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眷村過年特色傳統菜,大蔥爆里脊口感鮮嫩香脆,清爽不油膩的味蕾享受
2023/01/16 18:19:25瀏覽1592|回應0|推薦47

大葱上市了,精彩美食大葱爆里脊,是眷村菜的經典家常之一,蔥爆爆講究猛火高溫,通過對火候准掌把握,使里脊成熟卻又保持大葱鮮嫩脆嫩的口感,蔥爆是爆的常見技法,以山東的大蔥為主要調味料,菜品具有蔥香撲鼻、爆豬里脊肉更加脆嫩且有一定韌性,家人都愛吃炒好的蔥爆肉,上桌時顏色醬紅、蔥香濃郁、豬肉軟嫩。

大葱爆豬里脊肉

食材:里脊肉、料酒、鹽、薑、白胡椒粉、甜麵醬、玉米粉

做法:

一、豬里脊肉去掉筋膜,泡去血水,切成一個硬幣厚的片。

二、把豬肉放入小盆中,加少許料酒、鹽、白胡椒粉,加入少許甜麵醬,再放入玉米粉抓勻,最後,放入幾滴油抓勻備用。

三、一整棵山東大蔥切滾刀塊,薑切末。

四、取小碗一個,加入少許醬油、白糖、雞精、香油、料酒,調成碗汁自己掌握好鹹度即可。

五、起鍋,放入油,入一個八角,待油熱時,把漿好的肉片下到鍋裡,快速炒開,待肉變成白色後,倒入大蔥段和薑末大火爆炒。

六、炒出大蔥的香氣後,倒入調汁,翻炒均後即可出鍋裝盤。

用當季來做家常菜,讓烹飪變成一種樂趣,一種享受有形有色、有味的美味世界,蔥爆里脊肉屬於爆系列的菜肴,成菜後要求達到味道鹹鮮,肉質鮮嫩,大蔥要脆,整體要清香味美。

蔥爆肉講究的是大火快炒,一氣呵成,所以我們先把少許醬油、白糖、雞精、香油、料酒,調成料汁調好,這樣在炒的時候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大蔥爆里脊的做法在火候上很講究,大蔥倒入鍋內快速翻炒,一般這個蔥一般是不能炒太久,需要保持有一點生蔥味,如果不適應葱味炒大蔥的時間稍微延長了些,在炒制的時候炒到大蔥略微發黃的時候,這時也能聞到濃郁的蔥香味了。

趁著大葱上市,炒盤大蔥爆里脊讓家人享受到蔥香四溢迷人香氣,也都能感受到肉片滑嫩口感,傳統的眷村菜就能帶給你極為細緻的味蕾享受。

幾波寒流過境與冬天就不期而遇了,進入冬天後在市場見大蔥上市了,用這個大蔥和豬肉搭配可以說是絕配,兩者在味道上有非常好的融合度,在營養上也有非常好的互補性,口感應該是鮮嫩香脆、清爽而不油膩,分享這道大蔥爆里脊肉,這也是眷村過年時特色傳統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8045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