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紅的年代,還寫網誌是否有點過時?
2019/12/30 10:57:49瀏覽1896|回應0|推薦81

網路時代一切都講求快速,同樣的網路閱讀也多是匆匆流覽,甚至只流覽標題所以在網路書寫格文水是誰是你期待的讀者呢?或許,格文的讀者最終只有我自己,但我還是會堅持,因為寫部落格是自己的興趣,也是自己日後回憶的一個線索。

2020新年將至,回頭望望走過的歲月,十年了,我一直守著UDN這個平台,用心記錄我的旅程、拍照、書寫、分享,忠實自我,忠實生活。這便是退休後開格的初衷,儘管有時會厭倦,但我一直這樣斷斷續續堅持著。

UDN這平台上,淺吟低唱,有思索、有分享、有回應.十年了,寫格文看格文已經成為我的一種生活方式,也認識些優秀的格友,沉浸在文字裡這種感覺很好,在這平台上,有熙熙攘攘的格友路過,儘管萍水相逢,卻會一見如故,話家常談天說地,無拘無束……

曾有朋友問我,為什麼要寫部落格網誌,我回答,記錄旅程,表達心情。是的,我不想將退休的時間像廢紙一樣揉碎,以免生命所剩無幾時,發現歲月一片荒蕪空白,選擇了寫網誌,未必會走到盡頭,也好像攀登山健行,未必會到達山頂,我只靜默地行走在我的路上,好在,風塵僕僕的塵世中,我從不期許,期許自己寫到何時。

新年將至,回望走過的歲月,我寫網誌已十年有餘。期間發表了近九百篇格文,寫網誌已然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內容之一,能堅持這麼多年,自己也是始料未及,那麼,寫網誌我為什麼堅持?換言之,寫網誌有什麼好處呢?

經過十年多的寫格經歷,我體會到至少有這麼幾個好處:

一、作為部落客不需要通過任何複雜途徑,只要在平台上登錄,只要內容健康,不違法,不違規,自己寫出格文章就能發表,想寫什麼,就寫什麼非常的海闊天空。

二、 udn是一個交流學習的平臺,網友間你來我往,在文章的最後有回應欄,大家可以發表評論,以文會友,互相學習,互相鼓勵,博友中藏龍臥虎,不乏高手,使我長了知識。

三、 udn是一個增加樂趣的平臺,無論何時何地,都會不由自主地惦記著寫東西,拍照片,關注著身邊所發生的每一件事,自己策劃、主編、主筆,來完成作品,從而找到了更多樂趣。使退休後生活變得更充實。

四、 udn是個訓練思維的平臺,自己不斷寫格文,思維更加豐富,人到老年的我,還能預防老年癡呆症。何樂不為,常動動腦心態上永遠年輕。

udn平時進去遛一遛,看一看,消磨時間,十多年間我也拍下了多少照片,記錄了花花草草,自然山水,廚藝美食,也選擇了一些自以為比較好與網友分享,多年累計下來談不上成就感,但還是有點竊喜,這也許就是攝影樂趣吧,當然最受益的還是自己,照片結合文字的記錄留下了旅遊歷程,雖然平凡附帶還學會了基本的修片,攝影給我帶來快樂,活到老學到老人老啦,學啥都不易。所以後期也就是調整一下對比度、飽和度而已。

我愛旅行看看外面的世界,只是旅行和環遊世界是無法劃成等號,所以我很多時候都是在夢想, 由於喜歡拍攝,用圖片來補充文字;因為愛攝影,所以喜歡上了旅遊,生活因有了這項愛好變得充實,我這個腦袋漸漸會退化,怕以後什麼都忘光了,所以就寫寫部落格,讓自己這些年來的行跡在日後有個回憶,我沒有華麗麗的文采,只想簡單的想記錄下自己吃喝玩樂的點點滴滴,不為其它,只想為自己留下些回憶的線索。

這個年代,還寫網誌,未免有些老套,也自問寫了那麼多,有多少人會看完?多少人來留言?好像是不會有太多,然而,我寫這些本就是給自己留下片刻記憶,我對文字有熱愛,雖然很多人更願意看圖片那麼直接的東西,說實話,我自己敲完後有時也懶得多看一眼,可過了一段時間,每一段文字似乎都成為有趣的場景,在平淡的日子裡帶來調味劑。

聯合新聞的U值媒可以說是一個品質較高的網路平口,有一批敬業、用心的編輯在默默無聞地維護和更新,沒有他們,就沒有網友的收穫,這是最根本的,也是最需要感激的地方,我衷心希望,有更多的人投入U值媒這個大家庭的懷抱裡。

這一年,感謝網友們陪我渡過的每一天,

祝大家2020年平安幸福!

( 休閒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