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港點名店鯉魚門進軍漁人碼頭 彩籠Palette Tea House
2023/01/08 02:15:32瀏覽3833|回應1|推薦32

《彩籠》Palette Tea House是Willy Ng和Jenny Huang的《鯉魚門》Koi Palace旗下於2019年進駐《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的港式飲茶店。在Daly City的《鯉魚門》Koi Palace一直是舊金山附近灣區港式飲茶長青樹,它們自從在2015年舊金山的列治文區開了《俏龍軒》Dragon Beaux之後新餐廳的風格都走精緻飲茶的高檔路線。現在包括了《俏龍軒》Dragon Beaux,這家《彩籠》Palette Tea House,和聖馬刁的《彩苑》Palette Tea Garden都極積掙脫港式飲茶餐廳只是開給亞裔吃的刻版印象,以更豪華的裝潢和更可以讓主流消費市場接受的餐點(謎之聲:就是你不會看到鳳爪或是牛百頁一類的傳統港點)積極拓展非亞裔的市場。這家《彩籠》Palette Tea House尤其可見它們的企圖心,因為它不僅僅是在舊金山觀光客的一級戰場《漁人碼頭》,而且就在觀光客必訪的「巧克力遊樂園」Ghirardelli Square裡,完全跳脫一般人對港式飲茶餐廳的既定觀念。

我們亞裔通常對港式飲茶有一定的潔癖,這不僅僅是東西是不是道地,而且也是價格符不符合我們心中那個菜市場大嬸魂的問題(提菜籃撥米粉頭)。凡是人生父母養的應該都會覺得《彩籠》Palette Tea House的一籠燒賣要價10美金是在哈囉什麼,騙恁祖罵没吃過飲茶!但是你要了解,這是《漁人碼頭》,這是舊金山在地人覺得比月球還遙遠的一個地方(咦),這是一份最便宜的巧克力聖代要價15美金的Ghirardelli Square。你在月球不用去吃那個夭壽硬的麵包裡裝的蛤蜊巧達濃湯(這是熊媽的食評~我都不知道這個家裡到底誰才是寫食評的惹)你就應該很偷笑了。所以說哥常常在灌輸讀者的一個觀念是不管是在那裡吃什麼把期望值喬對是很重要的事。

你看,哥寫的美食文章4不4永遠充滿了滿滿的正能量啊(煙)。

觀光客們來《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必訪的Ghirardelli Square。

Ghirardelli Square原是1852年創立的巧克力公司The Ghirardelli Chocolate Company的總部。不過The Ghirardelli Chocolate Company在1960年代被Golden Grain Co買下之後總部就搬走了。1962年時船運大亨William M. Roth和他母親Lurline Matson Roth為了不讓這幢老建築被拆掉改建成公寓而將它買下改造成目前的商業廣場。

這座商業廣場在1964年開幕時還是美國第一座這種老建築再生改造成商業用途的案例。

廣場上的噴水池。

The Ghirardelli Chocolate Company在廣場裡也仍然還有店面賣巧克力和冰淇淋聖代。

排隊等著要吃它們的冰淇淋聖代的觀光客。

現在為什麼還有這種烤棉花糖和巧克力的地方啦!

《彩籠》Palette Tea House的店招。

餐廳在廣場上一樓的顯著位置,資本下很重。

那面牆畫得還蠻美的。

餐廳裡的樣子。

進門處有一張共用的大餐桌。

裝潢得挺高級的。

屋頂那一堆寫著菜名的燈也太炫(看得好餓)。

連廁所都很美(笑)。

醬料碟作成了一個調色盤的樣子,不過我覺得有點意義不明,就只有給兩種醬料那我要那麼多格子作什麼?

今天吃的。

Seafood Crispy Noodle (crispy egg noodle, scallop, shrimp, cuttlefish):海鮮香煎麵。

我還蠻愛吃這種港式海鮮煎麵的。

Black Swan Taro Puff:黑天鵝芋角。這是它們的招牌港點之一,把芋角作成像黑天鵝的樣子。

天鵝肚子裡的內餡(一個焚琴煮鶴的概念)。

Jumbo Scallop Siu Mai:珍寶帶子燒賣。帶子就是我們講的甘貝。

Classic "Ha Gow" Shrimp Dumpling:經典蝦餃。

Pork & Shrimp Siu Mai:薑汁蟹籽燒賣。這一籠普通的燒賣我來的時候也是要價10美金。

Palette Soup Dumpling "XLB" Sampler (original, kale, crab, black truffle, beet & beef) :彩籠小籠包。

這五個分別是原味,羽衣甘藍,蟹肉,黑松露,甜菜根牛肉。小籠包不難吃,但是我們吃慣了鼎泰豐的小籠包再吃別人家的總覺得對於要用小湯匙或是小杯子來裝小籠包的技術深感不恥(喂)。

這家的東西出自《鯉魚門》Koi Palace,東西當然不會太難吃。只是價格可能比較嚇人一點。

不過人家開在《漁人碼頭》的Ghirardelli Square裡,你多多少少也要幫人家出一點餐廳的租金和這些裝潢錢吧。

吃餐廳啊,真的是期望值喬對最重要。

地址: 900 North Point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9

網址:https://paletteteahouse.com/

延伸閱讀:我愛港式飲茶 鯉魚門海鮮茶寮Koi Palace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中國菜的柴米油鹽故事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77243449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9 17: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