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三 絕殺】02
2014/07/11 00:00:00瀏覽176|回應1|推薦8

 

《九環龍》十三 絕殺】 02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小女孩回答:「我們家裡讓紅衣服的壞人給佔去了,不能回去!我阿母去向人借地方住,還沒回來,我們去拜過菩薩,求菩薩把他們趕走……咦?菩薩姊姊!我今日已經跟妳說過,妳怎麼忘記了呢?」

水凝說道:「我記得啊!那些紅衣服的壞人已經死光……全部不見了!你們可以回家了,快點回去!」
小弟弟嚇到哭了起來:「哇!我不要回去!我不敢啦……」
小女孩也說:「我們不敢回去!」

水凝只好對他們說:「我已經趕跑那些紅衣服的壞人了!」

小女孩對小弟弟哄著:「臭弟!你別再哭了!菩薩姊姊說她把壞人全部變不見了!」小弟弟止住了淚水,說道:「我想把菩薩帶回家……」

小女孩知道弟弟的意思,問水凝道:「菩薩姊姊!妳跟著我們一起回家好不好?求求妳……」

水凝正要找地方過夜,這事求之不得,便說:「那我們晚上都住在妳家。」
小女孩高興對弟弟說:「菩薩姊姊說要跟我們住一起了!我們要把菩薩姊姊帶回家了……臭弟!你可高興了。」小弟弟終於開心大笑。


兩個小姊弟跑得甚快,領著水凝到他們住處,是間不錯的瓦房,果然裡頭空無一人,只留下紅卦教留在這處的許多白米、醃肉,與好幾甕的東西。小女孩還幫忙水凝,把馬背上的焦黑爛人拖進屋內的房間,才問著:「菩薩姊姊,壞人真的都不見了,是妳把他們變不見的嗎?」

水凝只道:「那些壞人都死了,金光聖母娘娘劈死了他們……」
小女孩指著地上的焦黑爛人,又問:「他也是壞人嗎?」
水凝回答:「他還沒死,所以他不是壞人!」

小女孩見到這人嘴唇發白,又問:「他好像快死了,他受傷了嗎?」
水凝說道:「他說他好像中了毒!你們這裡有大夫嗎?可否幫我請一個大夫過來。」

小女孩笑道:「哈哈!我們這裡沒有大夫,只有人跟牛、草跟田,蛇也很多,我以前被蛇咬到,中了毒,是一條很長的赤尾青竹絲……咦?他也是被蛇咬到,所以才中了毒嗎?咬傷了哪裡呢?」
水凝說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他又沒說,喂!你快醒來!」說著兩手猛搖木雲銘肩頸,卻哪叫得醒。

小女孩說:「我中毒那時,我阿母也只是去採了山菠稜菜的根回來煮,嚼一嚼敷在我腳上,很快就好了……

 

《九環龍》【十三 絕殺】01 --- 《九環龍》【十三 絕殺】0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ldghe
2015/07/03 12:43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