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鯛魚燒+冰淇淋=宇治時光Uji Time Dessert
2018/11/16 01:00:02瀏覽2420|回應3|推薦43

舊金山的日本城裡吃的選項說實話一向乏善可陳,在地人很少到這裡來覓食。這應該也是裡頭的店家長年換來換去的原因之一。這家賣鯛魚燒冰淇淋的Uji Time Dessert就是在2017年才進駐,取代了另一家賣奶茶的店。它們原是2016年從柏克萊起家的,生意作得不錯,除了柏克萊和舊金山二家店之外,現在也往南邊的聖馬刁開去了。

這家店賣的是時下蠻流行的鯛魚燒冰淇淋。鯛魚燒發源於東京,在日本街頭常見。它衍生於今川燒。你對「今川燒」這個日文名字可能不熟悉,但是你對它的滋味肯定熟悉,它傳到台灣之後就是我們台灣大街小巷很常見的「車輪餅」。換句話說鯛魚燒其實就是拿著鯛魚模子烤出來的車輪餅。它因為長像討喜,所以好像身份也昇級了。往昔的鯛魚燒通常就是像車輪餅一樣包著紅豆或是奶油一類的內餡口味,不過近年來很多店家也拿這個餅皮來當捲筒冰淇淋的那個「捲筒」。這個外觀可愛,相當上相的冰淇淋吃法說實話有點設計上的缺陷,因為像鯛魚燒這種用麵粉和蘇打粉烤出來的東西其實趁熱吃最好吃,冷掉之後口感就偏硬,也不那麼香了,但是你如果要拿來當冰淇淋捲筒的話又非放冷不可,否則冰淇淋會融掉。說實話,我也很少吃過拿來當鯛魚燒冰淇淋的鯛魚燒還能好吃的。不過這就是當今餐飲的趨勢,社群網站上的美照勝過一切,誰還會去在意你那隻鯛魚的最佳食用時間啊!我們自己還不是常常為了照相把東西都照冷了才准人家吃的(心虛)。

這家Uji Time Dessert的入駐日本城也點出當前舊金山日本餐飲趨勢的兩個有趣現象。其一是日本城地位的尷尬。它完全没有日本文化領頭羊的地位,賣日本東西的餐廳不是從這裡走出去,反倒是從別的地方走進來的。就像是Uji Time Dessert就是從柏克萊游過海灣游來的。其二是在舊金山的日本餐廳其實幕後反而是中國人和韓國人的勢力最大,真正由日本人操作的店家也少。舊金山米其林一星的日本餐廳Omakase是中國移民Kash Feng旗下的餐廳,它們的首席的板長Jackson Yu更是18歲才來美國的北京人。這家Uji Time Dessert也一樣。雖然打著「宇治」的名號賣鯛魚燒冰淇淋,而且店就開在日本城裡,不過幕後的老闆Sharon Ku一樣是個不折不扣的中國人。

從一支鯛魚燒冰淇淋看舊金山日本飲食潮流的人生百態,你也只能說管你是米其林星級壽司店裡真的日本鯛魚也好,冰淇淋店裡烤出來的日本鯛魚也好,四海之內只要有錢赚的地方就有中國人的影子。

舊金山的日本城在這個塔的兩側各有一幢樓,這家在比較小的,有「大創百貨」Daiso的那一幢樓裡。

店的外觀。

裡面的樣子。

這個店面一直都是一樣的小,也只能賣這種不需要大空間的東西。冰淇淋就在後面作。

打著宇治的招牌,不過誰曉得它們抺茶冰淇淋的抺茶粉是不是真的從宇治來的。

櫃枱上一隻很可愛的龍貓。說實話,也只有中國人開的日本店才會用這種東西作裝飾。

選項都在上面了。鯛魚分大隻和小隻的。小隻的只能選一種冰淇淋,大隻的魚肚子裡加墊了紅豆泥,可以選兩種冰淇淋。其它的東西隨選多少樣而加價。

這是大隻的。兩種冰淇淋是芝麻和抺茶。上面的豆粉和pocky百吉棒都是另外加的。

這樣的姿勢,這樣的照片是一定要的啦。

照片中分店的地址:22 Peace Plz #440, San Francisco, CA 94115

網址:https://ujitime.weebly.com/

延伸閱讀:長了翅膀的「無菜單」江戸前鮨【米其林一星】Omakase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日本料理那裡吃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6939521

 回應文章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6 21:49
冰淇淋都融了啦!還拍!還拍!奸笑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11-19 02:21 回覆:
僅以最後兩張照片當作對照組來體現寫吃的人背後的血淚辛酸,和對他們背後那羣想吃却吃不到的朋友們表示敬意(感覺最近都約不到人出去吃飯)。大笑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6 19:32
把鯛魚燒做成冰淇淋杯的還是頭一回見到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11-19 02:17 回覆:

真的啊?我還在想說這種吃法應該已經流行進台灣了說。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6 08:39
啊!抹茶控上身,立馬奔去!好有梗的想法!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11-19 02:17 回覆:

超完美的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