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蒸鱈魚肉多刺少,加豆豉清蒸,鮮香無腥味肉嫩香滑,簡單易做又便宜
2023/04/28 11:44:54瀏覽1549|回應0|推薦46

鱈魚肉多刺少,加豆豉清蒸,鮮香無腥味,肉嫩香滑,老小愛吃。魚肉的營養價值很高,低脂高蛋白,人體日常需要的營養,怕麻煩不擔心魚刺,鱈魚就是一種很好選擇,鱈魚一個大主骨,肉嫩刺少,煮熟的鱈魚容易散可以放心吃。

清蒸鱈魚,要掌握幾個技巧,鱈魚是深海魚,我們經常購買的都是冷凍魚,馬上食用,就不需要放冰箱,如果從冰箱取出解凍,可以提前一個晚上從冷凍放入冷藏,如果在市場挑選優質的的鱈魚大小適中,肉質飽滿、輕輕按壓,馬上回彈,聞一聞,沒有異味,只有魚肉的自然腥肉味。

豆豉蒸鱈魚

食材:鱈魚一片、豆、紅辣椒、生薑、鹽、油、醬油,香蔥和香菜適量即可。

做法:

一、 購買的包裝冷涷黑鱈魚;每一塊都是獨立包裝,方便儲存,烹飪也很方便。

二、室溫下自然解凍,可放入涼水中隔袋浸泡。

三、解凍後的黑鱈魚塊無需水洗,不要沖水洗,那樣會使肉質鬆散影響品相和口感,用廚房紙吸掉表面的汁水去腥氣。

四、準備工作:把紅辣椒洗淨,切辣椒圈(不吃辣可免)、蔥、香菜,分別洗乾淨切好備用,豆豉(可買瓶裝的)。

五、解凍好瀝乾生薑清洗乾淨,切絲,把生薑、少許鹽,豆鼓均勻攪拌在鱈魚塊上。

六、醃制好鱈魚塊,放入蒸盤,接著把豆豉、紅辣椒,放在魚塊上面,最後放少許蔥。

黑鱈魚要入開水蒸鍋,蓋上一個盤子水汽鎖在鍋中,讓魚更入味,味道更鮮美蒸5-8分鐘即可,不要久蒸,口感變老變硬就失去了其鮮嫩肥腴的特色。

蒸魚,放一點豆豉、生薑、魚肉無腥味,鮮香味美,很好吃。

七、魚肉蒸熟,取出然後放蔥花、香菜,鱈魚鮮香又滑嫩。

超市購買的鱈魚是真空包裝,乾淨切塊好了很方便,只需簡單清洗就可以蒸,方便快捷,魚肉很新鮮;辣椒、生薑,都可以去腥提鮮,豆豉可以讓魚肉更加美味。

蒸好的黑鱈魚呈現出明顯的褐色條紋,顏色不如真鱈或者銀鱈潔白,這並不是品質問題,而是魚肉本身的特點,空氣中洋溢著魚肉香嫩的味道,魚湯能清晰地看到泛起的油花。

黑鱈魚要入開水蒸鍋,視魚塊大小蒸5-8分鐘即可,不要久蒸,口感變老變硬就失去了其鮮嫩肥腴的特色。

豆豉蒸鱈魚,想自己蒸來嗎?如果你也喜歡吃魚,試試蒸鱈魚,簡單味美,鱈魚算是海鮮中的家常菜了,喜歡吃海味兒的人都會念念不忘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88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