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漁村上的 韋爾納紮,懸崖上的彩色房子,簡單顏色卻別樣美麗
2024/04/17 09:45:15瀏覽431|回應0|推薦44

面對碧藍無邊的海,迎著溫柔似水的陽光,一座中世紀就存在的小漁村,

小漁村的空氣裡仿佛還有淡淡的海水鹽味,它依然安靜質樸,

有著各式各樣的彩色小屋,眼裡看見的就是遠處碧藍的海面,

這畫面和氛圍,光是想,就讓人很想親近景緻對比不同,

里奧馬焦雷顯得非常獨特,非常迷人,吸引著人們想要去一探究竟。

離開了比薩斜塔將前往在義大利西部沿地中海,許許多多的小漁村,散落海岸邊,它獨特迷人的風情,保存的近乎完整的中世紀小漁村,高顏值的五漁村,這片土地上五個依山傍海的小村莊恍若隔世小島,俯瞰著地中海的北岸,十月份的五漁村,早已過了旅遊的旺季,但不論你什麼時候來,都會沉醉於這個地中海岸的世外桃源,五彩繽紛的房子面朝大海,獨特風景非常迷人。

五漁村 是蒙特羅梭 Monterosso al Mare)、 韋爾納紮 Vernazza)、科爾尼利亞(Corniglia)、 馬納羅拉 Manarola)及里奧馬焦雷(Riomaggiore)這五個懸崖邊上的村鎮的統稱,被稱為彩色的 聖托里尼 ,行前我就知悉因為時間所限只能遊走二座漁村,因在比薩午餐後需拉車近二個小時才能到達前住五漁村的火車站,領隊兼導遊決定我們是從最北邊的蒙特羅所乘座火車依次往南, 只遊覽風光最美的里奧馬焦雷和韋爾納紮,爲配合返回住宿的熱那亞的火車時刻,平均每個村的遊覽時間訂在個半小時左右。

在五漁村的第一個景點是韋爾納紮,五個漁村一起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最知名的景色莫過於當地繽紛的彩色小屋,有如積木般的小屋堆砌在陡峭的臨海山壁上,蔚藍的大海與一望無境的藍天融成一片煞是美啊~

這個季節到五漁村正是旅遊淡季但人潮仍然不少,到五漁村乘火車進入,是一條沿海岸的專線,每個村都有一站。我們參觀了兩個小村落,五漁村還有畫家、自然學家、作家住在這裡,一邊是地中海,另一邊是漁村,是愛好自然風光者趨之若鶩的勝地。

很多來過五漁村的人對五漁村色彩斑瀾臨山坡而建的房屋、碧澈的海水印象深刻 韋爾納紮靜靜躺在海灣中的小漁村顯得亦夢亦幻,恍若隔世。

五漁村位於義大利的拉斯佩齊亞省海沿岸地區,是五個懸崖邊上的村鎮的統稱,分別是蒙特羅梭、韋爾納紮、科爾尼利亞、馬納羅拉和里奧馬焦雷,這趟義大利旅遊到五漁村轉一轉,也感受了義大利鄉村之美。

這個季節到五漁村正是旅遊淡季,到五漁村要在拉斯佩齊市乘火車進入,是一條沿海岸的專線,每個村都有一站。

坐小火車到了韋爾納紮,連接五個小鎮的火車線其實不長,鎮與鎮之間最長也不過不到十分鐘的車程。

十月的五漁村,早已過了旅遊的旺季,但不論你什麼時候去,都會沉醉於這個地中海岸的世外仙境,韋爾納紮這片土地上五個依山傍海的小村莊其中之,恍若隔世小島,俯瞰著地中海的北岸,五彩繽紛的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韋爾納紮的魅力,揉搓著歷史、文化,交織著現實,城市中這些事物的情緒,會漸漸調和成一杯雞尾酒,讓人一層一層地去品味。

韋爾紮納Vernazza,火車站下來後,一條街道直通海邊,街道的另一頭,這是依山而建的村落和種植葡萄園的梯田。

順著石梯走向棧道,腳下的海水拍打的聲音像是在呼喊,這是來自遙遠地中海岸的大海。

我認為歐洲的小鎮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它的真實,因為有人居住,它是鮮活的,遊走期間你能夠窺視到當地的文化與習俗,能夠看到、體會到這裡幾十年甚至一百年前的樣子,近到觸手可及、生活靈動。

依山而建五彩斑斕的小房子,旅遊雜誌上以及網上五漁村的代表照均出自於這個村子,應該是五漁村中最出名的村子,很容易拍出很美的照片,下午光線很合適,如果能待到傍晚的時候看日落那就沒有遺憾嘍。

不是所有的沿海懸崖都是遙不可及或者飽經海風的洗禮,地處韋爾納紮海岸邊的懸崖,小漁村千百年來一直靜靜俯瞰著地中海的浩瀚碧波和迷人海灘。

五漁村最知名的景色莫過於當地繽紛的彩色小屋,積木一樣的小屋堆砌在陡峭的臨海山壁上,蔚藍的大海與一望無境的藍天融成一片。

透過斑駁的老牆,可以看到風情萬種的藍色海、綠色山,彩色屋,觀看遠方的海景身心陶醉也是情理之中的,任何角度皆風景視野開闊,景色迷人。

很多人來到這裡都希望自己能拍攝一張美美的照片,事實上這個拍攝是需要選擇好的位置和角度的。

其實在韋爾納紮並非只有這片場景值得拍照,如果你來到了這裡會發現在這裡其他有很多值得留念和拍照的地方。

韋爾納紮不但白天很美,日落和夜景也非常出色,如果按排在這裡停留一個晚上盡情享受這裡的夜景,更能享受韋爾納紮那種遠離城市的愜意。

海岸懸崖與五漁村的人文風情完美結合在一起,一道獨特的亮麗風景線,在海邊也可以換一種角度欣賞五漁村。

站在村子裡面可以輕鬆俯瞰到地中海的無限風光,蔚藍的海面,廣闊的天空,看著都讓人心情變得開闊起來,小漁村裡面的屋子都是彩色的五彩繽紛,在海邊還能看見許多彩色的小船,亮麗的顏色正如這個地方給人的感覺一樣,明快輕鬆。

在這裡你可以盡情享受來自五漁村愜意的生活,在這裡你不用擔心車輛的雜音,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一種享受。

遊人可通過一條景觀步道抵達礁石上,而在這裡洶湧的巨浪中,有些歐洲的遊客在日光浴,下海游泳感覺上是十分危險的舉動。

韋爾納紮在這裡除了能夠欣賞到五漁村的獨特房屋之外,在這裡享受日光浴也是一大特色,這樣放鬆自我,盡情享受日光浴。

義大利的五漁村是一座海邊的彩色村莊,漁民把自己的房子漆成不同顏色,以便在歸來的那一刻早早認出自己的家,用手機濾鏡功能拍的色彩很童話,令人心情愉悅。

下午的太陽很強烈,趕都趕不走,也讓我心情好得沒話說,俯瞰波光粼粼的地中海,像極了一幅美麗的畫在眼前輕晃,海上小舟廓清晰可辨,看似觸手可及,卻又是那麼遙不可及。

如果要說哪個地方更能體現五漁村多姿多彩的房屋特色的話,那一定是韋爾納紮,在這幾乎將五漁村房屋的色彩運用到了極致,可以說這裡也是雜誌中的常常出現率最多的明星地點。

韋爾納紮,美得是那樣自然,地理雜誌上常常出現的場景也是出自於這裡,因為太美了,美得每一個來到這裡的朋友都忍不住拍下一張精彩的畫面,只要按下快門都能在鏡頭下展示出它的曼妙身姿。

這裡像是被上帝打翻的調色盤一樣,色彩斑瀾、千嬌百媚、碧澈的海水和奇巧的險峰讓這五座靜靜躺在海灣中的小漁村顯得亦夢亦幻,恍若隔世。

非常喜歡這一條海邊棧道,背靠青山,面對大海 ,這樣的風景也會使人內心開闊,當時也就靠在木欄杆上站了好久,好像都忘了時間的存在。

夏天的時候,這裡的太陽總是要等到八九點才能落下山,讓人感覺這一天真是特別的長,但在村莊裡面的生活又是如此緩慢又歡快。

旅行來到五漁村都採徒步旅遊,在寧靜的村莊裡面慢慢閒逛,我用手機打卡,在村內的街上隨時會和同行的遊伴相遇,聽起來還有幾分的浪漫之感,來到此處能拋下繁華喧鬧,小漁村悠閒而美麗,帶給我不一樣的體驗。

喜歡徒步探索的過程,走進漁村深處,從各種好看的彩色民宅中穿過,自由享受如此悠閑,很多個時刻,當看到這樣的鄉村美景之時,腦子會自動清理乾淨,所有的煩惱、困擾、覬覦都會不見。

五漁村一向有美麗的漁村之稱,在這裡沒有濃烈的魚腥味,有的是空氣中散發著清新自然的味道,這五個漁村並非都靠近海邊,相反五漁村是生長在懸崖的漁村。

絕佳的地勢周邊美景盡收眼底風景讓人心曠神怡,特別是可以看到完整的全景,當然,海景與腸彩屋皆是風景,加上好心情,處處皆是風情。

韋爾納紮轉角拍下了這張我喜歡的油畫,很難想像在五漁村這個名字如此低調的地方,藝術家們為了欣賞這裡的美,為了留住這裡恬淡的生活而選擇生活在這裡,他們在這裡創作,在這裡繪出美麗的畫卷

不僅能欣賞到美麗的景色,拍出好看的照片,漁村風景讓人們不僅沉醉在裡面,彩色建築每一個都非常的吸引遊人。

風景美麗的地方總是深受人們的喜愛,大多數人都是喜歡到景色優美的地方旅遊,在風景美麗的地方總是深受人們的喜愛,大多數人都是喜歡到景色優美的地方旅遊,在韋爾納紮這裡不僅能欣賞到美麗的景色,還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彩色的建築,非常的吸引人們。

韋爾納紮,是一座小漁村,探討不是很真切,有點像生長的基隆漁港,

當離開後,韋爾納紮變的栩栩如生,小漁村的美能抓住了每一個遊客的心,

五漁村這裡散佈著許多如詩如畫的小鎮,而其中最漂亮的那一個叫韋爾納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