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一 破寺】09
2014/06/12 00:00:00瀏覽216|回應1|推薦7

《九環龍》十一 破寺】 09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黑卦教快劍貓說道:「如此甚好,這洋人的火炮船速度極快,大毛子說明日一早即可追到他們的船!大毛子所言,可以一直射的洋槍也架好在船頭了,只要對方距離夠近,便可以開火。」

白千峰最後叮嚀:「雖然在海上開槍開炮對我們有利,但是如果弄沉了他們的船,就怕九環龍紋大刀跟著沉落海底,最好逼得他們困在岸邊,大家再一起擒住他們才好!那麼大夥兒這夜早些休息,先養好力氣,明日將有一番苦戰,」眾人散去,各自找個地方,隨便窩著便睡。

 

天亮之後,木雲銘用過早餐便到船尾查看,果然見到南方遠處有一艘洋人的火炮船追來了,趕緊叫水凝通知老趙來看。老趙才剛到船尾,就聽到「砰!」一聲傳來,對方已經開火,炮彈雖然還落得老遠,但那艘火炮船的速度極快,只怕再過不久,便給追上了。
老趙只得轉了舵,讓船向北偏去,如此雖然拖得一些時間,卻是改了航向,到不了臺灣的竹塹城了,此時沒人知道將在那處靠岸。

後頭的火炮船繼續發了幾炮,仍是落在船尾附近的海面上,如此追了快兩個時辰,來到一處河口沙灘,沙岸盡頭可見到一處漁人的碼頭,僅是用破爛木頭所搭成的簡陋高台,以方便漁船上下漁獲。
老趙慌張大喊:「木公子!你騎著馬,先帶著我家小姐上岸去吧!免得這船真的被火炮打中了,我把船靠向那漁人碼頭,你快把馬牽出來,先準備好!咦?小姐呢?趙媽!妳快去請小姐出來,賊人越追越近,不先上岸不行了!」

趙媽從船艙拉了小姐出來,水凝已經換好了白衣裳,還揹著一個包袱,也不知趙媽幫小姐打包了什麼,要她帶著。
後頭火炮船見到他們漸漸往碼頭邊靠去,知道有人要上岸,於是放了幾艘小船下海,小船上的黑衣人賣力划著船槳,直接向沙灘上衝去,看來是想從岸上奔到碼頭處攔截。

老趙將船側靠向那簡陋的小碼頭,急著喊道:「快呀!小姐!你們趕快上岸逃吧!那賊人的小船就快上到沙灘了。」

木雲銘翻身上馬,將水凝一把拉到自己的身後,白馬縱身一躍,穩穩站上了碼頭,木雲銘回頭喊道:「老趙!一起上岸逃吧!」
老趙大喊:「我瘸啦!跑不動了,你們騎著馬才躲得過他們,木師父啊!小姐又交給你了,你們可要躲好,快去吧!我得趕快把船開走了。」

趙媽心裡不捨,在甲板上舉手揮別,哭喊著:「木師父!你可別辜負了我們家小姐啊!別像塊木頭似的,小姐都願意跟你同榻而眠了……」

這船漸漸離開碼頭,趙媽後頭究竟又說了什麼,已聽不清楚,木雲銘聽得一頭霧水,向船上揮揮手,趕緊調轉馬身,向岸上馳去。

老趙又跑上甲板,大喊著:「糟啦!我忘記告訴小姐,該去竹塹城裡的城隍廟後頭跟老爺碰面了!」眼見碼頭上那白馬已經奔遠,就在這時,岸上轟然一響,炮彈正巧落在碼頭邊,炸得木片四散紛飛。

《九環龍》【十一 破寺】08 --- 《九環龍》【十一 破寺】10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心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2 09:56

故事寫著寫著似乎還是回到了作者孰悉的環境了,我說的對嗎?

新竹...大俠如今生活的地方   是不?

第十一章了...距離十四章...沒記錯的話...不遠啦...拭目以待囉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4-06-12 22:45 回覆:

還沒!還沒!目前才在臺灣北部河口的漁人碼頭登岸,再來先放一些故事在臺北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