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快樂
2015/02/21 11:19:53瀏覽688|回應4|推薦18

整理電腦時,看到一些當年妹妹學中文的歷史紀錄。當時掃描下來後就沒去整理,現在讀到,眼淚都笑出來了。

說到中文,妹妹已經好久沒再練習國語了。兄妹語言細胞完全不一樣。哥哥在大學還印了許多方格紙勤練寫中文。妹妹看到說:『Not me!』。

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全家平安。

Home work 2

 

img362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tsa&aid=21032672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9 12:17

可愛透頂頂...

I am very impressed!

Den(dentsa) 於 2015-03-20 11:26 回覆:

希望能真是如作業所寫的,『悔』和『改』的結合。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0 03:13
小小年紀卻有頗多屬靈的省思,很不容易!
Den(dentsa) 於 2015-03-12 12:41 回覆:

由於適逢春假,全家出門放風。抱歉回覆您的回應慢了幾天。

實際應該沒有這麼『屬靈的省思』。是因為旁邊有『老師』趁機會教導,所以讀起來頗有內容。只能說是知易行難,並且天天都是知易行難。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7 12:26

哈哈,這小孩厲害,兩題造句寫成一句,真省事。

Den(dentsa) 於 2015-02-28 04:09 回覆:
我以前用寫周記,為快速寫滿,小楷毛筆字變成了大楷。這可能是基因遺傳造成的,父女兩人有異曲同工境界。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2 12:00

我覺得妹妹的中文很不錯, 沒有甚麼地方可以讓我發笑的; 更讓我感動的是, 你家妹妹有顆誠實善良的心, 年紀小小就內裡誠實, 知道可以從禱告來加添力量~真的是太棒了~

還有, 她的筆跡不像小孩子, 像大人的字體~

我最近也在整理小孩的東西, 也想像你這樣, 留在UDN這裡回憶~啜泣啜泣

Den(dentsa) 於 2015-02-24 00:20 回覆:

這兩張內容有關開車,物理課,買衣服等等。所以屬高中二年級的時的作業。實際中文程度,大概是台灣的小學三年級。

內容像寫悔過書,是因為有『老師』在旁指點。

寫字筆跡由於疏於練習,是每況愈下。這裡有一張是小學時的聽寫筆跡。女兒的字體像媽。兒子的就像我..糟糕了。

https://flic.kr/p/53CUq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