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鮮香滑口的紅燒土魠魚,嫩滑的魚片融入醋的香味,酸爽的湯汁十分開胃爽口
2023/06/27 10:16:02瀏覽1156|回應0|推薦50

現在養生吃魚會 比吃肉多,團購了一些魚,比如土魚,放點薑蔥鹽醃一下,用煎用烤或紅燒來吃,將魚片用料酒和胡椒粉醃好後,再放平底鍋裡煎黃煎香了,直接將鹽、醬油、砂糖、薑蔥蒜一起放下去,,稍微一燒,外脆裡香,很好吃,一點腥味也沒有,味道不錯前提是魚肉非常新鮮。

這樣吃魚片,就成了家裡常常出現的燒魚菜式了,用薑蒜片在醬汁裡浸燒一會兒,裡面的香氣釋放得更多,即使沒有熗鍋,也香濃十足,做這道紅燒土魠魚,其實也不麻煩,魚抓勻醃時,把佐料醃在料酒裡,紅燒幹時間越長,魚就會出現香滑口感,如果用較少的水,魚片則會外皮帶著一點脆感,朋友們可以試試唄。

用料:

土魠魚片(其它代替)、大蔥、薑、大蒜、胡椒粉、黃酒、白糖、醬油、鎮江醋、花生油、鹽均適量

做法:

一、準備好主材料。

二、薑一半剁碎,一半切片,蔥白切圈,蔥葉切段;大蒜切片。

三、魚洗淨切片,放黃酒、薑末、大蔥葉、白胡椒粉和少許鹽充分抓勻,醃10分鐘。

四、醃魚時,將蔥白、蒜片、薑片、白糖入大碗,調醬油、香醋,加清水(如果要吃脆的口感,只清水少),浸10分鐘,成調味汁。

五、將每一片魚片均勻粘上一層胡椒粉。

六、鍋燒熱,倒油,油熱後,放入魚片,煎到兩面表皮發脆,皮微黃。

燒魚片最好不要隨意翻動,讓每一片魚燒透煮熟即行。

七、將味汁倒入鍋中,轉大火翻勻燜燒。

八、汁稠時,關火。

魚肉片不要片太多,不然一鍋煎不下,醬油和配料浸一會兒,味更濃一點。如果想吃脆一點的口感,就少放點水,魚片煎時用油要比平時炒菜多一點。

好久沒吃紅燒魚了,嫩滑的魚片融入了鎮江醋的香味,酸爽的湯汁也十足開胃適口,只見湯裡浮著白嫩的魚片,香醋的酸香悠悠入鼻。

紅燒土魠魚片,也可加入辣椒味覺衝擊強烈,湯汁中的大蔥薑蒜熬出的湯汁用來拌飯似乎更適合家人口味,魚片拿回家後,記得用清水多漂洗幾次,完全去掉魚上的黑膜和異物,湯汁醃製是重頭戲,新鮮的魚肉加料酒、胡椒粉、適量鹽、蔥薑充分拌均勻,胡椒粉和料酒不宜過多,多了搶了魚肉的鮮香,達到去腥增香的目的足矣!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749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