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菇炒肉片簡單又美味,鮮香無比,美味又健康
2023/08/17 15:04:25瀏覽683|回應0|推薦68

今天在市場買了一包新鮮香菇,就炒這道香菇炒肉吧,只需要一點點的肉,和香菇搭配在一起炒,就會帶來絕妙的味覺盛宴,它既簡單又美味也下飯普通家常味,廚藝平平只要用心去做,為家人帶來健康和美好。

新鮮香菇味道鮮香,口感細膩香菇是一種非常鮮美的菌類,去市場都會買一點回來跟肉搭配炒著吃,香菇炒肉這道美食不僅香菇跟肉好吃,它的湯汁是更加的美味,香菇的做法也很多,因其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是很多菜餚的配菜,這道香菇炒肉片雖然做法簡單,但吃起來很美味,有!山珍香菇獨有的香味,新鮮的香菇,入口非常滑嫩,味道鮮美,與肉一起炒,葷素搭配,是飯桌上的家常菜哦。

因為香菇味道鮮美,有特殊的香氣,所以不需要太多的調味品,否則容易破壞香菇特出的香味。這樣的一道香菇炒肉非常的鮮美可口,而且營養豐富。

香菇炒肉片

用料:里脊肉 、新鮮香菇、雞粉、玉米粉、鹽、薑、蒜、橄欖油

做法:

一、準備食材里脊肉洗淨,切成薄片,將雞粉、玉米粉調入肉片中抓勻,醃制十來分鐘,使肉片鎖住水分。

二、新鮮的香菇洗淨,切成片,入沸水焯燙斷生後撈出瀝幹水分。

三、鍋中放油加熱至六成熱,爆香薑末、蒜末,放入肉片炒至變色斷生後盛出備用。

四、鍋中留少許油燒熱,將香菇片倒入炒鍋中,加入鹽翻炒,最後再將肉片放入鍋中,翻炒至食材熟透即可。

五、在出鍋前我們再加入蔥段即可,這樣一道香噴噴的香菇炒肉就完成了,從下鍋到出鍋也才十多分鐘而已,操作過程也很簡單呢!

如果用的是乾香菇,可以把幹香菇洗淨後用溫水泡發,和鮮香菇相比較,毫不遜色,一樣口味鮮美;在醃肉時,由於加入雞粉和玉米粉醃制十分鐘,使得肉中的水分能夠很好地被鎖住,可使菜品鮮度大大提升,也令肉片更加飽滿多汁,滋味鮮美。

肉類是非常營養的,很多人都喜歡吃肉,一部分人比較喜歡吃素,我比較喜歡葷素搭配,這樣吃起來更加的營養,而且更加美味,像是香菇和肉片結合在一起的感覺也是非常好的。

這道香菇炒肉十分好吃,瘦肉嫩滑無比,香菇清香十足,同時吸滿了肉汁,別有一番滋味。這雖然是一道炒菜,但是因為在烹製的過程中香菇冒出了水分,所以變得汁水多而濃郁這樣的湯汁用來拌飯是很不錯的。

香菇特殊的香味很特別,在烹製的過程中飄香不斷了,所以這道菜一端上桌子的時候,家人絕對會迫不及待地舉起筷子大快朵頤。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696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