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吃就上癮的鮮蝦燒豆腐,蝦本身的鮮滑豆腐嫩滑營養,更給這道菜增添了鮮嫩滋味
2023/04/25 11:29:57瀏覽4441|回應0|推薦47

喜歡逛菜市場買菜,買菜和烹飪是呼應的,今天要炒些什麼,就看當天有什麼新鮮或新奇的食材,就炒什麼菜,買菜、做飯,看到新鮮新奇的買回去做菜吃,對我來說是稀鬆平常的事情,我今天上市場買了一些活跳蝦,準備和家中的豆腐一些燒,目前缺蛋而蛋白質是我們人體所需的重要營養物質,它的主要來源是肉、蛋、奶、和豆類食品,人體每天都要進行新陳代謝,蛋白質可以修復代謝後的部分組織,來增強抵抗力和免疫力,而豆製品和蝦肉就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將二者搭配一起進行烹飪,一個鮮美、一個嫩滑,營養又好吃,尤其適合銀髮族,而且做法簡單快手,十多分鐘就能上桌,絕對是日常家庭菜的首選!

鮮蝦燒豆腐

食材:板豆腐一塊、 鮮大蝦、 料酒、醬油、 蒜、玉米粉、胡椒粉、橄欖油

步驟:

一、鮮蝦清理乾淨放碗器中,加入一湯匙料酒和黑胡椒粉,拌勻醃制十分鐘。

二、將大蝦剪去容易扎手的蝦腳和蝦鬚,再把大蝦用一根牙籤,在蝦背的第二節挑出蝦線,要輕輕地挑出,不要用力過大,避免把蝦線挑斷。

三、整理好的蝦,放入小碗中,倒入料酒、少許鹽、胡椒粉用手抓均勻,醃制一會兒讓它入味。

四、鍋放油入處理乾淨的蝦,翻炒至蝦的顏色變紅,盛出備用。

五、大蒜、薑切碎,就著鍋中底油放入蒜末小火炒出香味。

六、鍋中放入整塊豆腐,同時用鍋鏟將豆腐切成不規則的小塊後,繼續翻炒。

七、把鮮蝦放進去炒同時加入醬油輕輕翻炒幾下。

八、接著調入適量醬油晃動使調味料均勻。

九、繼續晃動鍋,使鮮蝦仁和豆腐混合均勻、湯汁濃郁。

十、最後淋入玉米粉芡汁大火煮至黏稠即可,出鍋前可以撒少許蔥花點綴。

營養豐富又下飯的鮮蝦燒豆腐就做好了,嫩滑與鮮美並存,老少皆宜喲!

豆腐的口感嫩滑,但是比較容易碎,我用鍋鏟在鍋內切豆腐可以避免碎掉,下鍋後儘量不要大力翻炒。也可以用老豆腐來烹飪,調味料根據個人口味添加,醬油有鹹度鹽的分量可以省略。

平平淡淡的豆腐是可以花樣百出的,今天我分享的這盤豆腐菜,簡單易做,少油鹽,入口嫩,有滋味,是一道男女老少皆宜的健康菜,快炒不燉,少油煙有滋味,連吃幾天都不膩。

這盤鮮蝦燒豆腐端上桌,也是一道特色的眷村菜,在豐富又美味的眷村菜之中,有著其獨特的風味,有種小家碧玉的溫馨感,它樸實而又美味,不大不小的盤中,擺放著幾隻外表焦鮮紅的大蝦和滑嫩的豆腐,看上去特別的飽滿,再加上豆腐外還撒了些星星點點的蔥花,看上去更是十分誘人,吃上一口,只覺得豆腐的鮮香填滿了嘴巴,還有那淺淺的鹹味,以大蝦本身的鮮滑,更是給這道菜增添了滋味。

今天的菜非常簡單,材料常見,做飯基本上敢動刀的就沒有不成功的 最重要是好吃,健康, 這道菜也是家裡最常見的吃法,鮮蝦和豆腐的味道相輔相成,回味的醇香搭配在一起,不管是吃在嘴裡的那種層次感,還是味蕾上的刺激都非常過癮。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一吃就上癮的鮮蝦燒豆腐,蝦本身的鮮滑豆腐嫩滑營養,更給這道菜增添了鮮嫩滋味」,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非常謝謝您在網路城邦的分享,但由於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更新相當頻繁,若你前往觀看已未見到網評的推薦連結,表示你的推薦內容已下線,首頁新聞頭條區已更新,請見諒。^_^

若前往觀看時,有原因不希望此內容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861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