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一 破寺】16完
2014/06/19 00:00:00瀏覽520|回應2|推薦12

 

《九環龍》十一 破寺】 16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啊!糟糕了……」木雲銘大叫一聲,跳了起來,匆匆跑去廚房,並一邊大喊:「啊……我都忘記我正在煮白粥,只怕燒到焦了!」
水凝與伏心大師相視一眼,不禁大笑,剛剛一切懷疑驚恐與哀傷氣氛,瞬時化成了煙塵,消散於飯香之中。多虧伏心大師提醒得早,木雲銘掀開鍋蓋,白粥雖然已被煮成了乾飯,所幸鍋底尚未焦黑。


伏心老和尚隨後進到廚房,炒熱一大碟筍乾,三個人一塊兒吃著。
此時外頭細雨已停,風吹雲散,月影昏黃,高掛天上。
地面則是螢光點點,那螢火蟲四處紛飛,還聚集了許多在寺外石壁上,似乎正啜飲著滲出的雨露,一大叢螢光照在那壁上,就像破寺外打了一盞燈籠。《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點起油燈,窗外黑影幢幢,遠方樹木搖晃,彷彿有人森然立在外頭,一陣陣怪風從破窗颯颯吹進,油燈隨之忽明忽暗,照得破寺裡十分詭異,令人毛骨悚然,水凝感到有些害怕,仍與木雲銘擠在一邊同坐。
用完飯後,伏心和尚問道:「你們來到臺灣,有何打算?」

水凝回道:「我要去竹塹城找我爹,他中了箭傷,此時不知傷勢好了沒。」
伏心和尚說道:「竹塹城我經常往返,可有些距離了,你們有馬可騎,快的話,一日可到。但是近日午後多雨,只有半天好趕路,你們路上可要小心,貧僧先去柴房歇息了……你們可還有什麼問題?」

 

木雲銘知道大師其實仍掛懷著他師兄,卻未直言,便問:「伏心大師,您可打算與師兄會面?我倆日後若是遇見無心大師,可要如何告知?他的師弟仍在尋他……」《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伏心和尚語氣平平,說:「有緣自會相見,施主若再次遇到,不妨直問:『你是否還是無心和尚?』他若有心,自會問你,你……你便告訴他,貧僧在月圓之夜,常於竹塹城南郊的古奇峰頂靜心打坐,多謝施主,阿彌陀佛!」伏心起身行禮,緩緩走進破寺後的柴房休息了。

 

木雲銘一手搔著頭,小聲說著:「那白千峰的法號既是無心,豈會有心?伏心大師或許又要傷心了……」

水凝只道:「伏心大師心懷慈悲,會有好報的,大師可是把臥房讓給了我們,也沒怪你無禮,把你趕出廟外,這裡感覺怪可怕的……我要先進去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提起油燈,跟在水凝身後,到臥房裡頭休息去了。

《九環龍》【十一 破寺】15 --- 《九環龍》【十二 奇峰】0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心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9 09:30

破寺  看完整章才知是名詞   殘破的廟宇

先前以為會是動詞,又是一場殺戮與踏平.

中國文字的浩瀚,值得細細品茗與研讀呢

謝謝大俠的故事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4-06-19 21:30 回覆:

感謝大家賞文,殺戮與踏平,下一章會有,點綴些許臺灣舊景與有趣的橋段……

若是唬弄過頭,歡迎留言找碴!


寶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9 09:03
伏心何尚既然惦記他師兄,為什麼會到台灣來,似乎應該交代一下.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4-06-19 21:13 回覆:

《九環龍》【十一 破寺】15

伏心和尚說到這裡,深深吸了一口氣,嘆息道:「唉!我高興著我師兄沒死,卻常常在想,他一定不曉得我也還活著,否則必定會回到廟前的樹林裡來找我。我等了幾年,仍是沒有結果,只好自己出來找他,從北到南,卻什麼也打聽不到,最後來到臺灣,覺得這兒極好。一日避雨時路過此廟,突有所悟,我既然已經出家,怎麼還執著世間情緣,我與師兄若是有緣,自然會再次相見,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