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日健走一萬步達標,晨間健走在生活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行走方式,讓身心都得到舒緩
2022/12/14 09:56:31瀏覽1539|回應0|推薦50

疫情期間還是保持每天晨運的習慣,早上出門除了戴上口罩,手上己掛著一個運動手環,雖然對每天走的步數、心率、運動週期等毫不在乎,感覺這些資訊對自己似乎也不怎麼重要,後來,我每天在小紅書上記錄自己每天的活動,掛在手腕上的手環計步器,它可以記錄除了晨運以外的日常活動,我把這些記錄串成一條生活線,將單調的日常運動變成生活上的必須。

現在只要我的手環嗡嗡嗡地振動,螢幕亮了,那是在告訴我,我已經達到一萬步的目標,我被這種生活化的記錄方式所吸引,開始管理自己的日常生活,利用每天的記錄,來管理自己的退休生活,手環記錄著自己的進步,就會更加努力地爭取更大的進步。

陽春十月,連空氣中都透著秋意,晨間大地就陽光喚醒了,身體總想跑去外面走走,其實我每天的晨運也輕徒步,啥叫輕徒步啊?徒步我們並不陌生,也就是很輕鬆很放鬆的步行的意思吧!

每天我就懷揣著很輕很輕的念頭,來到了北大校園輕徒步,晨間的校園遠離喧囂的城市感覺,同時也有一座符合國家標準的運動場步道,踏著晨曦我開始了輕徒步的活動,每次的輕徒步走繞著運動跑道走,一路上倒也不寂寞,有不少同好友有的穿著運動套裝,是輕鬆的徒步,歷練一段我的小腿已經緊實了不少,在藍藍的天空下,空氣純淨而又自然,有時遇到下雨初秋時節的雨水並不多,不過徒步還好我都穿著GORE-TEX全防水科技運動球鞋,就算水淹過鞋面都沒問題依舊乾爽。

用放輕鬆去行走的心情,放輕鬆自然會給自己答案,我們都以鬆弛的狀態走向戶外或山野,短暫離開城市生活,在輕鬆自然之中感受思緒流動,與自我相處在自己熟悉的運動之中,感受體溫的變化出出汁,行走的步伐的體驗中,發現自身與運動的連接,體會到自己的呼吸、活動、思考,同樣跟隨著律動起伏,在生活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輕步走的行走方式,讓自己的身心都得到休憩,也是行走傳達出讓自己放輕鬆的方式,行走中獲得身心的健康。

人生的跑道上,跑得快無疑的是人們注意的焦點,人生的舞臺上,注定的是要向前奔跑,輪到自己出場時,在轉彎的時候,不妨放慢腳步,發揮潛力前,還是要適度的調整步伐,時間晃晃悠悠的過了七十多個春秋,覺得時間就握在自己手裡,每一個早晨必定是一個黃昏~昨天的故事變成懷念,懷念成就了我的感動與不可磨滅的情感。

生來到臺北大學的校區,從校園遠眺鳶山及興建中的捷運,生活有時煩惱有時疲憊有時沉重,快樂從來不是永恆但痛苦也只是過程,很多事慢慢的過了 就好,看開不容易但起碼,但要懂得釋放自己。

我喜歡走路,看書看常時間累了,就出門走走,有時候約老婆一起走,兩個人一起走,有一半的心會在她身上,另一半心會在看沿途的景色和人物,所以我經常一個人走,可以一邊看景色,一邊胡思亂想。

每日健行萬步並非高不可攀的目標,對我這位銀髮的老叟目標的追求要量力而行,著眼於自己的體力,而不要一心只想結果,個人堅持不懈的追求只能證明自己是一個堅持晨運不懈的人,僅此而已。

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困住,或被惰性所消磨自己,輕徒步是給自己健康自己運動,腳步越來越快,心跳也越來越急速,汗水能達到運動的效果。

每天晨起運動也是我生活中的一部份,運動完以後神志清爽心情舒暢,而我後陶醉在這片晨間運動場中,疫情徐緩心境也在晨運中逐漸的平和下來,生活還是老樣子,生活在當下,就應該珍惜!

經常在北大運動場,享受緩慢的生活步調,也是一種生活的體驗,一種從退休後轉化的一種小日子,輕徒步有多種形式的行走,行走的好處只有自己能領會,也分享更多的人晨間健走,在生活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行走方式,讓自己的身心都得到休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7249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