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浴火重生的2.0版穗香小館HK Lounge Bistro
2023/07/13 02:01:46瀏覽455|回應0|推薦19

舊金山很多在地人的港式飲茶愛店《穗香小館》Hong Kong Lounge II在2019年2月因為瓦斯爆炸而被大火燒毀。那場大火發生在店已經關門的凌晨,所幸無人傷亡。但是舊金山人遍地哀號。舊金山的港式飲茶可以吃的店本來就只有那麼幾家,如今少了《穗香小館》之後更是雪上加霜。在2011年開門的《穗香小館》雖然是另一家出名的《穗香酒家》Hong Kong Lounge出來自立門戶的,但是老闆Annie Ho作的菜比較精緻一點,以前舊金山紀事報的食評家Michael Bauer就很愛這家。它在舊金山的中國人之間也有不少的愛好者,我有一次在這裡辦了一桌請客時住在舊金山的女星陳沖也在隔壁桌吃飯。

這次的大火把餐廳的建築燒得蠻嚴重的,復建遙遙無期。然後COVID-19的疫情就爆發了,對餐廳業來說更不是復出江湖的好時機。大家等啊等,終於在4年後的2023年2月等到了浴火重生的2.0版《穗香小館》。不過新店址並不在它原本的Richmond區,而是前進了離城區更近的SoMa區。新的空間没有原來的空間那麼大,不過很多以前跑外場的熟面孔也仍然還在。這次來吃的時候Annie Ho也在櫃檯坐鎮,和她也聊了一下,她說廚師也還是原來的廚師 。對於4年不見的《穗香小館》原班人馬再度加入舊金山的港式飲茶市場當然還是要恭喜他們。不過4年不見,感覺菜單上所有的東西價格都翻倍了啊。這年頭什麼都漲,唯一不動如山的只有薪水啊(痛哭摔門)。

HK Lounge Bistro在SoMa的新位置。

新的位置裡面真的比以前小好多,菜單也比以前短很多(泣)。

穗香焗叉燒飧飽Baked Pork Buns。

鮮蝦滑腸粉Shrimp Noodle Roll。

煎蔥油餅Homemade Scallion Pancake。

晶瑩鮮蝦餃Shrimp Dumpling。

稻香燒賣Pork & Shrimp Siu Mai。

小籠飽Shanghai Dumpling。

XO醬蒸蘿蔔糕Steamed Turnip Cake。

香煎韭菜稞Pan Fried Shrimp & Chive Dumpling。

珍珠糯米雞Sticky Rice in Lotus Leaf。

擂沙湯丸Black Sesame Balls。

這就像芝麻元宵,裡面包了黑芝麻。

地址:1136 Folsom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3

網址:https://hkloungebistro.com/

延伸閱讀:藍出於藍更勝於藍? 穗香小館Hong Kong Lounge II (含桌菜)

延伸閱讀:舊金山的飲茶元老 穗香酒家Hong Kong Lounge (含桌菜)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中國菜的柴米油鹽故事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78589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