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9
好久不見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9/11/10 21:10:24

                    

已經是將近兩年半的時間沒有來報到,這幾年變化很大,我於去年底從密蘇里州搬家到了華聖頓州北部離加拿大不遠處一個小城,在密蘇里州鄉下小城住了約四十年,初來此地,覺得這裡大不相同,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文化衝擊吧!

你怎麼會不愛上比愛心的小孩呢?!

我們約好星期三等kenneth把下午的課上完,再趕來聖路易會合,當天晚上就在他的好友Luke租的Town House過夜,第二天星期四早上開了我的車就上路,全程約2,500英里,大概是4,000公里吧?!由於他星期一有課,所以我們實際上在星期六一定得趕到華聖頓州,他星期天早上再搭飛機飛回聖路易,然後還要開五、六個鐘頭車回去。

猶記當天高速公路西向的I-70一直下大雪,因為還是清晨,鏟雪車還沒來得及出動清路,兩條線公路只能看的清楚一條路,冰天雪地的,我們只能放慢腳步,安全考量為第一,沿途只見許多車滑出公路,停在路肩、路中央分隔島,這樣戰戰競競開到中午,一直到經過Kansas City越過冰雪風暴區後情況才稍好轉,我們開過Kansas州後就加緊腳步朝著Colorado 州,經過Denver時正碰上下班大塞車,我只有兩手掌舵,臉貼著玻璃,全神貫注開車,終於在傍晚到達丹佛市郊Luke的父母家,他的母親已經將晚餐準備好,去接讀高中小女兒從學校回家途中,我們就自己先打開房門進入。Luke的父親在Wells Fargo上班,晚上有行程直到九點多才到家。我們稍為聊了一下,第二天他們還要上班、上學,我們也累了一天,大家互道晚安即就寢,明天還有更長的一天。

Luke是個讓你每次看到他,心情很愉悅的一個好孩子

星期五早上五點半已經打點好,吃完早餐,擁抱告別Luke親愛的家人,我們按著孤狗地圖往Wyoming州開,將近中午肚子有點餓,就轉進靠近公路一個小小城市,加油站附近也無餐館,剛好看到旁邊有個Diner,上面招牌寫著也賣中餐,進去嚇了一跳,滿滿都是人,已經記不清點了什麼菜,但是仍記得很道地,份量蠻大的,問了才知道原來老闆是中國人!然後換Kenneth開車進入Utah州、Salt Lake City,加油,開到Idaho州的Boise大城已是傍晚,原本想進城吃頓大餐,可是又碰上了下班大車陣,車貼著車,就且開且看隨遇而安,到下一個不擠的城進去吃。再來開進Oregon州的一角,直到天色已暗這下子終於開進去到了華聖頓州,我們決定連夜開,其實也真找不到落腳處,進入華州後都是山路非常崎嶇,夜色昏暗中,好像一程又一程,趕不完的路,終於在星期六清晨到達西雅圖,還好才五點多路上車子雖然多但很正常,否則真的要投降了,接著繼續往北走,此時也感到快瘋掉了。

我們趕在傢俱貨櫃車到達前先到家,我是早就已經累得四爪朝天,很累很累但又睡不著覺。這個感覺就像每次回台探親,回去或返美都是這樣。這一路上就是在趕時間,無暇顧及兩旁風景,但是對Utah州的大峽谷倒是印像深刻,唯一可惜的是沒去Wyoming買個牛仔妹帽子來戴,只有等下次再搬回Heartland的密蘇里州時經過再買了。

後記:原本我是打算自己單獨慢慢開,沿路欣賞風景,準備給自己一個星期左右時間,從容開到華聖頓州,可是Kenneth不放心我,已先把住宿規劃好,堅持跟著一起走。自從他十八歲離家上大學後,每次見面也只是寒暑假回家斷斷續續的,我很高興這次趁著搬家的機會一路上有他的陪伴,閒聊中才發現,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已經是換他在照顧著我了,這種感覺很溫暖我喜歡。

最新創作
好久不見
2019/11/10 21:10:24 |瀏覽 1301 回應 0 推薦 56 引用 0
馬鈴薯沙拉
2017/07/26 13:29:12 |瀏覽 1746 回應 1 推薦 73 引用 0
入手新鞋ㄧ雙
2016/10/12 06:26:34 |瀏覽 1529 回應 3 推薦 65 引用 0
修理檯燈
2016/07/13 02:25:55 |瀏覽 1799 回應 4 推薦 81 引用 0
蟠桃 Donut Peach
2016/07/08 00:27:08 |瀏覽 1090 回應 2 推薦 44 引用 0

精選創作
庭院小工程diy6
2014/06/23 14:03:08 |瀏覽 2209 回應 7 推薦 73 引用 0
義演
2013/05/06 01:02:13 |瀏覽 1515 回應 0 推薦 59 引用 0

最新影像 2223
不分類
不分類
不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