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跌落神壇的「神探」
2023/07/28 22:49:29瀏覽438|回應1|推薦40
「神探」被控製造偽證,導致當年分別17、18歲的兩個年輕人被以殺人罪定罪,關了三十幾年才洗清罪名,重獲自由。(Henry Lee: Scientist Liable for Fabricating Testimony in Murder Trial (people.com))
「神探」說,他對當年染有兩「凶嫌」血跡的浴巾做了血液檢驗,才做出結論,但他卻對自己的辯詞提不出證據。這樣的偽證,犧牲的是兩個年輕生命最寶貴的30載青壯年生命。
這並非「神探」的專業公信力首度被挑戰。
2003年,女演員Lana Clarkson被發現死在音樂製作人Phil Spector加州阿罕布拉別墅陽台,Spector 的辯護律師團稱Clarkson是自殺,但2007年,洛城法官認為案發後前往現場搜證的神探隱藏部分關鍵證物。最後,Spector被以殺人罪定罪19年,入獄後幾年死於獄中。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問題是明明是「人」,卻自戀當「神」!身為媒體人,我超厭惡媒體愛把某人捧成神,甚至,利用「神探」的響亮名號來開學校、辦夏令營,汲取商業利益。
神探辦學名句之一:贏家讓問題得到解決;魯蛇則自己就是問題。(The winner is always part of the answer; the loser is always part of the problem. )
一個應該是尋找真相的名偵探,如今成了隱瞞真相者,「美國傑出華人典範」神話又被捅破一樁。
寫這篇只是提醒大家,不要造浪,別拜偶像,輸不起的永遠是輸家,真實面對自己不足者,才是贏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79680037

 回應文章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30 22:42
令人想起了二顆子彈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3-08-12 01:20 回覆:
偵查內幕檔案不知何時解密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