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三 絕殺】09
2014/07/18 00:00:00瀏覽163|回應0|推薦7

 

《九環龍》十三 絕殺】 09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這事想不出結果,不如別再多想,眼前只能過一日算一日,木雲銘盤坐在石床上,進入自己的雲霧迴繞的世界裡,那身外錚錚之聲便漸漸聽不見了。

夜半之時,木雲銘可以感覺到水凝過來握住了他的右手,她一直妄想可以分一些雷霆真氣過去,似乎也將這手心裡的溫暖當成一種寄託與依靠,讓她自己可以平心靜氣,修練內功。

隔日天明,木雲銘睜開雙眼,竟然見到水凝仍盤坐在身旁,她並未支撐不住而睡倒下來,這倒是破天荒的怪事了。從這日起,水凝也可以盤坐許久,木雲銘也搞不清她練得究竟對不對,兩個人就窩在這翠壁岩洞裡練功,日間騎著馬到外頭覓食,偶爾會到水木園待一下,水凝雖然感謝馮宛宛照顧著這墓園,卻與她有一種奇怪的隔閡。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水凝盤坐練氣的時間也越來越長,這一日竟然坐到午時才收功。

木雲銘知道她應該到了相當關鍵的階段,卻沒想到她為何會練得這麼快,就怕她練岔了氣,午後便問她:「凝兒,妳可知妳練的究竟是什麼嗎?妳自個兒這麼練著,是否有問題呢?」

水凝隨意答著:「我也不知道,就順著身子內的氣息走著,以身所感,跟著紅色雲霧轉啊轉的,看來倒是有用,我出劍勁道越來越穩了……」
木雲銘聽了大驚失色,打斷水凝的話,大聲問道:「妳在說什麼?什麼跟著紅色雲霧轉?我可沒教過妳這麼練!妳不能再練下去了……」

水凝也打斷了他的話,惱怒回叱:「你兇什麼!我喜歡的是漫天紅雲,像那夕陽彩霞一般,有何不好?你練你的,我練我的,休要管我!」
木雲銘耐心勸道:「我不是要管妳,是華叔告誡過我,紅雲千萬碰不得,妳竟然……專練紅雲,卻又活得好好的?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妳這般練法究竟是從那兒學來的?快老實跟我說!可別練到走火入魔……」

「你休要管我!我不理你了……哼!」水凝說完,走出了岩洞,留下一臉詫異的木雲銘還在想著:「她叫我休要管……那必是真有其事了,此處又無其他人,我倆朝夕相處,怎麼可能有人來教她什麼呢?」

木雲銘跟著走出岩洞,左右張望找她,卻瞧不見人影,聽得頂頭樹葉窸窸窣窣響著,還以為是鳥群停在上頭,豈料抬頭一望,便是凝兒躍在樹梢之上,身體轉著圈子,姿態輕靈嫵媚,身著白衣,如仙女一般,飄忽落在樹梢,腳尖輕點,再藉著樹枝回彈之力,又躍了上去。

 

《九環龍》【十三 絕殺】08 --- 《九環龍》【十三 絕殺】1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