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搭晚班長榮去那裡消磨時間:備受矚目的舊金山三巨頭攜手合作機場餐廳酒吧The Manufactory Food Hall
2023/12/20 02:59:43瀏覽1103|回應0|推薦34

《舊金山國際機場》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出境大廈分A側跟G側兩邊,兩邊並不相通,所以不僅僅是貴賓室無法共用,就連餐廳也無法共用。這家The Manufactory Food Hall在2019年於A側開門時是《舊金山國際機場》近年來最備受矚目的一家機場餐廳企劃案,因為它由舊金山三家高知名度的餐廳攜手合作:Elisabeth Prueitt和Chad Robertson的Tartine Bakery(本日最八卦:他們兩個已經在2020年離婚了,所以現在僅有商業伙伴的關係),Pim Techamuanvivit的米其林一星泰國菜餐廳Kin Khao,和在墨西哥城以及舊金山都有餐廳的墨西哥菜元老級名廚Gabriela Cámara的Cala。整個案子由SSP America統合經營,餐廳名字The Manufactory Food Hall正是借用了Elisabeth Prueitt和Chad Robertson的餐廳Tartine Manufactory之名而來的。

但是這就是人算不如天算的一個好例子。這家經過多年計劃的機場餐廳大案子在2019年1月開門,不過僅僅一年餘的時間就在2020年4月碰上了COVID-19的疫情。在疫情期間舊金山連市區裡的餐廳都禁止內用超過一年的時間,機場裡的餐廳在封閉國界之時更是開不下去,關門了好久一段時間直到旅遊回溫之後才復業。它們復業之後現在還有多少原來三巨頭的參與不可而知,因為原來高掛的Tartine招牌已經拆掉了,後面賣墨西哥菜的Casa Cantina還在,但是還是不是Gabriela Cámara經營的也很難說,它的左手側現在則又被分隔出一家酒吧來。

《舊金山國際機場》最受人詬病的地方是有很多飛亞洲的航班都是半夜12點左右起飛,但是在A側和G側兩邊不論是貴賓室或是餐廳大多在10點左右就關門了,搞得很多半夜要飛亞洲的旅客只能逛空蕩蕩的機場,根本没有地方可以去!The Manufactory Food Hall的好處是它至少開到11點,所以你還可以去喝個小酒再去候機室等!像是長榮和華航都有航班在晚上從A側起飛,你如果没有貴賓室可以進去的話這裡也不失為去喝個小酒再上飛機的好地方!

The Manufactory Food Hall超大的空間。

加映一張在疫情正嚴峻期間我有一次搭飛機順手照了它們關門時的照片。那時候Tartine的招牌還在。

今天要搭長榮晚上11:30的飛機回台灣,要上飛機前先來它們的酒吧找酒喝。

酒吧其實不大,就是在The Manufactory Food Hall的一側隔出來的一個空間。

我來的那天剛好在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結束,一大堆各國與會的政府工作人員也要回國去,機場裡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

今天喝的。左邊是La Paloma (Tres Agaves Organic, 100% de Agave Blanco tequila, grapefruit juice, ginger syrup, club soda):葡萄柚汁和龍舌蘭酒作的調酒。右邊是Pineapple Mint Mimosa (Sparkling wine and pineapple juice, garnished with mint):鳳梨汁和氣泡酒作的調酒。有個可憐的人剛好今天過生日,上了一天的班之後直接來機場。我用這兩杯酒就把他打發了(喂)。 

叫了玉米片nachos來填肚子,這是從賣墨西哥菜的Casa Cantina送過來的。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Airport, Terminal 1, Boarding Area A, San Francisco, CA 94128

網址:https://www.flysfo.com/passengers/shop-dine-relax/manufactory-food-hall

延伸閱讀:魂縈夢牽的可頌Tartine Bakery

延伸閱讀:麵包甜點教父教母的無字金招牌Bar Tartine

延伸閱讀:和藍瓶子分手後,甜點界「藍寶堅尼」打造的工業風新樂園Tartine Manufactory

延伸閱讀:舊金山唯一的米其林泰國菜【米其林一星】Kin Khao

延伸閱讀:墨西哥城和舊金山的雙城故事Cala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80145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