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一 破寺】08
2014/06/11 00:00:00瀏覽134|回應0|推薦14

 

《九環龍》十一 破寺】 08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黑卦教破例將神祕的鬼盒子也帶到那洋人的火炮船上,以追蹤九環龍紋大刀之去向,這鬼盒子在夜裡亮起了一小點詭異的暗綠螢光,綠光所指引的方向,即是大刀所在位置的那一邊。鬼盒子從何而來?為何能指引金刀方位?世間已沒人知曉。

教內諸位元老聚在一間船艙內商議著,張虎粗聲罵道:「怎麼我才去到城裡吃了一會兒燉肉,就發生這樣的大事!連大刀都給劫走了,哎呀!這可要怪我自己貪吃了,只可惜沒親眼見到九環龍紋大刀施展出來的那當下!啐!那個人可得再多使幾次,讓我仔細瞧一瞧……」《九環龍》雲 明 編著

白袍護法白千峰說道:「我已說過,那人既然會使九環龍紋大刀,那麼大刀被他取走,便是冥冥之中該有的劫數,我教前人洞燭機先,已知這金刀確為世間不凡之物,更留有諸多不傳之祕,皆是為了等到金刀再顯神威之時,能為我教所用。唉……那位一雷催客不知從何而來,居然也懂得雷霆真氣,當時那一刀朝我劈來,當真……令人喪膽!」《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張虎低聲向旁人詢問著:「劫走大刀之人是『一雷催客』嗎?我怎麼沒聽過這號人物……」

快劍貓小聲告訴他:「是那大毛子說的,你可要小心那鐵熱波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白千峰說道:「張虎你所使的黑卦石錘,亦是本教傳祕,專門用來對付雷霆真氣的法寶,你想親眼瞧瞧這大刀神威,便派你擔任先頭部隊,到時你可別嚇到了!」
張虎自個兒說道:「嘿嘿!當初翻遍教內古籍,學得這一把黑卦石錘的使法,只是為了要修理那雷霆金剛,要他再滾回山裡,苦修個十年,好讓麻婆娘子對這小白臉死心,跟了我這黑面皮的粗漢。這時卻讓我有機會站在最前頭,得以大開眼界,這哪有什麼問題!」

白千峰說道:「已經派人去通知雷霆金剛出山,趕往臺灣島會合,到時讓他緊貼在你身後,近身觀察那一雷催客是如何使刀的。」《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張虎愣了一下,急道:「讓他緊貼在我身後?我與那人為了搶麻婆娘子而反目,他站在我背後,肯定給我一刀,我豈敢讓他緊貼在我身後!」

白卦教教主說道:「我八卦教終於等到金刀大顯神威之時,教內上下當齊心合力,撇開私情,共謀大事,讓金刀神力能為我教所用!」
青卦教教主這時也道:「當初白卦教與黑卦教提起,要將九環龍紋大刀公開讓世人見識,青卦教便極力反對,此時搞成了這樣,黑卦教上下當扛起這責任,切莫藉此細故推辭。」張虎聽了,只得略略點頭。

紫卦教教主趙二多一手捻著鬍子,說道:「是的!此乃光大我教的關鍵時刻,各教之教眾當奉行教令,不得有誤!九環龍紋大刀未曾離開過中土,倘若這次追不回來,你我都將成為千古罪人。我上船前已號令教內透過官家關係,廣發通緝令,最多在兩日之後,全臺灣便會開始緝拿此二人,逼得他們無法躲在城裡。」《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黑卦教快劍貓說道:「如此甚好,這洋人的火炮船速度極快,大毛子說明日一早即可追到他們的船!大毛子所言,可以一直射的洋槍也架好在船頭了,只要對方距離夠近,便可以開火。」

 

《九環龍》【十一 破寺】07 --- 《九環龍》【十一 破寺】09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