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不畏疫情不怕火燒,一家名為魯蛇的餐廳越挫越勇的勵志故事Underdogs Tres
2023/01/14 07:02:48瀏覽1941|回應0|推薦29

一場COVID-19的疫情燒得全世界的餐飲業人人都在比誰比較持久,誰的毅力夠。搞得所有的餐廳從一開始的生無可戀到時間久了之後的完全認命。有的店家不敵店面經營的成本,開始關分店縮編,但也有餐廳逆勢成長。這家Underdogs Tres在疫情期間餐廳的浮世繪百相裡是屬於「越挫越勇」型的。這家主打墨西哥薄餅,它由在外日落區Irving St上的Underdogs Sports Bar & Grill搬到內日落區來。Underdogs Sports Bar & Grill原是一家酒吧,但是它在2008年時由Doug Marschke入主成了新老闆,而且在Nick’s Crispy Tacos作墨西哥薄餅作出一批死忠追隨者的Nick Fasanella也加入了團隊,開始在酒吧裡以The Taco Shop at Underdogs的名號賣墨西哥薄餅作出了名氣。這個原先在酒吧裡「順便賣」的墨西哥薄餅後來喧賓奪主,出名到Doug Marschke在2018年又在Taraval St上開了第二家分店叫作Underdogs Too,相當地受歡迎。

在2020年夏天疫情最艱難的期間金門公園外第9大道上曾經紅極一時的墨西哥菜潮店Nopalito分店正式熄燈。Doug Marschke很跌破眼鏡地在疫情中逆向操作,毅然決然地買下了Nopalito的店面,把店遷到內日落區來。了解舊金山各區域市場結構的人應該都很清楚,一家店從外日落區遷到內日落區雖然只是短短十餘個街口的遷移,但是却是租金翻倍,消費市場完全不同的天壤之別。第9大道就在金門公園的諸多出入口之一,也是店面的黃金地段。舊金山天字第一號麵包甜點店Tartine Bakery現在在這裡就有一家分店。對此來說Doug Marschke的這波逆向操作是有道理的,因為金門公園附近的遊客多,而且和外日落區以亞洲餐廳為主的消費族群也不同,在這裡賣墨西哥薄餅絶對會比原來在外日落區的位置好得多。Doug Marschke特別將新店命名為Underdogs Tres。Tres是西班牙文裡的三,意思就是這將是Underdogs的第三家分店。

但是人參啊人參,命運之神總有不一樣的計劃。就在Underdogs Tres籌備期間的2020年12月15日凌晨在Taraval St上的分店Underdogs Too就因為電線走火而被一把無情火給燒了。Underdogs Tres最後在2021年的1月於新的地點開門(就在Tartine Bakery的隔壁),但是Underdogs Too被燒了,原來在外日落區的Underdogs Sports Bar & Grill在搬家後也關了,這個Tres成了一個前面兩個兄弟都没了的孤獨老三。

Doug Marschke在2020年底不但有著Underdogs Too的災情,而且被診斷出腎臟衰竭,在這疫情,火災,和病情的多重挑戰下這家Underdogs Tres對他來說無疑的是前所未有的孤注一擲。疫情下餐廳求生存的故事百百種,但是Underdogs Tres絶對是多災多難的那一種。不過它們的店名Underdogs在英文裡本來就是弱勢的一方那種落水狗(而且還是複數~笑)的意思,所以這就是一個魯蛇(們)在艱難的大環境裡不畏疫情不怕火燒,而且越挫越勇的故事。對於Underdogs Tres入主Nopalito的位置我個人是覺得相當興奮的。Nopalito走的是精緻墨西哥菜的路線,我雖然也蠻喜歡,但是它們的進階版墨西哥菜有點高處不勝寒的感覺。相較之下Underdogs Tres是混外日落區出身的,比較「接近地氣」,這樣的墨西哥薄餅比起Nopalito的文青墨西哥菜來說更具有草根性也更親民。Underdogs Tres進駐Nopalito的空間也很順理成章,因為兩家都是作墨西哥菜的,廚房設備的變動不大,而且原來Nopalito只是很潮的面對第9大道的大窗口現在對Underdogs Tres來說正好當作領取外帶的窗口,再適當不過了。Underdogs Tres的東西我個人蠻愛的,我覺得它們不論在價格或是東西的品質上能在舊金山的小眾之間紅了這麼多年是有原因的。

它們在第9大道上的店面,現在在店外也有一座《迷你公園》parklet作為戶外座位區。它們隔壁那幢白色的建築就是Tartine Bakery在第9大道上的分店。

店招是一塊衝浪板。

那座大窗戶在Nopalito時代只是一座大窗戶,現在被Underdogs Tres拿來作領取外賣的窗口剛剛好。

它們賣的東西。

Mexican "Street Style" Tacos:墨西哥街頭薄餅。這種街頭薄餅的尺寸比較小,但是一次給你三個,可以選不同的餡料。這三個由左至右分別是carne asada牛肉,pollo雞肉,和carnitas豬肉。買外帶的話這種再生紙便當盒子還為它們量身設計分三格,一格一個剛剛好咧。

這種小墨西哥薄餅真可愛。

Quesadilla薄餅。

這種薄餅一樣也可以選餡料,這個裡面是chorizo辣味香膓,真的是料好實在。

在天氣好的時候從這家買外帶來金門公園野餐最舒服了。這裡的兩個墨西哥薄餅左邊是"Baja Style" Taco,裡面是炸魚。右邊是Nick’s Way,選了carne asada牛肉作餡料。這個Nick’s Way名字裡的Nick指的當然就是合伙人之一的Nick Fasanella。

這種單點的墨西哥薄餅比街頭薄餅那種迷你版的大得多,而且用料澎湃。我第一次看到有人作墨西哥薄餅時酪梨泥給得這麼大器的,下面的炸魚也給得超大方。

一個巨嬰級的San Francisco Burrito捲餅,這裡面是carnitas豬肉。本來想說兩個人吃兩個薄餅和一個捲餅當午餐應該剛剛好,後來看到那兩個巨嬰薄餅再看到這個巨嬰捲餅就默默地把這個捲餅包回去帶回家當晚餐了。臣妾真的做不到啊。

地址:1224 9th Ave, San Francisco, CA 94122

網址:https://underdogstres.com/

延伸閱讀:從晚餐等成宵夜的原汁墨西哥菜Nopalito

延伸閱讀:魂縈夢牽的可頌Tartine Bakery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67649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