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杯咖啡
2023/09/25 07:31:25瀏覽302|回應4|推薦22
收到邀請,要去一趟亞利桑那州的土桑市,距離約1000公里。原則上搭飛機來回較節省時間。但我們最不缺的就是時間。國道20號公路接國道10號公路是當年全家暑假經常必走之路。往西走就到大峽谷國家公園。繼續北走就是大堤頓國家公園黃石公園冰河國家公園,再越境到加拿大的班夫國家公園傑士伯國家公園都是走這條路。於是和領導商量不搭飛機而改開車,這樣到亞利桑那地頭也不需租車,並可重溫當年帶著小家伙們南征北討的美好回憶。以前每天從早上黑天開到晚上天黑可趕千里路,現在可輕鬆點,不趕路慢慢開。早上從家出發,太陽下山前找間旅館休息。第二天再開個半天也就到了地頭。

兩個老人起的早,清晨就上路。現在郊區高速公路限速都已提高到時速75英里,將定速器設好,就任車子自己跑。大約六小時到達Pecos這小鎮。附近有許多德州州立公園。當年暑假全家也經常到這地區露營遊玩。有Manahans沙丘州立公園可以滑沙,Balmorhea州立公園冷泉可以游泳。因沙漠地區光害影響不大,附近山上還有間McDonald Observatory天文台。看看時間不但車子到吃飯時間,人也該休息吃飯。Pecos是很小的鎮,選了一家麥當勞進去。站在櫃台前看看價目表,該吃甚麼呢?好,來個沙拉盤加雞胸肉。喝甚麼呢?好,來杯咖啡。這時服務小姐姐說話了:『對不起,咖啡只在早餐時間賣。現在是中午,不賣咖啡』。哇!我不又想喝那些含糖飲料。於是只好回答小姊姊『麻煩請給我個空杯子,我喝水就好』。和領導找了張桌子坐下來,等沙拉盤加雞胸肉時到櫃檯旁飲料機裝白開水,小姊姊隔著櫃檯和我有了對話。

先生,您還想喝咖啡嗎?
不是中飯不賣咖啡嗎?
中飯是不賣咖啡,但如果您想喝的話,我就將咖啡機開機,幫您做一杯。
哇!那就太感謝了,就麻煩幫我做一杯。

吃完離開時特別走到櫃檯向後面正在炸薯條的小姐姐揮揮手表示感謝。小姐姐雙手沒空,給了我一個美麗的微笑。領導和我都很高興地上車繼續前進。

貝果店來了一封電子郵件,慶祝我生日。我在生日的這個月可到店裡領取一份免費貝果早餐,沒有附加條件。由於疫情後就沒再去過這家貝果店,想進去看看。和領導到亞洲超市買菜時經過貝果店,於是下高速公路探探。向櫃台服務大姐姐出示電子郵件。大姐姐朝後面的價目表一指:

要那種貝果早餐?
就要電子郵件上面說的這種。
沒關係,要那種都可以。
價錢呢?
不論那種都免費。
噢,好吧…就…那種。麻煩幫我包起來,To-Go。

剛走出店門,一看高速公路塞車,只好走回店裡坐下來等。順便把貝果早餐一分為二,和領導一起吃。總是要喝點東西吧。走到櫃台向大姐姐買杯咖啡。大姐姐手一指咖啡機,請我自己去裝。我拿出信用卡想付錢。大姐姐搖搖手說不必了。她看我有點迷糊,就笑笑說『因為你生日,咖啡免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tsa&aid=179906196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08 00:08

對了,還有一次,我們從加州搬家到科羅拉多州,家當託運...

然後我倆從舊金山開始、一路北上、直玩兒到加拿大的溫哥華,回到科州時,算算剛好花了40天。

不過,那次我們只是偶爾住旅館,因為那時我們把Cargo Van改裝成了小小房車,車上啥設備都有...

Den(dentsa) 於 2023-10-08 08:16 回覆:
我家暑假旅行住宿多利用RV Park,如KAO。
Campground裡小孩活動空間較大,且可自行做飯,吃得也相對較好。
暑假開車旅行最長一次是29天。原因是我家那台麵包車已經很老,經不起上山下海折磨。只能租車。租車只能租30天,無法更長。還記得租車時工作人員得知我們一路要去加拿大,請我們等一下,因他要給我們一台全新的SUV,而這SUV還沒掛上牌照。我說要總共要開約五千英里,這新車3千英里時需不需要換機油?工作人員說換也可以,但記得把收據帶回來報帳就可以。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07 23:58

哈哈哈....

太可愛了啊!

我們也常使用餐館贈送的生日優惠,過癮呢!

至於您兩位旅途開車的行程,我讀來感到親切無比;

因為老公和我以前經常開車往返新墨州與加州,現在則經常返科羅拉多州與加州...前幾個月,我們才又開車往返科州與奧利崗州。

真的是比搭飛機貴得太多了!但是,還是開車好玩兒啊!

Den(dentsa) 於 2023-10-08 08:14 回覆:
有年三月份去科州Keystone Ski Resort滑雪,那時德州已經穿短褲夏威夷衫,而科州山區仍是大雪紛飛。在I-70上面雪大到雨刷功能全無,一片白茫茫甚麼也看不見。只能盯著前車微弱尾燈跟著前進。萬一前車滑落山谷很可能也跟下去。一身冷汗,至今仍記得很清楚。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28 19:21

上帝送的生日禮物: 免費早餐、大姐姐小姐姐的免費咖啡、再加上大姐姐小姐姐的迷人微笑.....當然最最重要的是,美麗賢慧領導的相伴。

話說大偵探好大的膽子,居然稱自己+領導為「兩個老人」!好傢伙,尊夫人想必是看在你是壽星的份上,不處罰你!



Den(dentsa) 於 2023-09-29 05:37 回覆:
飛鷹寫電影本事的能力還是高強。
兩人都已越過領老年社會安全醫療保障的最低年齡,那還不是老人嗎?
看了古狗翻譯,好像使用『長者』比較輕鬆一點,但變成『長者社會安全保障』卻有點不對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26 15:11
哇!生日快樂。但,除了早餐不賣咖啡? 這倒第一次聽。😅😅

經常沒看見喜歡的饅頭,我就以貝果替代。
Den(dentsa) 於 2023-09-27 08:02 回覆:
聽到只有早餐賣咖啡我也是有點意外。已數十年沒在M吃過早餐並也從未在M買過咖啡,可能是因地制宜的政策。
山東嗆麵大饅頭的這些照片其麵香味十足。有一段時間沒做饅頭,主要是一吃就不可收拾。冷凍饅頭吃的時候要蒸,冷凍麵包則用微波爐或烤箱。比較方便性就偏向選做麵包或貝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