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酸豇豆炒肉丁,把這兩樣食材炒在一起香極了,爽脆小菜健胃消暑配粥一絕!
2023/08/11 17:24:01瀏覽669|回應0|推薦63

長豆角,又叫做長豇豆通常都稱它為長豇豆,這種綠色的長豇豆比較細長,口感稍微有點硬,但是又特別的爽脆,所以很適合用來醃著吃,每年長豇豆上市的季節,可以直接炒著吃或醃著吃,營養價值高豆角作為主菜食用,也有一些小吃店做成了好小菜也是一道很有特色美食。

今天要跟網友分享的是我家經常吃的酸豇豆炒肉丁,一道特別簡單又美味的下飯小菜,把這兩樣食材炒在一起香極了,醃好的酸豇豆放裡面放點肉丁或肉末一起炒,酸爽開胃,讓人越吃越想吃,尤其是用它來吃粥配饅頭味道更是一絕,配飯也很不錯,喜歡吃豇豆的網友可以進來學習一下,真的很美味。

酸豇豆炒肉丁

準備食材:酸豇豆(市場售我是自醃的)、肉丁、蔥、薑、醬油、料酒、雞精、玉米粉、鹽、砂糖、食用油。

步驟:

一、排骨肉清洗乾淨,洗好之後將它切成肉丁裝入碗中,再加入適量的薑、醬油、料酒、玉米粉,調料放好之後用手抓拌均勻入味。

二、起鍋燒油,油燒熱之後倒入剛才拌好的肉末丁翻炒至變色,肉丁炒好後盛出鍋裝入碗中備用。

三、另起鍋燒油,油熱後倒入蔥蒜爆出香味,接著再倒入提前切好的酸豇豆大火迅速翻炒三分鐘左右。

四、把酸豇豆炒出香味後再倒入剛才炒好的肉丁,然後一起翻炒均勻,接著再加入少許的鹽,和雞精調味,然後撒入蔥花繼續再次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醃制好的酸豇豆要提前切好備用,如果不喜歡吃辣的話可以放辣椒。

先把肉末炒熟然後盛出來,再炒酸豇豆,這樣肉末吃起來不會老,口感會更好。

真正的好料理,來自於心,任何一道看似平凡的菜色,只要用心選材、用心調理、用心經營,都可以成為每個人心中的經典!

這樣一道簡單又美味的酸豇豆炒肉末就完成了!大家都學會了嗎?把這兩樣食材炒在一起香極了,炒一盤,全家都愛吃!

生活是否如意,從一個人對食物的態度便可見端倪,在這煙火人間,愛吃,是一種福氣,愛吃的人,有生活情趣生活原本充滿了瑣碎與漫長,但愛吃的人,總能把生活過得情趣盎然,有滋有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6799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