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媽媽 請妳別投川普 !
2020/10/28 04:06:09瀏覽1609|回應8|推薦38
昨天一早,Line收到一個川粉親戚給我的私訊YouTube, 是個Trump國裡一位牧師主日信息,主要內容就是,不選川普,美國會被反墮胎丶同婚支持者丶社會主義者奪去,上帝的國就是川普的國,Vote Trump!
這個川粉的成人女兒和我很親,她很愛他們的爸媽,卻完全不能談美國大選,因為,2016年已有慘痛經驗。
正好,剛剛看到一個台僑第二代人權律師Margaretta Lin 寫的這篇,應該是很多愛台灣美國年輕人的心聲。
我貼在這,給沒法和父母溝通的ABC孩子們取用,期望親子平和展開對話,坦誠交心後,尊重彼此的投票決定。 read on....
親愛的媽媽,
謝謝您為我做的一切。今天的我能過得如此幸福和安全,都得歸功於您為兒孫所作的種種犧牲。爸因空難過世後,您獨自撫養四個孩子,不僅讓我們衣食無缺、接受教育,也讓我們感受到滿滿的關愛。我仍記得,在最艱難的日子裡,您總是會用那充滿朝氣的美麗歌聲喚醒我。為我的早晨注入滿滿的母愛,也讓我滿懷希望地展開每一天。我今天所獲得的所有成就,都得歸功於您的辛勞、關愛與諄諄教誨。您總是教導我,家庭與團體的福利必須大於個人利益;您總是教導我,就算現實再困難,也應該保有道德心,並做出正確的決定;您總是教導我,為人應善良、有愛心且好善樂施;您總是教導我,應該要登高望遠,不要拘泥於當下。
這就是為什麼,您對川普總統展現的支持讓我感到十分擔憂。經過了好時間的時間,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台灣的安危對您來說如此重要,也明白為什麼您支持川普連任總統,並相信他對台灣的支持勝過中國。還記得從小到大,每當我說自己是中國人時,您總是會糾正我。應該是說,您總是會說:「我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當時的我還不了解台灣人與中國人之間的差別,而即使我年幼時曾在台灣生活過幾年,但那也只是一段遙遠的回憶。如今,我終於明白了您想要表達的意思。我總算了解,在爭取自由與民主的道路上,台灣長期以來作出了哪些努力;我總算了解,為了解放台灣,我們的家族成員做出了哪些偉大犧牲;我也總算了解,面對中國長期的統一威脅,台灣時常必須面對哪些危險情勢;此外,我更是理解與擔心,為了促進與中國的經濟與安全利益,有多少的國家政府選擇了放棄與台灣的關係。
如今,我很驕傲地稱自己為台灣裔美國人,也不斷地教導您的子孫們,他們應以自己的台灣血統為榮。
然而,就算美國最近向台灣出售武器,我們也不能相信川普會因此忠於台灣,並捍衛我們心愛的家園。為什麼我會這麼認為?因為您曾說,我們不應該只從言語判斷一個人的品行好壞,而應該也要從其性格與行為判斷。身為美國的總統,川普對中國的態度反反覆覆。有些時候,他對習主席滿是稱讚,還將自己的女婿派到中國進行貿易談判。;而些時候,他卻將新冠病毒疫情歸咎於習主席。川普長期以來的種種行為,證明了他在乎的只有自己和金錢。
您常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那為什麼我們應該相信川普總統會與台灣站在同一陣線呢?我不確定如果拜登當選總統,是否會對台灣帶來任何好處。事實上,美國政府終究只會按照國家的經濟、政治和安全利益行事,而每位總統候選人說的話往往會與實際情況大不相同。這就是為什麼我相信,您對 2020 年美國總統大選的決定不應取決台灣,因為沒有人可以真的預測,這兩位候選人在選後會對台灣帶來哪些影響。而我深深相信,這次選舉真正攸關的是您兒孫的寶貴命運。
最近在美國,針對亞裔美國人的仇恨犯罪事件不斷出現,而川普總統應該負上最直接的責任。他將新冠病毒疫情歸咎於中國,並指出對方未能像台灣一樣成功控制疫情。每當川普總統稱新冠病毒為「中國病毒」或「功夫病毒」時,這些言論就會煽動人們攻擊亞裔美國人。根據亞裔美國人組織公布的研究報告,自 2020 年 1 月以來,全美國出現了成千上萬起針對亞裔美國人的攻擊事件,且這些數字還在不斷增加。無論我們是台灣人、韓國人還是日本人,這些情況都依舊會發生,因為許多美國人並不知道或不在乎這些民族間的區別。如果川普繼續擔任美國總統,那麼您的子孫將繼續受到安全上的威脅。即使疫情最後獲得控制,隨著中國的勢力不斷崛起,未來在中美之間也將發生許多不可避免的衝突。對於亞裔美國人而言,最重要的是不再有一位會將特定國家或民族作為代罪羔羊的總統,而川普正是這樣的總統。
我從未告訴您許多童年時的痛苦回憶,因為我不想給您更多的負擔。我對美國最初的記憶之一,就是小時候和您一起走在街上時,目睹一名陌生人走過來,叫了一聲「中國佬 (Chink)」並向您吐口水。當時,您什麼也沒說,只是帶我繼續走。上學對我來說是一場惡夢,因為其他孩子會欺負我,他們為我取綽號,或對我拳打腳踢。七年級的時,有一位老師甚至命令我站在全班面前一遍又一遍地唸數字「33」,並讓全班同學嘲笑我的口音。 我默默地忍受了這些歧視與委屈。這些經驗讓我決心努力向上,並激發我成為律師,為我的家人、亞裔美國人及其他所有人爭取正義。
在 2020 年的今天,身為亞裔美國人,我們有義務表達自己的權益,並捍衛我們的群體。亞裔美國人的孩子、學生、家庭、業主和長輩不應該再因為自己的種族,而在全國面對種族侮辱、蓄意傷害和人身攻擊。請您閱讀以下連結中一些真實的攻擊時間:您的後代子孫不應該再為安全問題,而生活在恐懼之中。而只要川普還在任總統,這些不公平的歧視問題就不會停止。
親愛的母親,為了保護您的兒孫的安全與尊嚴,我在此懇求您不要投票給川普。請您將票投給拜登,為我們在美國的後代子孫保留一個更具包容性與歸屬感的未來。
原文中英文連結 :https://margarettalin2.medium.com/a-letter-to-my-taiwanese-american-mom-on-trump-ba434fe07a9e

A Letter to My Taiwanese American Mom on Trump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52054545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5 13:54
我女兒也傳來一篇類似的文章,西岸和東岸大都會的菁英們都是支持民主黨的!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11-06 22:46 回覆:
世代差異存在各族裔群體,是十分有意思的現象.

Trump!
2020/10/31 00:13

As the second generation of those who came from mainland China, the native Taiwan businessmen who claimed victims of 228 Incident showed the discrimination on the on-job promotion opportunity made us leave Taiwan for the US.

Over 40 years, we have melted into this beautiful country (Americ) and paid little attention to Taiwan and China issues.

Our next generation has grown up and found excellent jobs in the hospital and we have started enjoying our retirement life.

We don't like Trump, but we have to support him. Why?

For the sake of paying less tax, my next generation and their colleagues must choose Trump. To prevent the stock market including our 401K from crashing, we voted for Trump this morning on the last day of early voting.

Do we care about the tension between Taiwan and China? The answer is No. We are American and never experience racial discrimination as mentioned in your story. Everyone says Biden is going to win. However, we have done our best. God bless America.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8 19:37
一個脫口秀主持人,做生意常常有很大的虧損,個性狂妄,不尊重專業,卻領導世界最強的國家四年,全世界每個人都㸃滴在心頭,包括德國總理,歐洲國家的領導人。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10-28 20:33 回覆:
投票發聲!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8 16:31

在台灣看到一些新聞報導,有時真會生氣 ....

忽略川普的狂妄自大、不尊重醫療專業;對無法證實的不利拜登的小道消息,卻大肆報導!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10-28 20:39 回覆:
還殺了異議電台。變成集體被政府媒體餵食資訊的一個大bubble.這從最近亞洲八國民調,台灣成為川普唯一勝選國家的原因。

就好比川普四年殺不了批評他的媒體,就猛用Fake News來扼殺數十年捍衛美國民主的媒體的公信力。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8 13:04
女兒的用心和努力注定沒效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10-28 20:32 回覆:
我也覺得!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8 08:55

成年愚民永遠沒救,他們自以為是,永不認錯,

政治愚痴、宗教愚痴,愚人總是任性固執,無藥可醫。

選舉體制不改,美國難救。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10-28 20:40 回覆:
體制難改,憲法是White privilege的護身符。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8 08:02
往年,我從不關心美國大選,今年卻對這一次選舉的選情和動態頗為關注,可能是因為那位不像總統的總統的關係吧。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8 07:10

真的很多台灣人覺得美國一定會幫助台灣,保衛台海的安全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10-28 20:42 回覆:
自己百姓的命都護不了,你想他會愛護別國的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