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港小鎮玻璃博物館,玻璃生活中無處不在,精緻的彩色玻璃工藝品,玻璃世界中的無限精彩
2022/10/31 10:28:59瀏覽1612|回應0|推薦46

彰化鹿港小鎮除了是古文化小鎮,那裡也有座玻璃博物館,提供台灣的玻璃藝術家一個發展平台,可以免費參觀館內各種不同的玻璃設計,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打破大家對於玻璃產業陌生遙遠且生冷的刻板印象,位於彰濱工業區的博物館在這裡能夠看到以玻璃材質為主的各項藝術玻璃、生活家居玻璃並結合台灣生態特色、文化藝術之美,玻璃製品展示在燈光下很漂亮。

『玻璃館』展區規劃有「玻璃資訊館」、「藝術館」、「室外琉璃廣場」、「生活商品館」等主題區,巨細靡遺提供各類玻璃素材的介紹外,還提供各種切割、研磨、鑽孔、磨砂、彩繪、窯燒等傳統加工過程的參觀,更在藝術館及室外琉璃廣場展示許多玻璃藝術作品,透過近距離接觸,來感受玻璃的奧妙,深入了解這個晶瑩剔透的大千世界。

在彰濱工業區設立玻璃博物館,意味著文化藝術將爲工業區有一個親民的博物館,與遊客的互動尤為重要,玻璃博物館也是如此,館內那些玻璃光影特效,通過玻璃光影的折射和反射顯得格外地酷炫。

玻璃,不再是人們印象中那些透明易碎的材料了,科技進步和科學家的不斷研究,玻璃的功能變得越來越多樣化,越來越能夠滿足生活中方方面面的需求,它們有的堅硬無比,有的能夠耐熱耐冷,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

來的時候人潮不多也許正是因為有了這樣一個寧靜、沒有旁人打擾的環境,才能更好地通過藝術和文化展示的領域與創作者乃至整個環境建立溝通和交流。

彰化鹿港的玻璃博物館內玻璃製品展示和玻璃發展歷史,這個玻璃博物館很小可能不會帶給任何驚奇,但二層的展品在燈光下都是很漂亮的,博物館的展品,品類繁盛、傳承明晰有獨特的文化藝術魅力。

生活可以說是充滿著玻璃製品,玻璃已經是大家生活中的必需品了。

璀璨神奇的玻璃世界,充滿了斑斕、奇趣的藝術空間,晶瑩的玻璃製品構成了流光溢彩、美輪美奐視界,不但產品豐富應用廣泛,還極具觀賞和收藏。

玻璃本身晶瑩剔透的特點,讓博物館展出的藝術品都很精緻,經過工作人員的說明讓我漲了知識很不錯的一個經歷。

玻璃工藝製作出視覺感特别的作品,真的很值得一看,許多展品出自各地藝術家很有想像力和創意,很耐看的玻璃藝術品,適合靜靜欣賞。

玻璃的相互影響下光與影的反射真的美,這些設計作品從不同角度看會有不同的視覺效果和驚喜。

瞭解了玻璃工藝的起源和製作方法演化,分類和特質等等非常簡明易懂,流覽完整內容移步博物館二樓,玻璃藝術品為主要內容的展廳,及紀念品店。

各色玻璃製品,非常想讓人帶回家!玻璃製品一樣可以非常精緻!

看到的不像是玻璃,倒是很像琉璃、水晶,真的很精美,但是價格也真的非常的不便宜。

玻璃與生活,藝術家創作出玻璃透過晶瑩剔透的玻璃作品,遊客在這裡可以想像、理解、創作、享受、分享玻璃世界的無限精彩視野。

看到了平凡玻璃廠創作出非凡作品,火與熱交融的玻璃工藝孕育出藝術的非凡,生活中平凡的玻璃以創意的姿態詮釋著非凡想像力和精緻的彩色玻璃工藝之美。

展示的精巧模擬昆蟲和動物系列玻璃工藝品實在令人驚嘆,昆蟲系列是此行最最最最喜歡的作品,精巧設計和製作太不可思議。

蜈蚣活靈活現的出現在眼前,感歎這, 工藝太精巧了,是個值得推薦的旅遊景點。

展廳裡面還是蠻有看頭的,展品種類豐富,知識性強,互動性強,也很有趣,超適合帶小朋友去長知識。

館內的風格簡約大方,設計感十足,作品就更不用說了,藝術家們是真的厲害!雖然我是個外行,也能感受到每一件作品的美與內涵!

展示的玻璃作品天馬行空,五顏六色充滿藝術氣息,連看數遍還是覺得神奇,在這裡也就不想再贅述館內那些琳琅滿目的玻璃藝術品了。

在玻璃藝術家的眼中,玻璃是高貴又美麗的材料,為了將這種材料變成各種各樣的雕塑藝術品,他們必須保有創新精神和冒險精神,瞭解玻璃製作的全過程,生活中那些看似普通的玻璃製品是經過繁瑣的過程一步步蛻變而出的。

玻璃博物館,一開始是看著名字就想來的,不知道有多少和我一樣這樣想的人,對我來說玻璃博物館帶給我耳目一新的感覺。

來到玻璃博物館在這裡,讓你有得拍、有得聽、有得賣、有得品、有得賞、有得玩、 而且有得......時尚大氣,隨手一拍都是時尚大片。

玻璃天后宮,白天時陽光透過玻璃灑落廟內,營造出明亮通透,入夜會有七彩燈光變化顛覆傳統廟宇意象的感受,這就是玻璃工藝之美。

全球首座的玻璃廟宇就在彰化,先拍張亮眼的外觀,建築剔透華麗玻璃也能創造出不同的建築藝術,參觀後原來玻璃也能創造出不同的藝術的作品和知識,有特色的玻璃天后宮,還是第一次看到用玻璃蓋的廟宇,整體的外觀就和一般廟宇的的風格大不相同,相當有特色。

美輪美奐的玻璃天后,中庭是露天設計,有座許願池不少遊客會也都在這停留投幣祈福許願。

這由一塊塊玻璃方磚砌成的廟宇的建築,在陽光底下閃耀的光芒, 玻璃,對於此時此刻來到這裡朝拜的信徒,玻璃不再是印象中那些透明易碎的材料了,玻璃的功能變得越來越多樣化,越來越能夠滿足生活中方方面面的需求,它們有的堅硬無比,有的能夠耐熱耐冷,改變了觀察廟宇裝飾華麗,雕工精細的風格。

優美的線條彰顯空間的藝術張力,玻璃無縫拼接,清雅簡樸的設計,玻璃勾勒空間塊面造型,沉穩中帶著宗教氣質。

雖然玻璃天后宮是觀光景點,但也是禮佛參拜之地,宗教承載著無數信徒的苦難,藉由宗教的力量安撫心靈、淨化人心,激發人性的光輝,讓每一個焦慮不安以及無助的心靈得到撫慰。

在捕捉美的這件事上,我是從來不會缺席的,眼睛也都在不遺餘力尋覓,細胞都在亢奮叫囂,要將美的玻璃作品拍下,真的很喜歡這玻璃博物館,挺好看視覺飽滿地深陷而不能自拔。

整個台灣玻璃館逛起來,若仔細參觀的話約需要半天左右,玻璃,生活中無處不在,我們對它卻未必足夠瞭解,這大概也是玻璃博物館能吸引那麼多遊客駐足的原因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7238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