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椒魷魚奶油義大利麵,清新的義式風味,簡單好做喜歡吃的別錯過
2023/03/01 14:10:29瀏覽1361|回應0|推薦56

我是個很喜歡吃海鮮的人,在市場看到了就在家準備一些,義大利麵加上奶油汁,又稱黃油,是在義大利麵裡是比較常用的一種標準醬汁,它的做法沒有固定的步驟,比如常見的組合是黃油、加牛奶,但你也可以用奶油或者是丟進去一些乳酪。調味上基本是以鹽和胡椒為主,但也可以放入各種香草,這就得看你要跟什麼食材搭配以及你想要什麼樣子的口味了。

說到這奶油汁的用法,因為這款醬汁口味清淡,所以適合與淡味的海鮮進行搭配,剛好家中也有青椒,在義大利麵中的配菜裡也用到,而這一次我拿分享來做的義大利麵很常見的,也很好料理,味道和坊間西餐廳做出來也沒啥差距,把海鮮湯汁澆在麵上,這時候是紅黃白綠一大碗,不吃,光是看著,就是一道視覺的美味,隨著洋溢海鮮味的升騰,能調動得你垂涎欲滴,連吃幾一大盤才過癮,才解讒。

食材:青椒、魷魚、黃油一塊、大蒜、全脂牛奶、鹽適量、白胡椒適量

做法

一、青椒,大蒜切好備用,義大利麵放入沸水中,加入少量海鹽,煮七分鐘左右至斷生撈出。

義大利麵最基本的是蒜片和奶油,義大利麵條的好吃與否取決烹煮方法,要煮成在其中還留有細細麵芯,一定要用大鍋,而且中途不用再加水。

二、魷魚洗淨切片加鹽煮好,撈出來備用。

三、鍋熱奶油融化放大蒜炒出蒜香味。

三、放入青椒、魷魚,加鹽、胡椒碎調味。

六、放入先煮好的義大利麵條和加入適量的鮮奶,翻炒均勻即可。

七、 撒上義大利香料裝盤。

好吃的義大利麵離不開奶油和大蒜,用到了這二樣食材,海鮮的風味要發揮到極致,精髓就在於好吃的蒜味奶油醬汁,蒜乳化後再與海鮮融合,然後濃鬱地包裹著義大利麵條那真是太好吃了。

整體是淡淡的甜鹹味,奶油和鮮奶的清甜,配合魷魚海鮮的鮮嫩Q彈,鮮美的醬汁充分的包裹住了每一根麵條,每一口都很有滋味!

三年前遊完義大利就非常喜歡學做義大利麵,義大利麵的魅力很大在口感和味道上講求的是麵與醬平衡,吃起來有麵的口感和香氣,又要融入醬汁的味道,做義大利麵其實也蠻簡單,對於義大利麵,相信大家都是很喜愛吃的吧,做法多種多樣,今天分享的美味的青椒魷魚海鮮義大利麵就是很棒的。

分享的青椒魷魚義大利麵,方便快捷,基本上不需要任何料理基礎,麵條煮好後,麵條吸收了鮮美香濃的醬汁,口感彈牙又美味!太清新了~

青椒魷魚義大利麵,家常口味融和熟悉的蒜香句奶油呩,隨意的組合,做出合自己口味的義大利麵,也可享受烹調的樂趣。

奶油汁不要炒的太稠,不然吃著會黏嘴青椒也可以用黃椒紅椒代替,看你喜歡哪一個,一般來說奶油汁的義大利麵有些人覺得比較膩口,其實我倒是覺得那種濃香很好吃,可能是我的個人口味整體比較西式的關係吧。加了青椒之後就會在奶香之中混合一股清新,相信更適合大多數人的口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7864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