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色芝麻醬拌面,麻醬拌面多加沙茶調料,香味濃郁風味十足,醬汁加佐料味道一碗下肚滿口生香
2023/07/03 09:54:14瀏覽1754|回應0|推薦60

立夏至,暑熱要來臨了!立夏至吃涼麵,乃是家中飯桌上的經典;尤以芝麻醬拌面最是喜愛,芝麻涼麵多用一點心思,讓配菜變得色彩豐盛而豔麗,再加上葷素搭配,就會很好地調節家人的食欲,家中平時就愛吃麵條,對涼麵也忍不住吃上兩三大碗!其實,芝麻醬拌面可冷可熱,不同的季節可以變換不同的菜式,以各色的蔬菜和肉類搭配,簡單、美味,有營養。

隻色芝麻沙茶醬拌面

材料約三人份:蕎麥麵條適量、沙茶醬適量、蛋皮.小黃瓜、胡蘿蔔、芝麻醬適量、涼開水(酌量增減)、醬油、香醋、芝麻香油、細砂糖、鹽、蒜末。

做法:

一、雞蛋二個攤成蛋皮切細絲;小黃瓜切細絲;胡蘿蔔切細絲。

二、 芝麻醬放入小碗,少量多次加入涼開水,攪拌均勻後再加下一次,直到芝麻醬解開,均勻粘稠光滑。

三、 在芝麻醬中加入醬油、醋和芝麻香油,攪拌均勻。

四、 加入糖、鹽、蒜末,拌勻即成芝麻醬拌麵醬。

五、 煮熟蕎麥麵條,如果吃涼麵可用涼開水充分過涼,如果吃熱面可用熱水過一遍,口感更清爽。

六、 取適量麵條放入大碗,加入適量蛋皮絲、小黃瓜絲、胡蘿蔔絲、(也可加入木耳絲和雞肉絲),澆上芝麻醬拌麵醬,拌勻即可。

七、簡單、方便的涼麵上桌了!

坊間店家都塔配鹼水麵來製成涼麵,並不照樣搬來,而是將它變化而成我卻愛不一樣的麵條採用蕎麥麵,蕎麥做成的麵條,極易吸滿醬汁,吃在嘴裡軟硬恰當,柔韌性十足。

其實就是一份很簡單的涼麵,但正所謂人間有味是清歡,平淡家常才能吃的長久,分享的雙色麻醬涼麵在天氣漸漸熱起來,吃涼麵的次數便多了,如果家中有紅油就成涼麵,這麻醬涼麵我們也常吃,如果能特意做點蔥油,麵條吃起來更濃更香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908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