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乾燥花是一種花藝沉靜的藝術,不褪花朶盛開時的浮華,花藝作品增添生活情趣
2022/10/24 10:36:32瀏覽1675|回應0|推薦63

三年前秋涼花好月圓遊逛深圳荷蘭小鎮,小鎮中的花市中的乾燥花,匠心的花藝讓喜歡拍花的我流連猛拍,乾燥花的氣質和一般鮮花不同,有一種沉靜的美,可將花的美的氣息一直保存下來,也許乾燥花給別人的觸感不好,但它的美和香氣還是很吸引人的,也是室內最好的裝飾品,家中放置一盆乾燥花做裝飾,也勝過替換率高的鮮花,也是室內最好的裝飾品,當然也可當禮物送人,收到的友人一定也高興,我覺得乾燥花的美,是一種花藝的沉靜的藝術,也自然散永恆的香氣。

三年前來到深圳的荷蘭花卉小鎮抬眼望去,各式的花遍佈腳步所及處,路邊街角城南園北,牆裡牆外,見到不少的乾燥花的花盆在陽臺屋簷下,我與花沒有距離,若有距離的存在,那是因為各種花在時刻,打動了我想拍照的興趣,目光心動,在乾燥花的方向停留也感覺平時喜歡拍的花卉不同。

乾燥花的美不止一時,花藝設計製作有審美的觀點,也不會褪花朶盛開時的浮華,繼續延續美麗!

從新鮮花蕾到製成乾燥花後,會擁有不一樣的氣質,不一樣的美好,也許確特立獨行,它的美,需要遇到懂得的人,才能欣賞,欣賞的人把它視若瑰寶,看得到它周身洋溢著光芒!否則,便是枯枝一把。

從屋頂懸掛乾燥花枝,隨種類顏色吊掛,使造型富有動感且不失輕盈。

適用多種場合和各類活動,這樣的乾燥花造型,遠處就看像是秋季落葉,卻突然靜止的夢幻一刻;乾花吊景搭配王廊庭院,不太明顯的顏色,整體色系柔和這樣空間可以顯得自然和諧有安寧之美。

其實乾燥花,並不局限於花朵,凡是具有觀賞價值的植物的各部分花、枝、葉、芽、皮、果、根等等都能製作成乾燥花,玫瑰、康乃馨、勿忘我、柳枝、尤加利、、桂皮、檸檬片、葉菊等都是十分優質的幹花素材,其實,乾花家族也是十分龐大的喲!

製作乾燥花也是一門花藝課,乾燥花可以擺放在客廳、臥室、玄關等處作為裝飾,增強空間的美感,乾燥花花藝作品,可為生活增添樂趣,提高幸福感。

乾燥花的素材品類豐富,製作一個乾燥花藤編花藍,圓潤飽滿的環形,帶來周周複始,年年有餘的美好期待,感受乾燥花不同側面的美。

乾燥花作為伴手禮,贈送好友,一束精緻又時髦的乾花花束,定會讓您的心意更有分量;或是作為家居拍照道具,小小一束,便可以為照片增添一抹濃郁的雅緻韻味。

將各種乾燥花花材搭配在一起,包裹上不同色彩,呈現不同造型的藝術感,打造風彩各異的乾花花束,可以放置於桌面或懸掛於牆壁上作為裝飾,增強空間的自然質感。

多肉植物外表萌萌的,有一種愛不釋手的治癒感,多肉雖小卻有大美而不言,一種美美的感覺。

多肉在極致狀態時,那種美實在是太驚豔了,有一番韻味和清爽的綠,多肉適合很小的容器種植,靜靜的生長,不驕不躁,不喜不悲,你看或者不看,它就在那裡。

喜歡看到我種的多肉植物排滿庭院,我覺得這是一種享受,而且可以看到小幼株長出來,就覺得多肉很不可思議!很特殊~

養花,養的是性情,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外雲卷雲舒,秋日裡的驚鴻:品秋日裡的多肉,感悟秋天獨特的美!

養花是人們物質生活滿足之後的一種精神追求,所謂花鳥魚蟲,花是首位的,隨著人們對多肉植物的瞭解和認知逐漸加深,就能根據地理環境,位置條件,把花養得五彩斑斕,幾近完美,在該出狀態時候姹紫嫣紅,春天生機勃勃,很喜悅,然後夏天要經歷病蟲害等問題。我追隨這個花一年四季的變化,感悟不同的生命之美,其實這個就叫養花。

長相相當普通,但葉片上柔軟的紋路是一種適應力很強,瓶子的形態也少見,大千世界,無奇不有豬籠草感覺一種奇怪的植物,它不像其他花一樣,花瓣往外突,展現出嬌嫩的花蕊,它卻是花瓣往裡凹進去,上面還有一個扇子似的東西。好奇心強烈地驅駛著我一定要去看個究竟。我用手指摸了摸花瓣四周的牆壁,十分地滑潤。

豬籠草,其貌不揚,但可用不同的樣式表現它的特性,花如是,人亦然,只有遇到懂得彼此的人,才能碰撞出最美的劇情,才能終生美麗。

蘭花的芬芳,美的淡雅,花香正悄然釋放,中通外直,不蔓不枝,以卓爾不群之姿成為眾花裡的別樣風景。

蘭花的清香淡雅、神怡寧靜,一株清瘦挺拔的蘭,小巧的花便構成一幅絕美的風景,如小家碧玉般,在我的手機中定格,成為令人回味的剪影。

垂蘭婀娜,以君子的品格向世人昭顯自身生命的蓬勃,蘭花代表著高雅,是四君子之一,蘭花之美需要用心去體會,其花色淡雅,有著濃郁的香氣,一盆蘭花卻讓房間芳香四溢,蘭花色澤宜人,品格高潔,自古以來就受人喜愛,古之文人墨客、名人大家也非常喜歡欣賞蘭花,寫下了很多讚美之詩。

松果和乾燥花一起很搭那個粉色的花束感覺很清新,喜歡乾花給人感覺特別文藝,花束都很漂亮匠心獨具,巧奪天工就像藝術品一樣乾燥花也可以被花藝師設計的這麼好看很獨特。

家庭客廳空間中,中小型的乾燥花花藝,通過花器與設計手法的結合,就能塑造出一份柔和的優雅感。

這種有禪意柔和的掛飾,也離不開一些木材本身的特質,古樸自然也將一些花材的硬朗稀釋掉,加上飄逸的書法整體就有了柔的感覺。

一些幹枯材板,經過巧妙搭配與設計,能長久地留在空間中,讓人感受歲月之靜美,體會生活變換的艱辛,枯木蘊含的不只是滄桑,還有內剛雖然外觀乾枯,同樣能表現生命的頑強和不斷噴湧出生活向上的力量感。

乾枯之美,在山水中也很常見,這些枯木、枯葉、來于自然,又歸於自然樸素平淡,不矯情,不造作之美「品」字,它們隱含著禪意,塑造清冷寂靜之感它們再一次的重生,富有生命力賦予整個空間濃濃的自然氣息,或昂首挺胸,或創造奇跡,或活出自我,這種生命物語,總會與你相契合。

Q版的公仔小和可愛,枯枝上掛著佛珠,這協調的花藝有禪意,銜花而生為萬物的生機,一切都歸於沉寂寒枯木光禿的枝條飄蕩的乾枯野草卻有了更有遒勁的滄桑感,乾枯展示了生命的靈動,生命力的延展在有限的空間中演繹出了幹枯木的藝術美。

看似普通的近前細細看用的貓頭鷹,會發現近乎乾花材料拼出的可愛圖片!這樣有趣的彼此相遇,沒有改變原有的花材的,卻有強烈的對比,讓花束化室內布置的趣味。

配純白牆面,枯木古樸淡雅的柔軟的色彩,木板襯托著手繪的菊、梅,果然不同凡響充滿美感。

很喜歡造型獨特的小花,自然又富有趣味,小沙瀰可愛的表情,在自然中出現簡單的枯枝,變得獨一無二,造型感十足,挑選幾盆簡單花束盆搭配,瞬間讓室內人偶都顯乾燥花的美得更具有張力,讓疫情中枯燥的生活有點活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7173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