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醫生
2015/03/24 09:59:47瀏覽596|回應5|推薦21

溫蒂

溫蒂與大衛的認識是個偶然。兩人初初交往時,溫蒂還不認為大衛是她未來的牽手,但大衛卻是一見鍾情。結婚是兩個人的事,總是要兩個人都同意才成。大衛有個不轉彎的頭腦以及憨直的個性,卻最後使得溫蒂覺得大衛是個可以託付終身的對象,兩人就結婚了。

新婚才幾個月。溫蒂覺得身體覺得不舒服,就到家庭醫生診所做檢查。醫生檢查後沒看出有何大病,於是開了一些消炎止痛藥方。溫蒂服用一段時間後症狀仍未減輕。於是再度去看家庭醫生。這次醫生就將溫蒂送去做斷層掃描,非得把裡面看個清楚。

那天到家庭醫生診所看報告,醫生告訴溫蒂得了癌症,要她去找腫瘤科醫生﹝Oncologist﹞。溫蒂神智恍惚的回到辦公室,不知該怎麼辦。等稍為清醒過來,就照家庭醫生給的腫瘤科醫生電話安排看診。結果,所有醫生都客滿,必須等將近一個月才有時間看新病人﹝New Patient﹞。

一個病人剛得知自己得了癌症,卻要等一個月才能看到醫生,溫蒂心裡自然非常難過,不知如何是好。她就禱告請神幫她安排一個適當的醫生。禱告完畢,她就打開電話簿查看其他腫瘤醫生的電話。

一眼就看到一個中國姓的李醫生在上面,但看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多。照常理,診所皆已打烊。但溫蒂決定姑且一試,就撥電話。電話響了幾聲後竟然有人接電話,還是男士的聲音。一般診所工作時間接電話的大多數是女士,下班後都是答錄機。請病人有緊急情況請撥911

溫蒂就說要找李醫生,接電話男士回答『我就是李醫生』。因為從未聽聞醫生在診所自己接電話,溫蒂有點詫異。但仍將自己找不到醫生的困難情況向李醫生說明,問李醫生可否收她這新的病人。

李醫生聽完立刻說:你現在過來我診所。

溫蒂一看鐘已經五點多,辦公室距離李醫生診所也有個三十公里。再加上是下班時間,一路這樣開過去,不知何時能到。於是向李醫生說不能確定何時能到。

李醫生回答:你現在慢慢開過來,我等妳。

溫蒂立刻抓了包包跳上車。由於下班時段交通,真是只能慢慢地開到李醫生診所。李醫生果然沒有離開,診所只有李醫生一人,一直等到她到。討論病情後,第二天就開始化療。兩個多月化療時間,由於副作用,身體非常痛苦。在診所是邊吐邊做化療。

溫蒂這段故事已經是十年前的歷史。溫蒂現在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至於溫蒂如何決定要生小孩之事,故事還沒聽完,有機會再繼續。

 

茱莉

茱莉是個比較特殊的病人。在另一位腫瘤醫生處治療到一半就不再繼續。過了一年,腫瘤完全反撲。情況非常不看好,已無法自行生活。沒有辦法之下,輾轉找到了李醫生。李醫生還是接受了這位曾經自行脫離治療的病人。

經過六個月的治療,茱莉的腫瘤已經控制住,可以自己生活。突然,茱莉又決定不再繼續治療。李醫生和茱莉家人都無法理解茱莉這決定。

第二次的腫瘤反撲更是猛烈。不到三個月時間,就已不可收拾。茱莉不得已只好再回李醫生處。李醫生還是接受她。並請茱莉放心就診,診所裡的所有工作同仁將完全配合茱莉的時間。

治療期間,茱莉經常堅持己見,不聽李醫生的專業指示。但對這『不聽話』的病人,李醫生從來沒有不悅,都是婉轉的勸說。

在治療期間,茱莉小腿水腫越來越嚴重。就找李醫生看看。李醫生親自將茱莉所穿的襪子慢慢脫下來。看診後,又幫茱莉將襪子小心的套回去。站在旁邊的家人和茱莉都為之動容。

以前,我在台灣看到醫生診所門口掛著『仁心仁術』的木匾。現在,我想這個木匾若是掛在李醫生診所,對李醫生是絕對當之無愧。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tsa&aid=21730333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1 16:35

讀到李醫生小心為病人穿脫襪子就覺得他可能是基督徒,看到你在1樓的回覆才確知他是。真是美好的見證!

期待續集!


Den(dentsa) 於 2016-01-12 12:06 回覆:

李醫生診所離我家較近。所以溫蒂到診所時,我太太都會約好過去陪她聊聊。我也盼望能有機會聽到故事續集。

溫蒂說當年得知患癌之後告訴先生大衛。大衛老兄想了想,留著眼淚說『那,我們就天國見』。溫蒂不知應該要哭還是要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蹟在這裡
2015/04/15 13:48
請看格友覺醒的回應文~尖叫尖叫然後告訴我你的想法~微笑微笑
Den(dentsa) 於 2015-04-16 01:09 回覆:

報告,到指示的連結看過了。

判斷當時僅有覺醒一人看到此異象,不然她一定會敘述其他人也看到。

至於覺醒所做的結論,不同信仰的虔誠決定不同去處一事暫不討論。

我想您可能是不解為何見到這麼大神蹟的人沒有信耶穌?或是信了耶穌還是一點『火熱』也沒有。

我的看法是:
並不是『看到這麼大神蹟的人沒有信耶穌』,而是『看到這麼大神蹟的人沒有信耶穌』。只要此人還沒閉上眼睛都不是結束。
就算到閉上眼睛都沒信,這也是神的旨意。她所敘述的見證可能被某ㄧ個人讀到,這人卻因而得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託好嗎?
2015/04/15 12:39

這不叫複雜. 這叫神蹟, 爲什麼別人都有遇過神蹟的機會, 我都沒有~痛哭痛哭

但是你知道嗎?有人看了神蹟, 也沒甚麼特別的心意更新喔!

我小組有一位弟兄, 他呢五歲跟一堆人在游泳池游泳玩水, 結果溺水往下沉, 此時驚見有一支很亮的大手把他拉起, 結果就被人一把往上拉, 救回一條小命!

結果他50才受洗(年齡是我猜的), 到現在一次聖經都沒在讀, 唉! 你說神傷不傷心啊? 神蹟其實也不是頂管用耶!

PS: 真想知道溫蒂現今跟神的關係如何? 我現去找一位不熟的格友(佛教徒)去參加好友媽媽(基督徒)的告別式看到什麼驚人的神蹟~尖叫尖叫

Den(dentsa) 於 2015-04-15 23:33 回覆:
先向新天新地致歉。我將您2015/04/15 05:04回應所寫的『溫蒂可以在處理事情之前先來到神面前祈求引導』讀成了『茱莉可以在處理事情之前先來到神面前祈求引導』。所以於2015-04-15 11:17 回覆您回應的敘述造成誤解。


您說的沒錯,溫蒂的故事是神蹟,不叫複雜。複雜的是茱莉。


溫蒂是我太太去年底在李醫生診所遇到的。溫蒂當時稍為敘述了始末。由於時間不長未能詳細。我太太就一直想找時間見面把故事聽完,但都未能安排適當見面時間。上星期天終於請她全家到我家吃自製Pizza。聽夫妻倆人敘述發現癌症到治療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後來生小孩這段還是因為時間不夠,只能留待下次再續。


溫蒂發現癌症後,在香港的家人建議她回香港治療。說香港有這麼多的家人可以幫助,並且對這種癌症香港醫療是權威。有太多理由溫蒂應該選擇回香港。但溫蒂認為在香港的是家人沒錯,但她現在已經結婚,真正的家就是她和先生,她不願離開先生,所以就婉拒。決定繼續由李醫生治療。


耶穌醫治了十個病人,回來跟隨的卻不是十個。在人看來全能神的成功率竟然不是百分之百?當彼得問耶蘇『主啊,這人將來如何?』,耶穌的回答可以參考。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仁心仁術
2015/04/15 05:04

不要說是醫生了, 連平信徒都很少有貞吟說的服事精神; 這位醫生不只按著當年當醫生時的宣誓, 還將病人當作是服事神那樣的服事人, 讓我們基督徒看了, 實在覺得虧欠神~

這當中我還看到一件寶貴的事, 溫蒂可以在處理事情之前先來到神面前祈求引導, 這也是我們應該要學習的行事原則!

好棒的生命分享, 期待續集~

Den(dentsa) 於 2015-04-15 11:19 回覆:
新天新地建議溫蒂可以在處理事情之前先來到神面前祈求引導。這是正確的做法。但問題是…如果溫蒂回覆說『這是神告訴我要這樣做!』,事情就複雜了。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7 09:42

這樣的醫生﹐現在大概很少了。李醫生全然就是抱著“服事”的心思。

想到最近台灣媒體報導的﹐宜蘭天主教醫院﹐裡面工作的神父醫生也是如此﹐有時病人需要輸血﹐醫生就自己捐。病人無法付診療費﹐經過一段時間﹐醫院就銷毀帳單了。

Den(dentsa) 於 2015-03-28 06:40 回覆:
李醫生是位基督徒。看到他對病人的耐心就知道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太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