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三 絕殺】08
2014/07/17 00:00:00瀏覽179|回應0|推薦12

 

《九環龍》十三 絕殺】 08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馮宛宛望著他們,兩人一騎漸漸消失在昏暗的芒草堆後,她突然想起:「小姐與木師兄兩人怎麼只帶走一席棉被,他們……他們倆究竟要在哪兒過夜呢?」

木雲銘也不知水凝究竟要住在哪兒?見她臉上傷心,便依著水凝所說的去做,兩人一直騎到下來古奇峰的坡路前頭,木雲銘才回過頭,問道:「晚上要住在哪兒?」《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瞪了一眼,說道:「就住那岩壁石洞裡頭了,你不是說那兒練功倒是不錯的!」木雲銘就怕她氣惱,不敢絲毫違拗,況且自己在下午便已經忙著打掃那洞裡了,此刻不過是回到原處。

 

木雲銘在石洞內打開那一袋供品,點燃裡頭的兩支蠟燭,再升起一堆柴火,火光照映之下,石壁上光影浮動,上頭的刻字彷彿活了起來,如走龍蛇。看著前頭幾句「翠壁滿中,峰對雲影,泉聲無非勝境。」那字跡蒼勁有力,一筆一畫,大開大合,深深刻入到岩壁裡,木雲銘不禁伸出手指去摸那「」字,突然發現這原來是用刀劍所劈出來的字跡,這位前輩武藝精湛,功力深厚,文學造詣也高,才能直接在這堅硬的岩石上劈砍出剛中帶柔的詩句石刻。《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也走過來,好奇看著這些刻字,木雲銘說道:「這些字是用兵刃所劈出來的,不知是哪個武功高人留字……」水凝瞠目結舌,眼神炯炯如火,也伸出自己纖細的手指輕輕摸著,不過卻比較喜愛後頭那幾句的石刻「壁岩傳寶,悟境華臺,水月盡是禪機。」水凝取出身上短刃,用尖端畫著那「」字,緩緩說道:「這真的是……兵刃所刻,這字跡看來是一位女前輩所留下來的,想不到天底下竟然也有這樣的武功,這般的練法……」
木雲銘說道:「是嗎?是一位女前輩嗎?妳似乎說得對……」《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右手一扯,抽出腰中軟劍,走至一旁石壁,使力劈了起來,在這岩壁上擦出一道道痕跡,洞內錚錚作響,她也不嫌吵,就這麼不停地劈著,像是在發洩心中隱忍著的悲傷,直劈了快半個時辰才停下來。

木雲銘拿了些東西給她吃,水凝吃完,換左手拿起軟劍,又去另一處岩壁前劈它半時辰。木雲銘看著她的身影,心下茫然,想著:「水老爺在慌忙之中,要我拉著凝兒先走,轉眼之間,就過了幾個月,還想著來到臺灣便可將凝兒交回到她爹手上,沒想到……水老爺跟爹竟然就這麼走了,這下……我該將凝兒交到什麼人手上才好,將來若找不到其他人的話,那麼我……我與凝兒……唉!」《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這事想不出結果,不如別再多想,眼前只能過一日算一日,木雲銘盤坐在石床上,進入自己的雲霧迴繞的世界裡,那身外錚錚之聲便漸漸聽不見了。

 

《九環龍》【十三 絕殺】07 --- 《九環龍》【十三 絕殺】09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