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年用大葱豬肉餡包餃子,比韭菜鮮美比高麗菜香,鮮美多汁不油膩越吃越香
2023/01/19 12:09:23瀏覽2056|回應0|推薦54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就快過年了,跟以前一樣,每年這個時候,也不想做太多菜,基本上就包些餃子當主食,有空的時候會多包一些餃子,放冰箱裡凍起來,過年期間大葱上市我喜歡搭配豬肉做餡,比韭菜鮮美,比高麗菜、白菜香,大葱香味濃郁,跟豬肉真是絕配,高蛋白高營養好吃,大葱包餃子真香。

大葱無論如何烹飪搭配都能將其的味道展現出來,我最喜歡的就是用它來包餃子,肉餡軟嫩鮮香中帶著粒粒爽脆,特別的好吃,比吃純肉餡的餃子要好吃多了,初春,大葱上市用來包餃子特香,清香鮮美,調餡方法,餃子家家做法都不一樣,一家一個味,要想餃子餡做的好吃,細節很重要,按照我這方法製作,保證餃子鮮美多汁不油膩,越吃越香!

過年要吃餃子,試試豬肉大蔥餃子吧,看著非常精緻,吃起來超香在我老家,餃子就是最棒的美食,不能否認餃子它承載著過年傳統,至於餃子的餡料和搭配多樣,雖然豬肉大蔥餡口感地道,今天分享一款,看似傳統,但又有一點新意的豬肉大蔥水餃吧!不但非常好吃,而且出鍋後的顏值超高,看著有點晶瑩剔透的感覺呢!特別解饞的家常水餃,看一眼就饞得不行,吃起來更是無比滿足!

大葱洗淨,瀝水待用,我用了三根大葱,一斤多的豬肉,洗淨控水以後,先用菜刀切絲再切丁,最後再剁碎一些。

選擇三肥七瘦的豬肉剁成餡,在往裡放入二個雞蛋再倒入蔥薑水,蔥薑水就是在清水中放入薑片,蔥段,浸泡一會後來的水,倒好後要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這樣可以讓肉餡更好的吸收,這樣肉餡吃起來不腥也不柴。

大家覺著啥餡的餃子最好吃?韭菜餡,白菜餡,芹菜餡、玉米餡、茴香餡的...,大葱豬肉餡饞的就是這口大葱的清香,看到大葱上市家人必點的豬肉大葱餡,香還開胃,當然了,調餡好吃是有秘訣的!

處理生肉餡,調餡把大葱切小段將肉餡放入大點的盆裡,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再加入醬油、麻油多放點,麻油拌餡更香,鹽、花椒粉、蔥薑末、料酒,順著一個方向攪到肉餡有粘性、細膩;用這方式調餡就對了,餃子的味道絕對鮮美多汁又好吃。

買現成的餃子皮,取一張餃子皮,放上適量的肉餡,餃子皮邊緣抹一點點水,包成形狀的餃子,餃子做好後,先把一部分餃子放入盒子裡,放到冰箱裡冷凍起來。

過年時一個人遠離家鄉和親人,我更願意相信,想念的倒不一定就是這種食物的具體味道,而無非是想家,想親人,想朋友,而家常餃子是最能傳遞家的溫馨一種最具代表性的食物,我分享的餃子很多,都是眷村北方家常味道的,純手工製作的,無可替代的! 對於我這北方人來說,好吃不過餃子,吃餃子,這個看似平常,但卻很解鄉愁,呵呵,都是北方家常味道的,過年期間就自己一家人一起包吧!

薄薄的面皮和餡,雙巧手之下,捏出元寶般滾圓的身材,由肉和菜的混搭,構造出的美味,在熱水裡打個轉,在唇齒間滑動,清香怡人,鍋裡的水燒開後,下入餃子煮熟,撈出控水,裝盤上桌!加上點小情調喝杯小酒酒過三巡,新年討個喜氣就是餃子配酒越吃越有。

習慣蘸食蒜泥醋味道會更棒,一咬滿口湯汁太香了,煮好的餃子在沾上醋、蒜瓣醬料,吃起來清脆爽口,過年可不能錯過這家常美食,咀嚼中滿口葱與豬肉鮮香四溢,爽啊,這味道只有自己包在店裡是吃不到的。

這餃子皮的彈性很好,而且裡面塞滿肉餡,肉質彈性好的不得了,大葱太鮮嫩了被鮮肉填滿,大葱與鮮肉都入味,咀嚼咀嚼,滿口鮮香四溢,爽啊。

過年吃餃子是一個傳統,不管多忙都會包上一頓餃子,從小到大就沒換過,對於北方人的我來說,好吃不過餃子,過年時 一家人,一起包餃子,煮餃子,吃餃子,這個畫面看似平常,但卻溫馨,它會永遠鐫刻在個人的腦海,是很多愛家人、想家人關乎家的記憶中無可替代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8049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