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世界是精彩的、美好的,就看你如何面對和品味了。過去的已經過去,未來的尚且遙遠,只有現在的快樂,是最需要體會的....將這些生活點滴與友好共享

文章數:1186
桃花、李花、梅花花朶艷麗,果子甜美又青澀的模樣也吸晴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24/04/26 09:32:52

 有些植物不開花的時候,我們就會忽略它,

有的植物不結果的時候,我們更會忽略它。

我以前一直以為櫻花開花謝了會結櫻桃,其實恰恰相反~

其實不然,梅.桃、李花不是只能觀賞還能結果,

說到梅花、桃花、李花,可能很多網友都見過,

但若要拍到梅、桃、李花的果子成長是什麼,真的是絕大半人都沒拍過吧。

台北大學三峽校區中,年年如期綻放的桃花謝了,近日春雨綿綿雨停來到校園運動,走過桃樹林,看到桃樹上結了滿滿的小桃子,粒粒可愛,晨露中的小桃子,風吹來輕輕顫動,桃樹上結果疊疊的小桃子,吸引我的目光,而不遠處的李花、梅花也都結果了 ,隨身的相機拍下果子青澀的模樣,它雖不引起人們的注意,但平凡的果子,自顧自的生長在校園中就是精彩亮點。

春雨過後夏天的腳步近了,小毛桃子仍舊是青澀的

春雨過後,桃樹盡情吸吮春雨甘露。

校園中的桃樹是野生的樹種,桃花落了,長出新芽,結出果實,隱藏在枝茂葉密中,可愛的小桃子。

桃花美,凋謝後結出桃子,帶來大自然中美的延續。

雖然桃花花期短暫令人婉惜,轉眼間它長出果實,是大自然給我們的禮物,成就一個最美的春天。

仔細看這些小桃子身上都有一層細細的毛絨,桃尖經紅的,藏在綠葉間很可愛,仔細看這些小桃子身上都有一層細細的毛絨,桃尖經紅的,藏在綠葉間很可愛。

仔細看這些小桃子身上都有一層細細的毛絨,為桃樹的成長欣喜。

李花謝了,長出小小的李子啦!隨著春天的離去,李花也漸漸地謝了,樹上開始長出了小小的李子。

李花枝葉的縫隙中有如乒乓大小的小李子,也以蓬勃的姿態生長著。

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照在這些小李子上,在微風中輕輕搖曳,仿佛在向人們展示它們的生命力。

這些小李子初生時是淡綠色的,像是一顆顆翡翠寶石鑲嵌在枝頭,它們在陽光的照耀下,逐漸變得飽滿起來,顏色也由淡綠變成熟的紅,經過了蛻變,最終成為了成熟的李子。

這個過程雖然漫長,但卻充滿了生機,一個小小的李子,都孕育著生命的奇跡,讓人期待著它們的成熟,期待著那一天的到來。

李樹上的小李子,正見證著大自然的神奇與美好。

這一切的一切,都構成了一幅和諧而美麗的畫面,讓人感到無比的愜意和寧靜。

以不同的角度,遠看、近看、俯視、仰視,在加上自己一點想像力,平凡的小李子,也會變得婀娜多姿。

梅花樹,結果了不是就是這樣,自從這個春天追花開始,總是有許多驚喜想分享也許,每一次分享的內容,對有些人來說並不新鮮,可對我來說看到了桃花、李花、梅花結果卻都是第一次,最近晨運見到了花樹結果啦,真的好驚喜,所以一定要拍下分享。

梅花和青梅,好像都是各開各的花,也各結各的果,卻鮮少有人會第一時間把它們聯繫聯想到一起自然界一年四季周而復始,花開花落終有果。

青梅,是梅花的果實,以其色澤翠綠,其味酸澀,當然成熟的梅子是黃色的,不耐儲藏,所以人們往往在梅果還是青色的時候,就採摘下來。

原以為梅花只會開花不會結果,漂亮好看的花一般都不會結果,因為它們是雜交而成,是以觀賞為目的。

梅子藏在綠葉間很可愛,樹上果實疊疊,從看到梅花的第一眼起,就沒想到過它會結果。

當看到梅花謝落後,梅花樹上結滿青色的小果子時,很是驚訝梅花樹的種類很多,能結出可食用果子的梅樹,未必就是我所見的這種梅花樹。

我想,凡是梅樹它們一定都有共性吧,會都和梅花沾上邊,紅豔梅花的樹也會結小青果的。

大家都習於關注花況,鮮少有機會注意到花謝後之結果,這回我自己好奇在手機上下載AI,想拍桃李梅同枝的照片玩玩Al也挺有意思的完成的照片,充滿想像也只能嘆息AI真是强大。

AI製作完成的圖片,花秀葉綠,鬱鬱蔥蔥,對我來說有種驚豔但又有點不自然的感覺。

這小桃子長在枝葉間的模樣煞是可愛討喜,充滿新生的生機,桃李成熟上市時,我相信它嚐起來一定比不過看起來的感覺!

春暖桃先開,現在結了果子是否意味著夏天的腳步近了,桃花謝了生桃子,桃子樣萌挺可愛。

小小的桃子懸掛在樹枝上,如果不是閒散的漫步,應該不容易發現它的存在,走過這片新綠的校園,感受好心情。

小樹葉配上小桃子,別有一番風味桃花枝葉的縫隙中有如乒乓大小的小桃子,以蓬勃的姿態生長著。

在翠綠的葉間隱約顯露的果實,緊湊地挨在一起,仿佛是一串串珍珠。

每當果子成熟的季節來臨,在水果攤上都能感受到那份來自大自然的紅潤的果實,品評著梅的味道。

行行又攝攝,攝攝又行行,

如果有時間有可能,多多攝影唄……

最新創作
桃花、李花、梅花花朶艷麗,果子甜美又青澀的模樣也吸晴
2024/04/26 09:32:52 |瀏覽 216 回應 0 推薦 30 引用 0
 有些植物不開花的時候,我們就會忽略它, 有的植物不結果的時候,我們更會忽略它。 我以前一直以為櫻花開花謝了會結櫻桃,其實恰恰相反~ 其實不然,梅.桃、李花不是只能觀賞還能結果, 說到梅花、桃花、李花...
油桐之美在於桐花,而桐花之美卻在落花,最美人間四月天,土城桐花公園有場花事盛宴
2024/04/21 11:33:42 |瀏覽 453 回應 0 推薦 51 引用 0
盼望著的桐花悄然盛開,微風吹拂的假日上午, 來到土城桐花公園見漫山遍野一片白, 桐花公園一片翠綠中的一道獨特風景線, 步入公園沿山道一路前行,時不時桐花飄落, 眼中樹上點綴著一朶朶、一糰糰、一簇簇的油...
五漁村上的 韋爾納紮,懸崖上的彩色房子,簡單顏色卻別樣美麗
2024/04/17 09:45:15 |瀏覽 393 回應 0 推薦 43 引用 0
面對碧藍無邊的海,迎著溫柔似水的陽光,一座中世紀就存在的小漁村, 小漁村的空氣裡仿佛還有淡淡的海水鹽味,它依然安靜質樸, 有著各式各樣的彩色小屋,眼裡看見的就是遠處碧藍的海面, 這畫面和氛圍,光是想,...
連假到處人多不如去赏花,海芋高颜值又清新有美感
2024/04/13 08:26:39 |瀏覽 502 回應 0 推薦 47 引用 0
我喜歡追花今年追了菊花、梅花、落羽松、桃花、李花、鬱金香、玫瑰, 現在成了春遊一種習慣,像是赴宴一般的感覺, 之所以追花拍花,那種心情實在無法形容, 無論攝影還是文字描摹,任憑技術再高超, 我也覺得仍...
深圳,夜晚的美麗勝過白天的繁華,說它一天裡最美的時刻,那一定是夜幕降臨以後
2024/04/08 08:58:51 |瀏覽 424 回應 0 推薦 48 引用 0
在深圳,夜晚的美麗勝過白天的繁華,深圳夜景的美麗,不僅在於城市建築的宏偉,還在於一些特別的建築和公園,它們在晚上更加迷人,在手機拍下的夜景燈光熠熠生輝,整個建築在夜空中顯得非常壯觀,從較遠的地方看,更...

精選創作
每日健走一萬步達標,晨間健走在生活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行走方式,讓身心都得到舒緩
2022/12/14 09:56:31 |瀏覽 1542 回應 0 推薦 50 引用 0
疫情期間還是保持每天晨運的習慣,早上出門除了戴上口罩,手上己掛著一個運動手環,雖然對每天走的步數、心率、運動週期等毫不在乎,感覺這些資訊對自己似乎也不怎麼重要,後來,我每天在小紅書上記錄自己每天的活動...
乾燥花是一種花藝沉靜的藝術,不褪花朶盛開時的浮華,花藝作品增添生活情趣
2022/10/24 10:36:32 |瀏覽 1683 回應 0 推薦 63 引用 0
三年前秋涼花好月圓遊逛深圳荷蘭小鎮,小鎮中的花市中的乾燥花,匠心的花藝讓喜歡拍花的我流連猛拍,乾燥花的氣質和一般鮮花不同,有一種沉靜的美,可將花的美的氣息一直保存下來,也許乾燥花給別人的觸感不好,但它...
秋季雲霧繚繞來趟熊空茶園,幽靜雅緻的茶香步道,尋一明媚天氣在茶園裏肆意徜徉好不愜意
2022/10/15 09:05:42 |瀏覽 1762 回應 0 推薦 61 引用 0
中秋已過天氣漸涼,晨光中正是親近山林,讓山林療癒疫情的緊張生活,新北三峽近郊的熊空茶園位在山間的有機生態茶園,有片綠色低密度開發的山林,這裡可同時享受森林空氣的清新及清涼的空氣,值得抽個空閑來趟秋日漫...
太平山最美九月天,紅葉點綴秋天的精彩,濃郁的色彩讓人沉醉
2022/10/03 10:27:58 |瀏覽 2411 回應 0 推薦 74 引用 0
其實早在三年前就想去太平山拍紅葉了,日前走完翠峰湖的寂靜小徑不想再錯過了太平山的紅葉季,之前的疫情爆發,一次次地望山興歎,終於在出發時疫情稍緩的情況下,也順利的訂到扁柏小屋,克服太平山莊訂房不易的種種...
天造地設翠峰湖,游走「寂靜山徑」,悠閑記錄走過的腳印,分享「寧靜步道」美好及感動
2022/09/26 11:47:07 |瀏覽 2033 回應 0 推薦 68 引用 0
九月是個秋高氣爽的季節,天氣格外的好,氣候宜人,充分展示了九月小陽春的魅力,傳遞著秋天的氣息,我早就聽說太平山的翠峰湖的步道風景優美,疫情期間悶了許久有許多朋友紛紛在群組分享最棒的秘境,打算出門走走的...

最新影像 66859817
2024.4.22.拍桃子、李子、梅子
2024.4.22.拍桃子、李子、梅子
2024.4.22.拍桃子、李子、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