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四 手折】05
2014/02/15 00:00:00瀏覽329|回應0|推薦16

 

《九環龍》四 手折】 05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隔日一早,山頭上有幾處竟然蓋上皓皓白雪,福州很久沒這麼冷了。

駱彥華蒙羅瑤一起,帶了山上自採自種的藥材、花材到城裡的店鋪,先來到一家許記藥材商號,店主許老先生把所有的藥材都收下之後,拉了駱彥華到一旁,說道:「駱老弟啊!聽說你們帶下來的這花材裡,有種東西像玫瑰膏子似的,香味卻是與別家的都不同了,這東西我也可以幫你收下來……呵呵!」
駱彥華笑道:「許老闆,貴寶號是賣藥材的,難道也要賣起胭脂花粉?這兩種味兒如何能弄在一塊兒呢?」
許老先生也笑了,說道:「呵呵!不是在我這兒賣,是我二女婿在城北『金光聖母廟』前頭賣胭脂、香花、紅紗線……有人拿了城南的一家玫瑰膏子,向他詢問有沒有一樣的東西,我女婿卻不曉得有這樣香味的貨,找人去打聽,卻只問到是一個城西民團的拳師送過去的東西,其他便再也問不到了……我聽他這麼一說,便想到這應該就是駱老弟你們帶下山的東西了,這……不知方不方便,留一些讓我收了?」

駱彥華也不清楚這特別的香花膏子究竟有多少,轉頭問了蒙羅瑤。
蒙羅瑤說:「今年的花開得好,蒙羅瑤收了很多,帶了六大包下山。」

許老先生一臉大悅,笑瞇了眼,說:「呵呵!這好,這好……那我先幫我女婿都收了……咦?不如你們馬背上的東西就先放在這,我叫人找我女婿來看,其他花粉、香囊……他也可以收下來,你們也省事。」
駱彥華卻道:「先謝過老闆好意,不過這香花膏子上次說好,要送四包給城南那家,剩下的才能留給許老闆您,我們做小生意也得講信用。」

許老先生仍是瞇著眼,點點頭說道:「喔!是!是!應該要講信用……那也沒關係!我就先要了這兩包香花膏子,另外四包我找店裡的伙計幫你送去城南那家,你們就不必再跑去城南了,這天冷颼颼的,山頂都白了,在我這喝著熱茶就好了。」說完一轉頭,喚起了店裡的伙計:「你們快幫忙把東西都搬下馬來,再幫我去金光聖母廟前叫人……」

「許老闆,這……」駱彥華還躊躇著,似乎覺得不妥。

許老闆拍了拍駱彥華肩頭,說著:「駱老弟啊!你放心好啦!我開了這
『許記藥材商號』多年,從沒說過假話,沒賣過假藥騙人,是最最最講信用的了,四大包的香花膏子說好了要幫你送去城南那家,便不會偷偷拿到城北給我女婿的,呵呵!來!你們都來喝熱茶……呵呵!」
駱彥華聽他點出了自己心裡懷疑著的事,頓時感到不好意思,一時間擠不出話,就牽了蒙羅瑤的手,跟著許老闆進到店裡喝茶。

許老闆客氣問道:「聽說駱老弟的身手不凡,沒想到也懂得弄胭脂花粉這些女人家的事物啊?」
駱彥華直接回答:「這些是蒙羅瑤弄的,在下……其實不懂。」
許老闆聽了點點頭,馬上移過目光,說道:「哦?若說是蒙羅妹子弄的,那就理所當然了,這麼多年看著蒙羅妹子,怎麼妳像沒長年紀似的,還只是個小姑娘,可真是羨慕死我家裡那臭婆子了……呵呵!」

許老先生捧起茶盞來,吹過兩下,喝了一口,緊接著話頭一轉,突然問道:「咦?蒙羅妹子啊!不知妳在山上還存著多少這種香花膏子?」許老闆畢竟是做生意的,聊過兩句,茶還熱著,便問到了正題。
蒙羅瑤回答:「這種香花膏子?今年都收光了……沒有了!」

「啊?都沒了!」許老先生聽了一驚,茶盞在手上抖了一下。
蒙羅瑤睜大了眼,連連搖頭,表示真的沒了,許老先生臉上難掩失望,再捧起茶盞喝著,微微皺眉,這下真不知該繼續聊什麼了……

蒙羅瑤靜靜啜了一口茶,才又出聲:「這種的花都沒了,只剩下別種的。」

「啊?還有別種的啊!」許老先生聽了又一驚,茶盞在嘴邊震了一下,眉開眼笑,歡喜又道:「哦?原來還有別種的,這可太好了!你們何時才要再搬貨下山……呵呵!我太急了……駱老弟啊!你們方便就好,方便就好了,這花兒的東西呢,日後跟著藥材送到我這,我找人幫忙打點就好,省得你們還要在城裡四處跑來跑去了……呵呵!」
許老闆話到一半,發現到自己興奮異常,言語之間才沒催促著駱彥華與蒙羅瑤要快些拿貨下山,畢竟生意要做得長久,才是最要緊的。

 

《九環龍》【四 手折】04 --- 《九環龍》【四 手折】0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1126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