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美食連結味蕾,也包裹濃郁異國風情
2023/01/01 09:43:15瀏覽1640|回應0|推薦52

原本就是好吃鬼走到那吃到那,愛做愛吃也愛拍,說是作為七十古來稀年紀飲食要克制,不如說是旅途途中不嚐嚐當地美食就少了旅遊興致,此次義大利沿途的確吃到了不少美食,忍不住猛吃也拍記錄下來,義大利真是個美食國家,有景有文化,吃得更不差!

每天拉車行走之間,全靠食物提神,看見端上當地美食總不會客氣,大快朶頤就對了!其實大街小巷義大利美食隨處可見,但行程經過的景點,沿途停留膳食的雖風味口雖.有差異,但都有當地有特色的食品,畢竟義大利人的食物世界有名,怎麼吃都好!

冰淇淋那就更不必說了,在必勝客常見的是厚餅披薩,傳統的義大利披薩一般都是薄餅厚料,因為餅薄,一人吃完一個也不是問題,觀察結果當地人都是一人一份,好像沒有見到互相share披薩的,吃披薩大多用披薩刀切開,然後徒手捏著吃,而最外層一圈的餅皮他們都是不吃的。

原來必勝客改變了咱們吃義大利的披薩的方式,而我卻不知原來披薩的原產地是在那披里,說到義大利麵更是麵與醬的完美結合,和我們常吃的湯湯水水的麵條是完全的不一樣,在義大利幾乎每天都會在早餐喝杯咖啡和餐後吃塊提拉米蘇,這二樣甜點更是膾炙人口,義大利遊除了瞭解義大利食物的美妙,也體會了義式飲食的慢食的價值與健康的關聯,覺得星巴克改變了義大利的咖啡的經營方式,但絕對改變不了喜愛喝咖啡的原味感受。

義大利有最新鮮的乳酪和醃製的生火腿,這些都是高品質的食品,旅遊期間也學著認識和品嚐這些平常不太容易吃到的美食,當我知道的越多,也就越能享受義式美食,生火腿好吃,而且經過醃制後的火腿少了一種油膩感不過在形狀上沒有多大的變化,也不會因為經過長時間的製作而變得乾癟,那種生肉的厚實,對於喜歡吃肉的網友來講,看到這款火腿眼睛依舊開始發光了吧!

火腿的顏色上看起來很柔如同玫瑰粉色,口感更為清新、濕潤、柔軟,鹹度較低,回甘也更香甜,飯店早餐都會提供切薄如蟬翼看起來像生肉,吃起來卻是鮮明的熟成感,入口便能充分領略脂肪的細膩質感和甘甜香氣在唇齒間彌漫,慢慢覆蓋口腔內的每一寸細胞,讓人回味無窮。 

不同品種的火腿醃肉,每一種肉食都在等待著味蕾的發現和品鑒,義大利比較考究與火腿的搭配,不同口味的火腿配不同的酒、不同的麵包、不同美食,所以除單獨味道不說,義大利火腿在餐廳的食用美味度來說很高。

義大利麵有很多樣的造型,以小麥製成的乾燥義大利麵很有嚼勁,印象中義大利麵的用料很講究也多樣,也計就是因為多樣就是它魅力的所在,有多樣的造型就有多樣的吃法和變化,也就讓人對義大利麵百吃不膩。

Gelato的口感好,味道非常醇厚,尤其是各種巧克力口味的,我喜歡黑巧克力、白巧克力以及其他的巧克力口味的,值得每天都吃,關鍵是價格很實惠,3球的3.5歐,分量十足,至於其他的味道也都不錯。

經過了無數冰淇淋店,哦,專業一點,應該叫Gelato按照義大利語直接翻譯來看,它被譯為霜淇淋,但如果你簡單地把它等同於Ice Cream的話, 義大利人一定會難過的。

gelato義大利傳統手工雪糕的共同名字,義大利 Gelato店很普遍,其中擁百年歷史的老店隨處可見,他們也以家庭私房式的小規模手工生產,隨製作者的個性與心情來更變口味。因此可以說世界上沒有兩個一模一樣的義大利 霜淇淋。

Gelato的製作完全遵循自然原則,所有選料均為時令水果、天然堅果、奶、蛋等,甚至除了原料本身含水外製作過程不再加一滴水,因此,Gelato入口後,綿延鬆軟的口感、新鮮且層次鮮明的視覺及味覺體驗,而低脂、低糖、低熱量,最低乳脂肪含量吃了也不會發胖所以當然我每天都要吃吃吃啦,味道真很不錯,價格也能接受。

義大利咖啡飄香,在旅途中不時的會停留享受一杯香醇的咖啡,喝咖啡好像聽音樂能感受它的香醇外更一邊啜飲咖啡,一邊又能體驗義大利人對咖啡無法抗拒的誘惑魅力。

Espresso義式濃縮咖啡是我在義大利旅遊期間每日一大早必喝的,喝完己爲自己有個好心情,也更是有了一個活力的一天,義式咖啡能滿足很多人,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卡布奇諾Cappuoino、拿鐵 Latte三款經典義式咖啡,使得世界各地來到義大利旅遊的咖啡迷都會喝得上癮,心甘情願的排隊買上一杯咖啡就直接學著當地人的方式佔著慢慢的品嚐。

站在義大利咖啡店吧台月爲顧客冲煮咖啡的都是帥哥,操作濃縮咖啡的大師,不只擅長沖煮咖啡而且都很敬業,咖啡機更是美觀流線,時尚的咖啡機,更有工藝美學的典雅。

義式冰淇淋一直給人有美好的印象,有多種口味,巧克力、各種水菓、杏仁、榛果.....我喜歡上面放些堅果,看到滿櫃五顏六色各種口味,光看就賞心悅目。

義式冰淇淋已流行於全世界,也成為義大利重要的甜品,在全國有超過5000間意式冰淇淋店,如果你走累了,不妨吃一杯霜淇淋歇歇腳,感受義大利美食中色彩繽紛的一面。

義式冰淇淋和一般冰淇淋的差別在於義式冰淇淋的空氣和油脂含量較低,吃起來不油膩,口感札實。

米飯其實也是義大利一種比較常見的主食,裡面混合了米飯,肉以及蔬菜,還有義大利菜必備的乳酪,吃起來和普通的燴飯有很大的區別,義大利燉飯也是在義大利開胃菜之後的第一道菜,義大利人認為端上桌的燉飯不只吃米的味道而是把各種味道燉煮在久煮的米粒中,道地的義大利燉飯,要能噾到米心又能吃到奶油般的質感。

與我常吃的餃子一樣,義大利餃子也是久負盛名。它屬於意麵的一種,不過老外的餃子口感重口味,再輔以洋蔥、蕃茄醬截然不同的義式風情餃子,義大利人吃餃子,雖然形似,但其中包裹的風韻卻截然不同,不同的餡料,不同的吃法,不同的飲食文化,造就了遊人眼中的濃濃風情。

在義大利旅行到處都是提拉米蘇,擺盤以及裝飾方式千變萬化,一款很受歡迎的甜品,吃起來味道也是十分別致,既有咖啡的味道,又有蛋糕的香味,我們吃了十天含有乳脂柔滑好滋味的提拉米蘇,餐餐飯後都會來一份毛都讓我讚不絕口。

大街小巷口味各異.的Gelato很多地方都有霜淇淋,但是其實這個是義大利特有的一個美食,他們國家的霜淇淋中的糖分和脂肪含量相對來說都會比較小一點,我們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搭配不同的口味。

義大利麵包脆硬的表皮和麵包的大氣孔,咬起來韌勁十足很有飽足感,我很喜歡的可口美味。

來到義大利不可錯過的道地小吃奶酪,看到端上桌尚未人口,香氣己襲來,主要的是有烤出奶香,雞蛋和奶油充分結合。

義大利美食絕對是我旅遊那麼多國家中最接近我口味的,怎麼做都不會難吃的義大利看上去就很好吃的意麵,尤其是那肉汁配上芝士的味道,唇齒留香。

好吃的義大利麵,麵條當然是主角,食材則是配角,一碗普通的義大利麵並不華麗,就是一些醬汁淋在麵上,很單純的一碗麵,分量也不太多,清爽中視覺上也覺得舒服不像日式拉麵上面鋪滿大塊的肉片或大塊大排骨,這義大利麵條和醬汁完美的搭配,就是一碗道地又好吃的義大利麵。

歐式沙拉擺脫了油膩,也是速食文化下產生的今天,人們重新思考注重健康下,體驗出一種益於健康的食物,吃沙拉也成爲一種慢食文化,也漸漸爲人們所重視,在歐洲旅行可以吃到很放心也新鮮的蔬菜沙拉,每一口都吃得到在地和當地。

焦糖布丁是一道舉世聞名的甜點,在義大利很容易在不同餐館吃到這點心軟綿的口感,經典的焦糖布丁多半是香草風味的,有些餐廳也會淋上橙醬或咖啡醬,做出不同口味的布丁。

看到五顏六色的冰淇淋,從上到下深挖一口吃下去,超豐富綿軟順滑的口感,實在是讓人內心太愉悅!

意式冰淇淋因為乳脂成分較低、營養價值高,再加上口感綿密、口味繁多,走累了,吃一客冰淇淋歇歇腳,感受義大利美食中色彩繽紛的一面。

一講到義大利麵,相信好多人最開始接觸到的西餐就是義大利麵和披薩了吧,義大利麵可以算是西餐種類中最接近我們的飲食習慣,最容易被接受的西餐,從義大利回來浮現腦海的就是義大利麵味道在嘴裡擴散,從以前到現在,我對義大利麵的喜愛絲毫不減。

說到義大利的美食,肯定是少不了義大利麵的,現在義大利麵的口味也有很多種,比較常見的就是番茄義大利麵, 麵條的製作相當講究,炒的時候一定要用橄欖油,如果使用一般的植物油或者調和油吃起來口感會減少很多,種類多樣有番茄蘑菇肉醬麵,牛肉番茄起司義大利麵,番茄肉末義大利麵等。

地中海有充足的陽光,給義大利的食材尤其是蕃茄充足的日照,蕃茄麵口感濃郁,好吃不僅讚美更是懷念。

冰糕,在冰淇淋的原料中添加蛋白或鮮奶油再冷凍,比一般冰淇淋融點低,我看著好吃但語言不通不會點,但感覺到義式冰淇淋的吃法多變,這也許是人們對義式冰淇淋比較健康的原因吧!

義大利家常前菜Bruschetta,這道菜在義大利餐廳裡都是作為開胃菜(前菜)的,我也每天早餐都會吃,回來也曾試作,不難方便美味只要把麵包放在炭火上烤熟,麵包表面抹上奶油,番茄和起司切小丁,味撒鹽和胡椒粉,撒上初榨橄欖油拌勻,塗在烤熟的麵包上即可。

義大利美食,披薩可以排在第一位,對於披薩現在很多人都是不陌生的,因為從以前的時候就已經流傳到中國來了。但是,要說到披薩,其實還是義大利本土的比較正宗一點。

義大利盛產葡萄,產製的葡萄酒也可口,芳香風味及色澤,做為開胃酒最適宜,我對紅葡萄酒的瞭解和認知很膚淺,應該說仍然處於一個初級階段,無法真正的去「品」,無法體驗葡萄酒的內涵

披薩的起源很多,但不管如何披薩也因獨特的風味,也成爲了義大利的國民美食更是風靡全球,在義大利吃的披薩比較不像在台灣吃的麵皮上滿是各種食材,而道地的義式披薩則有小麥的香氣,而且口感更是重點,在義大利吃的披薩都烤成薄薄的,能嘗到麵皮經過火烤的香酥和口嚼的回甘滋味,這趟旅遊也專程去吃瑪格麗特披薩,餅上只塗上大蒜、蕃茄、起司和我不知名的醬汁,吃完讓我回味無窮。

在威尼斯的這家的義大利菜非常正宗,尤其是墨魚汁麵以及最後必點的甜品提拉米蘇。

墨魚的墨汁味道很特別,又腥又膩,回味略帶一點甜味,實話說墨魚汁麵條味道都很不錯,墨魚的「墨汁」是什麼成分,簡單來說,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另外還有多種氨基酸和各種微量元素,墨魚汁麵真的好吃嗎?答案是肯定的!

威尼斯是義大利餐飲最貴的地方,也是品嘗魚蝦風味菜的絕佳地,墨魚麵是用墨魚汁調製而成的義麵,吃時麵相和吃相都不太好,可是它的味道卻讓我回味,吃完滿口黑牙,但還想再吃!

威尼斯特色的海鮮餐,每人一盤一次可以品嘗多種海鮮,烹飪方式以烤炸為主,端上桌好大的一盤,豐盛嘍~

義大利的小吃甜點也是一大特色,別看那只是一份小小的很普通的一個甜點,但口味是相當的棒!威尼斯這家很不錯的餐廳,餐廳很小但店內服務很好,生意火爆!吃著墨魚麵配上義大利美酒,飯後的冰淇淋灑上一層厚厚提拉米蘇粉更享受哦!

在佛羅倫斯走了一天,興奮中無法優雅的坐了下來,等待T骨大牛排上桌的這段時間,在上桌之前都是沒有概念,但是突然一塊非常大的T骨被端在面前的時候,是真有嚇一跳而且心裡暗爽~哇靠!真有口福!牛排刀切開那鬆脆外表之內還泛著紅血絲的牛肉真是美味,配上紅葡萄酒,大伙舉杯啃牛排心情夯到爆!

啃完這大塊的牛排,嘴裡還伴隨著紅酒的餘味,拍拍肚子,大聲叫一句,真爽!

世界排名第一的冰淇淋店——Gelateria Dondoli,開在聖吉米尼亞諾的古井廣場一側碉樓下面,雖然店面很袖珍,但裡面香草、巧克力、優格、開心果、草莓、橘子、水蜜桃等各種口味的霜淇淋花樣繁多、口味俱佳,因此,獲得了2006~2009年度的Gelato世界冠軍,所以也的確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霜淇淋,因為太出名了,所以基本都會排隊,買完冰淇淋,坐在水井口的臺階上,邊抬頭觀賞碉樓、邊休息曬太陽、邊品嘗這款世界冠軍霜淇淋,實在是個非常享受的體驗。

義大利的葡萄酒的消費也很驚人,也是世界上葡萄品種最多的國家,也是品酒的地區色彩最濃郁的國家,品嚐義大利葡萄酒,確實需要好慢慢的體會和一些有關的知識,雖然我對葡萄酒還是一合個門外漢,但一直深信美酒與美食之間有種神聖不可分割的關係,酒菜更是品嚐葡萄酒延伸,追求本真、高品質和性價比,因此我也熱衷追求義大利酒的那種自然的酒香,對我也是很有吸引力的。


西班牙海鮮主要材料就是各種海鮮搭配可以是魚、蝦、或者任何一種海產品,海產品都是營養價值很好的食材,搭配義大利麵,做出來的味道鮮香爽口。

美食最本質的元素是自然與藝術,而義大利美食兩者兼而有之,追憶美食,將會使愉悅的旅程回味無窮。

咖啡飄香不管是義式濃縮咖啡或是卡布奇諾或是拿鐵,每天一早都會喝上一杯,一杯咖啡在手就會有歡愉的一天。

羅馬這座國際大城市因為這裡永遠都是熙熙攘攘,點一杯咖啡悠然安逸的享受是不可能的,所以當地人都是站著喝咖啡。

義大利人不但愛喝咖啡,還把咖啡喝出了花樣,每天早晨一杯Espresso,是他們一天工作生活的開始,自然大街小巷的咖啡館很多,位於羅馬萬神殿旁的這人氣咖啡館。位於繁忙的大道附近的小巷中,口味上也獲得許多遊客的喜愛,義大利的咖啡則以其熱情、濃郁的獨特口味而風靡了整個世界。

義式煎肉排,酥中帶嫩的小牛滋味,是在羅馬最後一晚吃的犢牛料理,小牛排也就是犢牛的牛排,肉質呈現粉紅色,細嫩製作時要用奶油煎,小牛肉吃得時候擠上一些檸檬汁非常對味。

義大利隨處可見的Gelato(是叫這個名嗎?)味道超好,

威尼斯墨魚麵,配上新鮮的海鮮,味道真的沒的說

披薩的起源地,所以薄薄pizza自然成了必吃的美食,

這裡的義大利面,國內是吃不到這些味道的, 品類太多了,

義大利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國家之一,它充滿了令人的建築,

當然還有無與倫比的美食。旅遊義大利,如果沒有品嚐美味食物,

更不能不提的甜點最膾炙人口提米蘇, 果然吃完還想再吃,

三款經典的咖啡我獨鍾愛    Espresso,義遊未盡中更是對美食義往情深。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