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道士下山,吃麵 洪記麵家Hon's Wun-Tun House
2023/07/10 02:02:53瀏覽1124|回應0|推薦28

公司在舊金山的《舊金山費爾蒙特酒店》Hotel Fairmont San Francisco開會開了三天,我順便用惡勢力和公司坳了2晚的房間住到旅館裡來。(是有多愛住旅館,明明家裡離這家旅館開車不到20分鐘~冏。)《舊金山費爾蒙特酒店》在舊金山的《諾布山》Nob Hill上,離中國城很近,有天晚上麵癮犯了便跑來中國城找麵吃。舊金山中國城裡的這些麵店都蠻早關門的,很多在6點以前就收攤了。最後跑來這家開到7點的《洪記麵家》Hons Wun-Tun House,進來的時候剛好是它們那天最後一組客人。

這家1979年開門的《洪記麵家》也是中國城裡的老字號了,它就舊金山吃潮廣菜最出名的《嶺南小館》R&G Lounge對面。《洪記麵家》這個名字現在其實有點名不符實,因為它在2010年時已經被Ng Yuen Wah買了下來,所以應該是要叫作《黃記麵家》(笑)。它們現在也有兩家店,一家在Washington St,《嶺南小館》對面這家在Kearny St。

這次真的是特地下山來吃麵的,因為《舊金山費爾蒙特酒店》在《諾布山》的最高點,要到Kearny St來雖然距離看起不遠,但是在舊金山你絶對不能只看地圖上的距離。來過舊金山的人應該都知道《諾布山》這附近的街道坡度有多讓人厭世(這一帶就是舊金山的叮噹車在跑的區域)。來吃個麵等於要爬下山來再爬回去。還好我是個麵控,道士下山為了吃一碗麵也是甘心的(善哉善哉)。

Kearny St的這家《洪記麵家》Hons Wun-Tun House,就在《嶺南小館》R&G Lounge的對面。

裡面的樣子。

今天吃的。

Scallion Pancake:蔥油餅。

House Special Wun-Tun Noodle Soup:鮮蝦雲吞麵。

Stewed Beef Brisket and Wun-Tun Noodle Soup:牛腩雲吞麵。

我還蠻喜歡吃港式雲吞的。

道士下山吃完了這碗麵之後心滿意足地再爬山回道觀去。

照片中分店的地址:648 Kearny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8

延伸閱讀:我把心留在舊金山 舊金山費爾蒙特酒店Hotel Fairmont San Francisco

延伸閱讀:三百顆荔枝和蠻言貊語 嶺南小館R&G Lounge (含桌菜)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中國菜的柴米油鹽故事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78507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