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季雲霧繚繞來趟熊空茶園,幽靜雅緻的茶香步道,尋一明媚天氣在茶園裏肆意徜徉好不愜意
2022/10/15 09:05:42瀏覽1760|回應0|推薦61

中秋已過天氣漸涼,晨光中正是親近山林,讓山林療癒疫情的緊張生活,新北三峽近郊的熊空茶園位在山間的有機生態茶園,有片綠色低密度開發的山林,這裡可同時享受森林空氣的清新及清涼的空氣,值得抽個空閑來趟秋日漫旅,熊空茶園園區內享受健康漫步「 茶香步道」無疑是秋季療癒的最佳景點,銀髮族、小朋友、民眾和帶著寵物都能在林蔭環抱的茶道上欣賞之美,享受茶園負離子的洗禮。

入園參觀憑票入場,出入要跟工作人員說一聲,他們會協助開門鎖,疫情期間管控出入的機制不錯,大家珍惜這片山林,一張票可進出茶園不限次數,平日來到熊空人潮不多,來到園區購票後進入園區,持有人園券可折抵園區內生產的各種有機紅茶、綠茶和一些特色商品!

蒞臨園區,來趟與茶香生態的美好相遇,園區內全面禁止吸菸禁帶外食。

中秋之後,就來一趟茶園半日遊吧 ! 利用平日假日不用跑遠,也能好鬆一下心情,來到熊空茶園,這個景點是前陣子曾分享過,這裡超幽靜、視覺被綠意團團包圍的茶園,我乘著中秋過後來到了熊空茶園,一個上午整座茶園只有我一家人,真可算是自家包場,能摘下口罩悠閑的逛直是愜意。

隨著四季幻化,不同時節前來都能領略截然不同的景致,如春天,園內山櫻花隨春風起舞,肆意綻放美麗;夏天,綠意盎然下萬物更生,不時可見蝴蝶羽化、蜻蜓點水,夜晚螢火蟲點點映照星光,還有樹蛙、獨角仙、台灣獮猴等豐富生態;秋天,在染紅的楓紅隨性創作下,為山景增添無盡詩意;到了歲末冬寒,風情更是萬變,有時一整天的暖陽曬得人好幸福,在寒流來襲時,還有令人驚喜的瑞雪白了的山頭。

到熊空茶園除的茶園可以散步外,春天也有櫻花可看、秋天則有楓葉可以欣賞,按排輕旅行好好享受這片茶園,完全不用爬山,分享這次拍攝的照片,感受一下,茶園裡被綠意包圍的景緻。

循著臺階而上,就是茶園步道,這裡種植的茶是經過認證,不施農藥、有機栽植,大家可以安心飲用。

甜潤的空氣,山林的味道,花草的清香,茶樹在雨水的滋潤下生長,疫情中生活和工作的節奏都緊張,很多人為生計奔波,廢寢忘食地為將來拼搏,茶園在默默地在召喚,朋友,來熊空茶園泡一杯清,緩解一下情緒。

欣賞著綠油油的茶園以及遠處那雲霧繚繞的深山場景,感受著綠意和小溪流水的嘩嘩聲,身心都在茶香繚繞的綠意下舒暢了起來。

漫步茶園,在茶香中感受空氣的清香,在這個尋美賞秋的季節裏,茶葉冒著嫩綠的尖兒,夾雜著清脆的鳥鳴聲,淡淡茶香縈繞鼻尖。

茶園可眺望遠方的山峰,絕佳的視野,是在都市叢林中難得一見的美景,導覽圖有完整的茶園步道路徑標示,不過我們並沒有特別走哪個路線,隨走隨拍隨興的逛、隨興的走,欣賞茶園風光和呼吸茶園的新鮮空氣。

海拔700公尺的熊空,地形就像群山下的山谷,四周環山圍繞,走到茶園的高點,用手機的望遠功能,能看到遠處我的住處三峽北大社區,加上當時的山嵐景色讓我驚歎!

茶園丘陵地勢起伏不明顯,眼前茶樹一排一排順著坡道排列,這種有層次的線條美,很適合取景拍照。

茶香遍野,去茶園採擷秋景拍照!在這裡,隨著山勢的起伏升高,茶園向山坡蔓延,茶園層層遞進,一片片茶園碧綠如染,一層層茶山連接山林,靜謐、溫柔又寧靜。

漫步於茶園的小道上,茶園裡飄出的陣陣清香,如一股清泉沁人心脾,除了景色宜人的茶園風光,秋天三峽熊空的雲霧也堪稱一絕,茶園霧雨飄渺一定會成為難忘的旅途體驗。

多雨多霧,高溼度使得林中附生植物特別發達,青苔、石塊不是熊空茶園獨有的,這種在陰濕環境下生長的植物,給人一種靜寂的美感。

隨著四季幻化,不同時節前來都能領略截然不同的綺麗景致,巧遇蝴蝶飛舞採蜜,在隨性拍照下,為茶園增色。

在茶場上有一條細小溪,清晨水汽氤氳,給茶場提供了良好的生長環境,讓茶葉保持鮮嫩,極目遠眺,群山峻嶺,滿目綠意,旖旎風光盡在此。

這裡是位於新北三峽熊空山間的茶園,放眼望去,一壟壟的茶樹綠意盎然,給茶園披上了一片綠色,站在茶園上風景果然令人驚豔,站在茶山高處,能夠俯瞰層層疊疊的茶園,遍山遍野的茶海綠波,視覺衝擊力真的相當治癒。

新北的朋友三峽半日遊不用跑遠,也能好好放鬆的行程,熊空茶園幽靜、視覺被綠意團團包圍的熊空茶園。

我在早晨九點之前抵達,可以看到整片茶園被雲霧繚繞,那種體驗很難得茶園保留了很多大樹,現在這些樹跟茶園融合在一起,成為了最美的風景,站在高處往遠處望去是連綿起伏的群山,和茶園裡面的楓樹,面前的茶樹構成了遠中近不同層次的景色。

茶園的茶帶成為了最美的線條,如果有個正在採茶的姑娘,這個畫面就更加唯美了,這個角度我覺得是最美的構圖,秋天有秋天的美,是自然生態的和諧之美,春天的山櫻綻放,那更是有不一樣的景緻。

來趟熊空茶園,園內小溪流的潺潺流水聲,治癒疫情中疲憊的身體心靈,也可茶香步道上伸展身體,眺望遠山打開身心,感受茶園的幽雅靜謐,聆聽山風吹拂茶園的聲音,緩和放鬆緊張的身心,讓疫情緊張中放鬆中達到心曠神怡的效果。

早上有霧的時候或者太陽下山的時候,這個角度會更美,一種人間仙境般的美,茶園裡面除了楓樹還有山櫻,春天開展白色的小花,秋天也是一樹的紅葉,我特意想看看這樣的角度,到時候櫻花開再來拍。

滿園的綠色惹人沉醉,茶香彌漫,仿若置身天然氧吧之中,泡一壺清茶,抿一口,茗香甘甜,回味悠長美麗山間的茶園,在雨霧中茶園裡任涼風拂面沁潤心脾。

茶帶從這個角度看就是一條條的線條,盡頭要是雲霧,那就是最美茶園了,雨後茶帶中間葉片,成為了這片風景的點睛之筆,讓風景有了主次,更加突出了這個地方除了茶場的小屋,沒有任何建築,完全與世隔絕,其實這個角度拍照不是太好看,高大的樹把茶園分隔成為了一小塊,一小塊,不管怎麼樣這裡還是最美茶園。

山林樹蔭間佇立的獨立小屋,販售自產日月潭鹿篙咖啡,也可品嚐富層次內斂的咖啡香氣,遺憾來的時候非週日沒有營業。

這個位置的茶帶是有弧度的,看起來更有一種曲線的美,有一種秋天的景色,遠近高低各不同,就是這樣的景色我特別喜歡從這個角度來拍照片,因為可以看到不同遠中近的層次,就是少了點色彩的變化。

喜歡喝茶的話,這裡也有現泡有機茶,欣賞遠處美景,再愜意不過繼續來到柳杉親水步道,步道範圍不大,輕鬆走樹縫中光影非常適合拍照,走在幽靜的杉木群裡,微風輕拂、涼爽舒適,既可健身,又可吸取森林中的芬多精及負離子,熊空茶園是北部近郊不錯的休閒景點。

熊空茶園裡大自然生態豐富,茂密的樹林中感受大自然的芬多精。

由於山間潮溼多雨常會讓人有身陷濃霧的感覺,搭配著周圍的深綠樹木群跟株植,讓眼前畫面變得更加迷幻,神秘卻又唯美,拿起手機記錄下來,而滿山滿谷的芬多精,更幫助都市人解壓,將日常煩惱暫時拋棄。

這樣拍茶園,茶樹是主角,其他的都是配角,但少了配角,主角一樣會失色,這個構圖是平視拍,剛好有一個完美的畫面,只不過當天的天氣稍微差了點,這樣感覺還是很美,茶園中間一片高大的樹木,剛好更遠山接在一起了。

從上往下拍,其實也是不錯的,只不過天氣不太好,如果天空夠美這個構圖,絕對是最美茶園,天空不夠藍,成了遺憾,或許是有意讓我再來一次,天空不美以茶帶、樹林、遠山、雲霧來構圖,一樣是最美茶園從這個地方望去,雨天起霧如同人間仙境一樣。

走進茶屋,烹茶品茗小憩,大片玻璃窗賜你滿眼青翠,庭庭小院,靜處於此,沐浴著茶園的潤澤,選一個假日,帶著家人孩子,遠離城市喧囂,在親近自然的同時,落葉、健身、休憩,一舉兩數得。

逛完茶園服務區有販售來自海拔 700 公尺高,以自然農法的茶樹,讓來熊空茶園的旅客,不但能在園區內深呼吸著自然的清新香氣,也能品嘗、購買健康、天然潔淨的茶飲,茶園除了販售機碧螺春綠茶、有機烏龍茶、有機蜜香紅茶等等,其實也有賣來自南投自產的鹿篙咖啡。

因為茶園有機栽植,加上產量少,熊空賣的茶葉相較坊間販賣價格來的高些,不過包裝很精美,有興趣可隨意購買。

茶園門票可以抵消費,也能折抵小農產品,但不能折抵餐費與飲料,熊空茶園園區內也有提供餐點,遊完園區後來到這裡,坐在戶外區品茶中也可在這眺望三峽的山景。

熊空有機生態農場,海拔700公尺的幽谷,氤氳醉人的茶香信息,離居處很近半小時車程,熊空這座美麗茶園位於新北市三峽區竹侖裡,農場種植的茶園是屬於臺灣農林公司所有,園區為維護生態環境,保持低密度開發,園區設有遊客中心、柳杉親水步道、景觀平臺、櫻花林區、楓香林區及有機蔬果區。

茶園,現已形成品茶、購茶、休閒為一體的自然生態觀光茶園,園區內也有網紅打卡點,可坐樹下的石塊上,隨風隨茶香而動瞭望無際遠方放空思緒。

秋季雲霧繚繞,茶葉汲取著大自然的饋贈,肆意生長,吸收了霧氣的茶葉沏後清香四溢,抽空攜妻帶子、吆朋喝友驅車來到熊空茶園,饒有興致時茗茶拍照,疲憊閒暇時來熊空茶園小憩,也是清雅難尋的茶香的打卡聖地,熊空茶園四季分明,幽靜雅緻的茶香步道,徜徉療癒森林之美步道為舒適平緩步道,尋一明媚天氣,在茶園裏肆意徜徉,好不愜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719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