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被臉書欽點進駐總部的咖啡名店Saint Frank Coffee
2023/01/12 07:07:12瀏覽2418|回應0|推薦41

這家Saint Frank Coffee的店名其實指的就是舊金山這座咖啡因泛濫的城市(難道我們舊金山人都是咖啡重症患者也要跟你說),因為舊金山之名San Francisco來自舊金山的城市守護神Saint Francis of Assisi。西班牙人最早從墨西哥北上於1776年在這裡設置軍事要塞Presidio of San Francisco和建立老教堂Mission San Francisco de Asís時皆以這位聖人為名,這個名字後來也就成了城市的名字。而在英文裡Francis之名常常被暱稱為Frank,所以San Francisco = Saint Francis = Saint Frank一套邏輯推演下來這就成了一家以舊金山為名的咖啡店了(暈,人家只是想喝咖啡而已為什麼要被騙進來學邏輯)。

這家店的老闆Kevin Bohlin原是一個國中老師(你最好不要是一個數學老師 ~抖)。他以一個業餘咖啡愛好者的身份轉換跑道先是投到了Ritual Coffee Roasters的門下作一個咖啡師,也參加了美國地區咖啡師的比賽。後來他和Ritual Coffee Roasters合作先是在South Park的Public Bikes開快閃店,最後在2013年時於Russian Hill開了這家實體店Saint Frank Coffee。它們在Russian Hill的這家店有著明亮的挑高空間,Kevin Bohlin為了讓整個咖啡店的空間更加流暢甚至還請了John Ermacoff特別設計了一款隱藏在櫃檯之下的咖啡機。也許是他這個重視細節的嚴謹個性讓Saint Frank Coffee打響了名號,這個品牌在2016年受臉書Facebook欽點,邀請它們進駐在Menlo Park的總部MPK 20。你不要小看臉書在2015年落成啟用的這一間總部,因為它還是鼎鼎大名的加拿大名建築師法蘭克·蓋瑞Frank Gehry設計的,和西班牙的《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Guggenheim Museum Bilbao以及洛杉磯的《迪士尼音樂廳》Walt Disney Concert Hall等等法蘭克·蓋瑞的名作系出同門!

Saint Frank Coffee目前於Menlo Park在臉書總部外也有另一家分店。這家以舊金山為名的咖啡店終究還是走出了舊金山,而且走進了法蘭克·蓋瑞蓋的臉書總部裡去了。這家咖啡店在COVID-19的疫情期間被疫情影響不小,它們在臉書總部的那家分店在疫情期間因為大家都在家裡上班而暫時關門(不然咧),另一家在Mission區於2017年開門的分店也在疫情後收掉了。不過最近傳出來的消息是它們將要進駐舊金山那幢在2020年才完成,如螺旋體般的吸睛新公寓大厦MIRA,看來Saint Frank Coffee著重店內的空間設計也讓它和很有個性的建築特別有緣呢!

Russian Hill這家店的外觀。

閃閃發光的店名。

店裡的樣子,兩層樓的挑高空間設計得蠻漂亮的。

生意很好,我來的那天店外排隊的人一直都蠻多的。

櫃檯上一塊咖啡師比賽的牌子。

它們的周邊商品設計得也蠻漂亮的。

麵包甜點是Craftsman & Wolves作的,難怪看起來很眼熟。

點了一杯Orange Cream Latte:橙香冰拿鐡。它們的咖啡作得的確不錯,也難怪能被臉書欽點,開到它們的總部裡去惹。

地址:2340 Polk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9

網址:https://www.saintfrankcoffee.com/

延伸閱讀:和「藍瓶子」同時發跡的元老級咖啡Ritual Coffee Roasters

延伸閱讀:米其林餐廳甜點主廚從內的造反Craftsman & Wolves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西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北美 (含舊金山灣區專刊)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東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非洲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大洋洲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7724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