會被電視、手機等充斥,即使晚上睡在一張床上也是各圓各夢,彼此交流的時間少之又少,只有坐在餐桌前,全神貫注享受美食,並由此展開話題,交流每道菜的酸甜苦辣,才不會心無旁騖。

苦瓜是一種具有特殊苦味的食材,在傳統的蒸雞蛋中加入苦瓜,使蒸雞蛋有了一種新的口味,加上蘸醬的鮮鹹味,沖淡了苦瓜的苦味,使其更美味,好好吃飯,並盡力讓每餐精緻些,隆重些是非常值得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4007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