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ch Me If You Can
2014/08/19 06:42:50瀏覽1043|回應7|推薦14

目前我家上網是經由有線電視公司提供的Cable Internet服務。

兩年前原本是採用電話公司的傳統類比電話以及ADSL上網。貴得要命並且品質其差。由於線路雜音,不但影響電話通話品質,更影響Internet的速度。

電話公司曾經在一個月之內派出五組人員來現場都無法解決問題。連此雜音是由ADSL線路還是類比電話線路產生無法確認。但只要把ADSL Modem拔掉就沒有雜音。邏輯上好像就是Modem問題,也沒這麼簡單。換了好幾個新Modem問題仍在,一拿起電話就聽到嘰嘰叫。維修人員一路追蹤到機房也無法找到病原。真是已經達到孰可忍孰不肯忍的地步。

就在那時看到Cable Internet價格便宜廣告,我就接上來試試看。發現上網品質網路比起電話公司的ADSL好很多。於是將電話公司的ADSL取消,以Cable Internet來取代。但電話保持傳統類比電話。這樣就有不會嘰嘰叫的電話以及穩定的上網速度。

其實我對電話公司的傳統類比電話也是非常不滿意。原因是電話費不斷上漲。記得20多年前來剛來此地時,包含稅金的電話費每月約十多元。20多年後已經漲到$35。這還不包括長途電話費。我姊居住的那城市各是驚人,電話月費將近$60。當然,很多人對此不滿,紛紛跳船使用包含長途電話的由你吃到飽手機服務,將市話﹝Landline﹞扔進歷史的灰燼裡面。

我是亦想跳船,但手機由你吃到飽每月亦要繳至少$40。而最大問題是手機通訊品質實在太差,經常斷線之外,雙方講話像對馬桶講話,經常聽不清楚。於是只能被電話公司掐著脖子繼續按月朝貢。至於長途電話則使用不須月費的OOMAOOMA屬網路電話﹝VoIP﹞,是靠Internet來通話。但由於ADSL品質不穩定,OOMA也是加減的用,但其通話品質還是比手機好。

由於Cable Internet的品質很好,我的OOMA好像得到新的生命,使用起來其品質幾乎與市話相同。使我對VOIP有了新的評價。於是大膽的想把市話取消。

台灣地區手機與市話電話號碼一看就知道不一樣,比如前面的09xx

而美國電話號碼是長得一樣,無法分辨是屬市話,手機或者VoIP。可攜性﹝Portable﹞使得用戶可以帶著同一個電話號碼走天下。由市話轉手機,由手機轉VOIP,轉來轉去都是使用同一個號碼。但唯一缺點是市話轉市話不能可攜性。比如紐約的市話號碼不能在加州市話使用。變成每次搬家就要換市話號碼,非常不便。

是問題嗎?對我這後知後覺的是問題,但對先知先覺的來說卻是商機。已經包山包海甚麼都做的古狗大師提供了GVGoogle Voice﹞服務。將電話號碼可攜性的不完全變成了完全。

可將已經使用多年的市話號碼或是手機號碼放在GV。親朋好友只要打此GV號碼,不論我現在的手機,市話或者VOIP號碼為何,電話機都會響。也就是說不論怎麼搬家,怎麼換手機服務業所造成的號碼更改都不須告訴親朋好友。他們只要繼續打GV Number,我都可以接得到。

GV更進一步。提供『同時響』。比如說,我有市話,我有手機,工作地方有電話。總共有三個不同號碼。如果親朋好友打我的GV Number,三隻電話都會一起響。好處是甚麼,該很清楚了。並且,GV的這些服務是免費之外,連美國國內的長途電話都是免費。

扯遠了。再回到將市話取消一事。

於是就將已經用了二十多年的兩個市話號碼帶槍投靠GV。將電話公司掃進歷史的垃圾桶裡面。每個月省了至少$70電話費。使用OOMAObihai兩種VoIP設備來連接GV

短短幾年時間,由貝爾的類比電話開始,傳真機,撥接上網﹝Dial Up﹞,手機,寬頻上網,ADSLCable Internet,光纖,VOIP, 3G, 4G…,眼花撩亂。還沒弄清楚一個,下一個已經出現。真是革命性快速的發展。

打電話給電話公司取消電話以及ADSL。電話公司客一聽到我要跳船,立刻派出Retention部門的說客提供各項折扣,希望我不要離開。奇怪,以前怎麼說都不降價。現在一說要分手,突然變得這麼甜蜜。但電話公司怎麼都沒辦法拼過免費的GV。二十多年的一段情,就在掛上電話後結束。

Time Warner Internet Rate

兩年來使用有線寬頻加上VoIP非常滿意。最近收到有線電視公司來信。大意是說現在收的每月$35特價已經結束,價格要升到$60。但看在我是忠實老客戶份上,特別給我折扣,每月只需付$50。讀了這信,真是需要感謝有線電視公司大恩大德,照顧老客戶。

但想想不對,前段時間在有線電視公司網上看到同樣速度的價格仍是$35。於是抓起電話,打到客服弄個清楚。客服聽我慷慨激昂的陳述後,二話不說,立刻同意維持原價$35。不知是不是我說『妳們是不是要逼我跳船』太直接了?

美國這些服務業態度上就是一直漲價。如果客戶不來抱怨,就表示客戶可以接受。如果來抱怨就降一點價。如果說要跳船,就再降多一點。Catch Me If You Can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tsa&aid=16344705

 回應文章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5 17:21
我家四人都有google, fb, line, skype帳號,設立四人的家人社群,雖然分隔三地,隨時隨地都可互通訊息或留言。周末用skype視訊電話和國外進修的女兒聊天,像是她在國內,感覺很親近。
Den(dentsa) 於 2014-12-27 00:07 回覆:

謝謝charley的留言。

除了Google是一定開帳號才能使用諸功能,我和內人只使用Skype。兩個小的也是用Skype和同學討論功課。

高中的女兒FB沒有帳號,但有時亦使用Google+討論功課。大學的兒子則有用FB,但也不是很頻繁。但確定的是手機簡訊是他們最重要的通訊工具。

問女兒知不知道LINE?她回答:甚麼是LINE?沒聽過。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4 22:05

在美國用LINE的人很少,但是到了台灣,幾乎每個朋友都問有沒有LINE的帳號。我也覺得在美國,SKYPE比較普遍。

這些通話、通訊設備,真是不比較,不知道自己吃虧。樓下提到的汽車保險如此,我覺得房屋保險也是這樣。

Google Voice 你覺得通話品質還好嗎?

Den(dentsa) 於 2014-10-25 07:24 回覆:

Line兩年前在美國建立灘頭堡,想要如同在亞洲一樣成功。據報導,找了三家廣告公司來推廣市場,結果三家分析之後都看不出此IM有何特點而打退堂鼓。這和文化有關。Line的那些心情圖樣,只有亞洲喜愛小可愛的文化才被接受,至少是目前。我沒有用Line,我的親朋好友也沒有人用Line,工作上也沒有用Line。小孩連Line都不知是甚麼。

我使用GV兩年下來很滿意。GV完全靠Internet,若網路有問題它就跟著出問題。這是唯一的缺點。但因我『同時響』設定Inbound Call在手機也一起響。所以就算Internet出問題,手機仍會響,可以接電話。

如果您手機為Android,且有Data Plan的話,GV更是有其它方便。比如由手機打出去的Outbound Call,接電話的人看到顯示的Caller ID可以是GV的電話號碼而不是手機電話號碼。抱歉,我沒Android手機也沒有Data Plan。是聽我兒子說的。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惠
2014/09/14 06:46
別說自己後知後覺啦! 每次來你這裡, 都有感覺是受惠(吃好來相報) 。所以, 我是叫不知不覺嗎? 哈哈!
Den(dentsa) 於 2014-09-14 08:38 回覆:

這些都是雕蟲小技,知不知道不影響『生命』。我家鄰居九十幾歲甚麼先進科技都不清楚還是過得好好的。

既然知道了,應該就不是屬『不知不覺』族。不是嗎?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8 03:11
不只是電話公司這樣, 汽車保險也是這樣, 一直不換, 保險就年年漲到你吃不消, 兩年一換總是不錯的
Den(dentsa) 於 2014-08-28 08:08 回覆:

在美國只要不是獨佔的,就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比如電費,一個城市賣電的就有幾十家,各種價格都有。我這城市因為原先是Co-Op,所以為獨占而不開放自由競爭。下場就是全地區最貴的電費率。

AZ9談到的汽車保險也是眼花撩亂。只要願意花點精神跳槽,應可找到較便宜的保費。我原先半年六個月保費約$950。找到一家是$850。但這850還是一年十二個月,不是半年。這樣算來,一年保費就差了(950x2)-850=$1050。

我想是各家保險公司年年精算結果不同,再加上想拉到駕駛記錄較好的新客戶,就有這結果。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0 02:08

這些電話、有線電視公司朝不保夕,淘汰就在眼前,當然是先賺了再說。

公共場所免費WIFI乃是趨勢,所以LINE(大陸We Chat)非常風行,

傳簡訊、傳錄音、傳相片,既方便,又免費。

家裡只需購買有線公司的上網費,一切搞定。

不須市話,也不須有線電視,現在網路上,甚麼沒有?

有了iMac 27",解析度更高,誰還需要電視呢?

Den(dentsa) 於 2014-08-20 07:19 回覆:

LINE和Skype是類似的IM。

我沒有一個朋友是用LINE來連絡,都是Skype。

LINE好像沒有提供電話號碼的服務。Skype提供電話號碼的服務,但需要付費。GV免費電話號碼這點就占了優勢。現在Ring.to出來和GV拼。

每一個Gmail可獲得一個免費電話號碼。像我一人就有三個不同的電話號碼,分別在私人以及工作上使用。用Obihai就可用普通電話機分別接電話。

我家早就與有線電視﹝Cable TV﹞說再見。只用OTA天線接收免費的各家電視頻道。另外在電視機旁邊接一台Win7 HTPC錄影以及上網,甚麼都能看。比起Google TV, Apple TV之類的機上盒方便得多。

我個人比較喜歡『躺』在大電視前面眾樂樂地看節目。現在網路Stream的電影﹝如Netflix,Amazon﹞不是解析度低就是太貴。如要看藍光級的1080p電影,就去附近的Redbox租來看。這也是造成Blockbuster倒店原因。


蜜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9 12:57
*千萬別以為電話公司會為你把一切稿定*誰理你

蜜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9 12:52

DSL 與 Cable Internet 有如走路跟搭火車之別

蜜蜂取消了 Landline 但把原有號碼轉為手機號碼

千萬別以為電話公司會為把一切你搞定

他們雇了一大堆 "高科技人員" 只會為妳開門而已 其他是不懂裝懂

蜜蜂對這家電話公司也是有很多無奈

 

 

Den(dentsa) 於 2014-08-20 07:14 回覆:

由於一個月用不到10分鐘,我是屬手機低用度使用者,目前只用預付卡。再加上需要清楚的電話處理工作,手機無法達到我需要。所以我的WP8智慧手機沒有Data Plan,只用來打電話和GPS。有點像用機關槍打蒼蠅。

如果通話品質不要求,參加一個Data Plan,上網及電話一起搞定是蠻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