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酸菜炒魷魚的家常做法,吃起來香辣美味下飯,高蛋白低熱量低脂肪,美味可口極其稱霸的減脂餐
2023/08/04 11:57:50瀏覽508|回應0|推薦59

友人送了一些自己醃的酸菜,而冰箱中又有魷魚,想及有一道眷村菜,酸菜炒魷魚現在好像在一般人的飯桌上並不常見,對於生成在基隆海邊城市的我還是帶便當常出現的,現在海鮮已經很平常了,這道童年常吃到的菜,可能是我對過往最深的回憶。

學生時代的家裡都用乾魷魚還會煮這個菜,但是這些年嫌泡發魷魚太麻煩,所以這道菜也慢慢的在餐桌上消失了,現在我用新鮮魷魚炒酸菜炒,做法只能在以前記憶裡尋找這個菜的影子了。

酸菜魷魚

用料 : 新鮮魷魚一條、酸菜、料酒、醬油、蒜 .葱、薑。

做法 :

一、酸菜洗淨切絲,酸菜泡水是因為酸菜程度不一,朋友自己醃的還真的挺酸,所以必須提前泡,泡水沖淡酸菜本身的鹽份和酸度。

二、魷魚從中間劃開,去除內臟和軟骨,再將魷魚外層的紫色的外膜撕下,外皮有極大的腥味,所以必須去除,去切絲用料酒略醃去腥。

三、鍋熱放橄欖油,油熱放薑絲再倒入魷魚絲快速翻炒,魷魚不能久炒,所以必須爆炒,盛出備用。

四、鍋底放油炒香薑蒜片炒出微微香味,放酸菜,翻炒出香味後加入切絲的芥菜酸菜,酸菜很耐炒翻炒出香味即可。

五、把魷魚倒下去一起翻炒均勻,覺得乾了再撒點熱水,酸菜鹹淡接受度不一致,所以正常出鍋前我會嚐嚐或加點砂糖。

六、放葱段或香菜段,快速翻炒出鍋~覺得魷魚腥的,這會一點都不覺得了。

酸菜的味道加上鱿鱼的鲜味,真的是非常好吃,酸菜真的是百搭的菜。

高溫爆炒酸菜魷魚,沒有油煙,火候剛剛好,酸菜和鮮魷魚是絕配,除腥,解膩,超級下飯~每次煮這道菜,我都會自覺的多吃一碗飯。

醃菜也是自己鹹的,因為自己家醃的鹹菜所以沒放鹽,魷魚很鮮了所以沒有放味精調味,喜歡辣椒的也可以適量的加入。

酸菜跟魷魚一起搭配,酸菜能去除魷魚的腥味,好吃不膩超級美味,做法簡單,味道鮮美,很多人沒見過這道菜,實際上這也是眷村菜中一道十分常見家常菜,在一般飯店也都沒有這道特色美食。

這個菜可以用玉米粉勾芡一下,那樣味道會更好,喜愛吃辣椒的好朋友,可以放一點辣椒,會出現意想不到的效果。

酸菜炒魷魚就這樣的一道菜餚,與眾不同的氣味令我招架不住,值得一提的是,魷魚是海鮮產品中多見的類型,比如韭菜魷魚、烤魷魚、鐵板魷魚等是常用的特色美食,它高蛋白食物低熱量低脂肪,是與生俱來的減肥食材,真是是美味可口極其,稱霸減脂餐!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8843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