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入味開胃菜,用檸檬糖醃蘿蔔簡單快速,口感酸甜爽脆開胃,家庭最簡單的做法
2023/06/13 10:22:02瀏覽1110|回應0|推薦53

天氣熱了這時候在我看來最好吃的就是當季菜,就是最廉價的食材,醃蘿蔔讓人有胃口,晨運回來見農家自種的蘿蔔囊販售,買蘿蔔索性用糖將蘿蔔醃製成全家人都愛吃的酸辣蘿蔔。

分享醃蘿蔔的具體是作法:醃製半天就可食用,吃多少醃多少

食材:蘿蔔、檸檬、糖、醬油、醋、蒜、薑

作法:

一、蘿蔔洗乾淨去掉外皮,然後切成扇形的薄片。

洗淨後切掉頭尾,因為買的蘿蔔表皮不是很光滑,所以我把蘿蔔皮削掉了,如果買的蘿蔔表皮乾淨光滑,也可以不去皮吃起來更脆。

二、檸檬切薄片,蒜瓣切片,薑切細絲備用。

三、蘿蔔中加入適量的糖醃制大約半個小時,看見蘿蔔出水就可以。

不要用鹽醃,加入糖可以保持蘿蔔口感的脆嫩。

四、然後戴上塑膠手套將醃制好的蘿蔔清洗瀝擰乾放入大碗中,同時把檸檬、蒜和薑也加入,喜歡吃辣就把青紅尖椒切成小段,一起加入。

五、倒入適量的醋(也可用香醋、陳醋,蘋果醋味道更好),接著加入適量的醬油,糖,蓋好醃制半天就可以食用了。

六、放入大碗中蘿蔔醃好了,醃好的蘿蔔片很有韌性,用手對折也不會斷,同時擠出醃出來的水分,多翻拌一會,讓蘿蔔更入味。

我用了一粒檸檬增添水果香味,用糖醃製不需要擔心亞硝酸的問題,鹽料汁中加入的醬油、醋的比例按準備的蘿蔔量來添減,比例不是固定的,按自己的口味添加就好,喜歡吃鹹一點的醬汁。

醃蘿蔔,一道非常簡單又美味的餐前開胃小菜,蘿蔔片入口酸酸甜甜的,一口咬下去能聽到脆脆的聲音,餐桌上的一小碟,有醃蘿蔔搭配,開胃又爽口。

這樣做的醃蘿蔔簡單快速,蘿蔔口感酸甜爽脆,開胃又下飯,當作小菜、主菜都可以,醃蘿蔔鹹菜,清脆爽口,真的非常好吃。

看外觀就香甜嫩脆,上餐桌就成為家人的焦點,醃蘿蔔很多人都吃過,做法也有很多種,開胃菜下飯小菜,分享的醃蘿蔔的做法,醃一天就可以吃,口感酸辣爽脆,保存好能夠吃好長一段日子都不會壞,來一盤清淡的醃蘿蔔,開胃又解膩。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7348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