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絢爛多彩的秋天裡,太平山扁柏小屋住宿一夜,坐擁著優美的自然環境,秋天宜人悠然慢遊讓人陶醉
2022/10/19 16:37:26瀏覽1505|回應0|推薦59

疫情三年了經常為了想去一個地方,總會有些顧慮現在疫情稍緩,偶爾會不顧一切一下,上網訂了太平山莊的扁柏小屋,很多時候不出行總是找個藉口,想不想去,最重要,太平山之於我,就是這樣一個地方,去過多次我就是還想再去,大平山,於我,總覺得雲深處,有一小塊土地上,小小的木屋煙火氣十足,站在山頭觀雲海有種傲視天下,又能匿于山林的感懷,那是,我心目中真正的山野牧歌,山不在高,有仙則靈,而這一程,晨間出發風塵僕僕趕往太平山,探訪了翠峰湖走了寂靜小小徑,來到扁柏小屋飽飽的睡了一覺,翌日,晨起觀雲海。

從翠峰湖來到太平山莊,大門口排起的長隊和數量眾多的大巴車停車位與自駕車通道已經很讓我吃驚了,這些人潮到這裡依我看來,也都不是來湊熱鬧的,實在是疫情大家關太久了都想外出走走,難道不是嗎?

太平山莊屋舍,四週青青石台階,刻寫著歷史的滄桑與歲月印痕,展現著太平山的古樸歷經歲月風雲變幻,依然保持著原始風貌,早期伐木時期的老建築等,古風依舊古韻盎然地面清一色青石板鋪就,尤其建築部分,構造新穎房舍選用與搭配,選用上等木料,雖經年風風雨雨,仍舊乾淨如新,狹小的窄巷首尾相接,晚間安靜得讓人不忍打擾,台階兩旁槭樹葉正紅不經意的轉角就是風景,在光影下迷醉,也是非常好拍照的地方。

日前幾場雨滿山皆秋色,寂靜的山林深處,被風雨肆意,吹打著的枝葉,漸漸開始綻放著,屬於秋天的色彩,紅葉隨著時光前來太平山的遊客漸多,秋天總是話題裡少不了的那個最絢爛的色彩,最極致的景色,每年9至10月是最美的季節,漫山遍野層林盡染,僅是不經意間看一眼,已然心醉。

太平山莊為昔日太平山林場的行政中心,目前太平山的紫葉槭主要位於中央階梯兩側,葉子一片火紅鮮艷,所以,沿著階梯步行而上,彷彿走在紅葉隧道之下,走完496個階梯,便可走進原始森林步道,享受參天檜木的芬多精體驗。

環境和服務如何?見仁見智雖然房間不大,但能夠自然地把自己納入,拖著行李人住走了一上午已經疲憊的身軀,邁進房間立刻躺在老板上,聽聽舒緩的音樂洗個澡,沖杯茶再吃點自己帶來的零食,待身體的恢復。

扁柏小屋外觀景色怡人是太平山眾多登山健行步道的起始點,訂房只能用「秒殺」來形容!這次很幸運地搶到一間太平山莊的「扁柏」小木屋四人房,在山上度過美好的一晚。

扁柏小屋這裡樹林陰翳,紅葉奇美,是閒適愜意的旅遊勝地,晨曦照耀之處一片綠意,目光所至皆是看之不盡生機與雅趣。

室內暖光的環境,不算時尚高級但有用心思在裝修,甚至有些老式和室的感覺,四人房該有的都有不會擁擠,也可以打開門去到外院,感覺溫馨舒服。

當天入住的房間,當打開門的那一刻我就喜歡上了這裡,是家的樣子看似隨意但注重細節,不要金碧輝煌的繁複設計,要清新、自然、舒服給人放鬆的感覺。

掩映在濃綠葉片下的扁柏小屋,這裡處處都散發著綠意,見杉木參天槭樹在側,堆疊的石板小路陪伴著,青翠欲滴的盛景總是能給我一種心心靜的感受,無論是誰,在這裡靜靜待一個時辰,都會變得詩意起來吧。

太平山上的雲海咖啡屋,它面積雖小在方寸之間有不同空間,營造不同的意境,走進時就立刻領略到了它與平地城市咖啡屋的與眾不同。

雲海咖啡屋在悠悠的歲月中安守一方的寧靜與祥和,在這喝杯咖啡會令我忍不住逗留。

鑲嵌著歲月的木造小屋,室外紅葉令人迷戀,晨間靜謐得像是從未沒被時間改變,卻喜歡這裡的安靜淳樸,幾乎看不到什麼遊客,在這裡肆意遊走,能讓時光慢下來。

住宿在太平山上的扁柏小屋,真是個能讓生活慢下來的地方,建築結構保存非常完好,一早走出踏在這裡的時間仿佛都定格在當年伐木的年代,民舍顯盡了滄桑感有一段歷史嘍。

早餐前在扁柏山莊附近拍拍椷樹紅葉,預訂了小火車的車票,乘座森林小火車在海拔高的山林裡行走,綠蔭繚繞,有那種乘風前行的感覺,乘座蹦蹦車走了幾十分鐘過了綠蔭段,到了一片老樹林子一車,老樹遍佈粗壯嶙峋,如同步入了人類的年輪一般。

蹦蹦車全程只有三公里,走的慢在這短短的廿分鐘裡,可以很隨意的觀沿途的風景,在下車後依著指示牌走上懷興步道,早上的乘客多是住宿山莊上的遊客,蹦蹦車上遊客不多,透過車窗拍下幾張角度不同的照片,可以感受到山中風光的秀美!

在太平山山上,你可以親身感受到一個生產木材的地方,幾乎所有的建築都是由實木做成,讓人覺得古樸懷舊的味道。

在大平山看山,三分看景,七分想像,才能真正領略到大自然的神奇精妙,車行處幾乎一步一景,轉換一個角度又被賦予了新的想像,轉彎只是需要讓自己側過身去看看,眼拙又匱乏想像力的我,來到宜蘭太行山景區,簡直要大呼貼心。

居高臨下遠眺月台,遠眺蘭陽山林,美景盡收眼底,路上沿途風景變幻,待眼前豁然開闊,在這個初秋九月,來到太平山森林在晨光下,曬曬那顆快要被疫情發黴的心情,也被這青山的一片綠征服。

自然是最偉大的作品!只要按下快門,拍到的就是美麗的風景線,我每次外出不論天氣好壞,總是一陣猛拍,我的信念是拍到總比沒拍到強,至於最佳拍攝時間,我是隨遇隨拍,只要按下快門,拍到的就是美麗的風景線。

座在蹦蹦車上,感受鐵軌的曲線也拍下畫面,從兩旁巨樹中穿越,豐富的空間變化,在視覺上感受山間的「綠」,同時欣賞綠色山脈,如果到了冬天的雪景,那華麗景象更不在話下。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從前是臺灣三大林場之一,現己開發為森林遊樂區,區內擁有原始森林、高山湖泊、溪谷、瀑布、地熱等景觀,登山步道穿梭其間,遍佈奇特造形的樹木,山區氣候變化很大,前一分鐘還藍天白雲,下一分鐘馬上起大霧, 碰碰車沿途,空氣非常好,景色也很漂亮。

鐵道是以前運木路徑,遺留下來的鐵軌更增添太平山神秘色彩,附近古步道好走,周圍被太平山高大的森林環繞,在太平山步道成為吸收芬多精旅遊時的首選。

曲線的軌道,迷霧般的森林,小火車鐵道多彎又顛簸,這一小段的鐵軌,這是早期林業開發用來運送木材的鐵路,走在這裡,可以感受一下歷史前進的軌跡。

沿途看到以前遺留下來的舊軌道與綠蔭盎然的森林,靜靜地聽著蟲鳴,走在這裡真的相當愜意,是可讓我們逃離這繁華喧鬧的都市生活來此享受寧靜,相當清幽與舒服囉。

綠色山徑想起翠峰湖的寂靜小徑,綠色隧道般的靜謐,走進綠油油的樹林讓人心曠神怡,晨間滿滿的芬多精,有逃離塵世的喧囂,安靜地在樹下深呼吸真好。

沒有詩景哪來詩意。不親臨其境,親賞其景,哪有這種怡人心神的詩情畫意?秋色、樹林晨間山中獨行,山頂獨享,又有幾人能體味到那醉人的神韻?

登山步道穿梭其間,遍佈奇特造形的樹木,山區氣候變化很大,前一分鐘還藍天白雲,下一分鐘馬上起大霧, 蹦蹦車沿途,空氣非常好,景色也很漂亮。

拍張照上傳打卡這時候不拍還待何時,太平山山的風景這個視角讓我百拍不厭,每一次的光影都覺得新奇和驚豔,也把風景分享給友人。

視野遼闊,被森林所包圍環境清幽,綠油油的那片森林自然生態豐富,百看不厭的視角,給山景平添一份魅力。

大平山的紅葉雖沒有福壽山的名氣大,卻都是愛好攝影者心中的天堂,太平山清晨最美,薄薄的霧氣籠罩在樹上扁柏小屋若隱若現,此時槭樹它的葉子比楓樹紅的要早,葉子並不是一下子全紅起來,但滿山樹葉色彩斑斕,從綠、淺紅到火紅,極富層次。

石階步道平緩好走,茂密濃林,不擔心會太曬,風一吹來好舒服,太平山的浪漫不止掛在枝頭,房前屋後、瓦片上、小路上,鋪滿了地,遮滿了簷,滿眼都是一片紅。

太平山的紅葉,在扁柏小屋庭前舍層林晨曦中,它就在雲霧深處靜靜地等你來,滿山的紅葉來的有些早,踩著初秋天登場,並且只用了一種顏色,便把太平山的初秋渲染到了極致。

享受太平山優閑的二天一夜的行程,給生活多了一份,醉人的色彩,在絢爛無比的秋日裡,沒有什麼景致比紅葉,更加多彩迷人了,火紅的葉子滿山遍野,層林盡染,把太平山裝點的格外迷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722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