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勒經濟學
2023/07/24 00:01:52瀏覽315|回應0|推薦26
昨天去甘乃迪中心票房買八月份To Kill a Mockingbird 的舞台劇和紅磨坊音樂劇門票,原本想省網路訂票的15%服務費,結果還是被收了10%的附加服務費。(如果加上油錢、過路費、停車費,真的沒省到哪裡去!)
位子不太好,每張票花了$87元和$97美元。貴是貴,但一對比女兒昨晚去看的秀,實在不算什麼。
什麼票這麼貴?就是和女兒們差不多同齡,從十幾歲就紅遍全球的天才天后泰勒史威夫特(Taylor Swift)2023年全美巡迴ERAS演唱會。
因為票實在貴,老大的大學室友周末前從休士頓飛到西雅圖看秀兼敍舊,其實手上根本沒票,倆人周五晚去了個夜店,側聽到隔壁桌有兩張多出的泰勒演唱會票出讓,每張票「只」賣200元,兩個泰粉趕緊出手搶下。
我好奇查了一下西雅圖剩下兩場的票價,真的,最低價的票只剩777和865元。如果不是耳朵𩆜光,這兩個泰粉我猜是下不了手。
從三月份開始的泰勒巡演Eras,受到幾年Covid疫情沉潛復活效應,票價出奇地高、票房當然不用講,網路平價票通常一開賣就「秒殺」。
不只泰勒集團賺翻,所到城市也受財神婆旋風,大賺一筆,以疫後遲遲未能走出蕭條的辛辛那提為例,短短兩天,光是旅館業就有260萬利潤(CBS資料),秀場附近餐飲業同樣大發利市,兩天的生意收入,抵過蕭條期的半年營收。
娛樂界大咖賺多少,政府被動收稅款,其實很少置喙。泰勒旋風實在太厲害,費城聯儲銀行本月竟然發了新聞,公告泰勒巡演幫助地區經濟和旅遊業復甦立大功。市場研究公司
QuestionPro估計,從三月到八月的全美巡演,約為世界經濟掖助了50億美元,「泰勒娛樂王國」這種經濟力強過全球52個國家。
泰勒旋風也襲捲全球!2023-2024海外巡演行程一公佈,幾國歡樂幾國愁,亞洲地區只選了新加坡和日本,秀場所在城市的旅店,沒幾天全客滿,各行各業已引頸期盼「貴」客們乘著旋風駕臨,成為「泰勒經濟」的受益者。
本次全美巡演到目前為止盈餘已逾三億(PollStar資料),賣出的110萬張門票平均每張票價$253。QuestionPro 訪問596個各場買票看秀者的調查發現,每人花在門票、交通、食宿的平均花費$1300,71趴受訪者認為這錢花得值得,91趴受訪者說還會再幹一次。
藝術無國界,但泰勒絲經濟學告訴我們~
藝術絕對有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79644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