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應季的茭白筍炒肉片,新鮮出鍋茭白嫩爽肉片香嫩,美味熱量低口感甜潤脆嫩
2023/11/10 10:17:03瀏覽435|回應0|推薦49

入秋後,天氣還是燥熱,飲食上還是應以清淡為宜,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少吃油膩辛辣食物,秋季的新鮮蔬菜有很多,社區友人自種的茭白筍送了我一包,今天我要分享的,就是用茭白搭配肉片來做的一道菜,茭白是一種水生鹼性蔬菜,熱量低、營養高,口感甜潤脆嫩,而且膳食纖維含量特別高,現在正是茭白上市的季節,正是吃茭白季節。

茭白筍炒肉片

食材:里脊肉適量、茭白筍、生薑大蒜末少許,油鹽適量、醬油少許、蠔油適量、胡椒粉少許。

做法:

一、茭白筍滾刀塊切好。裝盤,里脊肉洗淨切片用料酒、胡椒粉攪拌均勻醃十分鐘待用。

里脊肉洗淨,切成薄片,將雞粉、玉米粉調入肉片中抓勻,醃制十來分鐘,使肉片鎖住水分。

二、熱鍋涼油,入生薑大蒜末煸炒出香味來接著將里脊肉肉也下鍋煸炒一下,至肉變色表面微微出油的狀態。

鍋中放油加熱至六成熱,爆香薑末、蒜末,放入肉片炒至變色斷生後盛出備用。

三、加入茭白筍下鍋一起炒香。

四、加入蠔油、白糖適量,少許的鹽調味,倒入適量的開水(高湯更好)蓋上鍋蓋燜煮5分鐘,加入少許的鹽調味。

五、起鍋前滴入幾滴芝麻油增香。

六、趁熱撒上少許的蔥花點綴提香,上桌即可享用。

秋天應季的茭白,它營養豐富,是一種是生長在水中鮮味,茭白比較吃油油水少,炒出來的茭白的不好吃。

很難找出恰當的詞,來形容茭白,生於水中潔白鮮嫩,扒開外皮,那模樣好看有顏值,茭白是百搭,怎麼做都好吃。或許大家做的最多是茭白絲炒肉吧。因為茭白喜油,肥瘦相間的里脊肉,是炒茭白最佳的搭檔,放一點青紅椒絲配色,這盤菜上桌,藝術品一樣玲瓏剔透,五彩斑斕。

翻炒一下,蓋上鍋蓋燜一會,打開鍋蓋的瞬間,鮮香誘人的味道充滿空氣中,深深吸一口氣,撒一點青蒜花,茭白出鍋了。

夾一筷嚐嚐不要太美!比筍嫩,比葉菜有質感,比瓜類耐咀嚼,總而言之,優點呈現完美無死角。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749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