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吻仔魚炒花生--營養豐富美味可口,吻仔魚與花生的完美結合
2023/09/01 12:20:21瀏覽1204|回應0|推薦87

今天的主角出場啦!吻仔魚炒花生,但你可不能輕視這吻仔魚和花生,小身材絕對蘊含大能量,它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多種有益的礦物質、維生素及膳食纖維,而且蛋白質含量高奇高,且品質優,可以與肉、蛋中的蛋白質相媲美,易於被人體吸收利用。其中害含有豐富的鈣,還是增強體質的絕好佳品。

這道菜食材相當簡單,將吻仔魚、花生混搭在一起,可以說是,營養豐富,美味可口,做法也沒有任何廚藝,易學易會,簡單上鍋一炒,幾分鐘簡簡單單輕鬆搞定。

將吻仔魚和花生仁和調料大火快炒,如同魔法一般,將食材的味道融合在一起,鮮而不膩,簡單而美味,營養更均衡,如果配杯「米魯」哇,真是一道賣相絕佳的美味。


原料:吻仔魚、花生、食鹽、蔥薑蒜、 辣椒少許、薑片、白糖、白酒適量

作法:

一、吻仔魚要略爲清洗,碗中清水和薑絲,倒入少許白酒,主要是去腥接著倒入吻魚仔略洗。

二、炒花生米簡單易做,只需泡、炒,生花生米加少許鹽、八角、花椒、蔥薑,溫水,浸泡20分鐘,浸泡好後瀝幹水分;取平鍋燒乾,加鹽;加花生米,小火不停翻炒剛出鍋的花生米還不脆,要完全晾涼之後才脆。

三、鍋燒熱下薑片,再放入洗好瀝汗的吻仔魚略力放葱花、辣椒、蒜末 。

晾透出的花生米要密封保存,可以放塑膠袋裡密封起來,也可以放保鮮盒裡,只要避免受潮就ok了。

四、再放入花生米、少許料酒、柴魚粉、糖.胡椒粉、葱花炒均勻,即可盛盤。

挾 一筷送入口中,鮮美的角味和花生自身獨有味道,將美味融和一個字「鮮」!簡單的食材,方便的做法,炒一炒,美味人口。

這道菜,其實很簡單,就算不會做飯也可以照著做,擺上桌會讓人刮目相看,小酌幾杯時像如此簡單的快菜,不失莊重,味道又很突出,還不趕緊操練起來,給家中的飯桌上多個變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329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