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節,最想感恩的是誰?將自已感恩的話說出來,就是這最簡單的二個字,會有著不凡的義意
2022/11/22 11:42:56瀏覽1776|回應0|推薦59

感恩節是歐美國家的一個家庭團聚很有人情味的一個節日,這一天是每年十一月的第四個禮拜四,到了這一天,遊子、普通的一個人、達官、貴婦,就連總統,成千上萬的人們,不管你有多忙,都要返家和自己的家人團聚吃頓火雞感恩大餐,還有幾天就是感恩節了,在來臨之際,你有沒有最想感謝的人呢?

感恩有時候會在心中有一閃而過的想法,疫情中想感恩的人或事太多了,因為新冠疫情的蔓延,改變了很多人的人生形態,當然,也包括我的,在思考和感悟中,最近心情有些起起落落,疫情導致的生活部份停擺,讓我陷入消極低落的狀態,看看政府的作為躺平擺爛很容易,但一躺就是三年了,每天一睜眼,人數都在增減而我已經不怎麼關心那個數字了,自己也沒有多少悲觀、絕望的情緒,可能是這三年來,疫情差不多成了生活常態化,當所有注意力放在一件事上,對其他生活態度和關注就會自然下降,真是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是的,被困得久了,人好像都變懶了,懶得關心甚至懶得思考,可直到寫出來,我才發現,這種對什麼都感覺鈍鈍的,甚至在漠不關心的狀態,其實是有無力感的。

不敢相信這三年,日子過得真的不平常,但也離不開一些人的陪伴,社會上有許多溫暖,讓我們明白無論身處何種境地,自己都不是一個人,感恩我生活遇見的每一個人,現已進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年紀嘍,心中還是感恩父母的養育,在餘生中趁著時光未老,趁家人還在,珍惜當下的真情,把最好的情緒留給最親的人,感恩自己這一年,我們對很多人說過謝謝。

感恩節一些儀式感也漸漸的流行開來,開始學著感恩,感恩也就是件小事兒,感恩家庭和朋友,不要喊喊口號就可以了,又快到感恩節了,我敲著這些無聊的文字打發著無聊的時光,年過七十身邊最親的人就是老伴,和老伴一起追尋平淡的幸福,不再寂寞,朋友們想想看,有什麼對她或是他說的話,不妨找個時間告訴他,或在臉書上表明,對父母、對老公、老婆、或是幫過你的朋友,說聲「感謝」,疫情稍緩如果想及時行樂前,請及時將自已感恩的話說出來,就是這最簡單的二個字,都會有著不凡的義意。

感恩是一種心態也是生活中的智慧和境界,有首大家都很熟悉的歌「感恩的心」,口中啍著著這首歌的旋律,在感恩節這天心懷感恩,珍惜擁有,雖然感恩節也融入了宗教情懷,但感恩也會淨化自己的心靈,生活也會豐富些,知恩、感恩就是這最簡單的二個字,有著不凡的義意,手機盛行年代在現代快節奏生活中,就撥個手機傳合訊息及時將自已感恩的話說出來吧!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749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