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七 焚天】02
2014/04/01 00:00:00瀏覽219|回應0|推薦9

 

《九環龍》七 焚天】 02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張虎聽了笑靨生花,說道:「我今日實在開心!這位老兄偷偷跟著我,還說不想惹麻煩,這真是太好了!我就說我怎麼會是麻煩呢?如今您這麼一說,可見我畢竟不是麻煩了,總算在我老娘之外,還有個真正識得我的人了……老兄可比我師父與我那麻婆子更有眼光……」張虎說到最後語帶真誠,心情激盪,因而聲音有些顫抖。若非如此,駱彥華還以為這張虎說的必是反話,於是回答:「不麻煩,一點都不麻煩!」

「哈哈哈!」張虎開心大笑,說道:「老兄!您想問哪些事情,請儘管開口……」抬起頭,對著那麻臉婦人大叫:「麻婆子!妳可以下來了吧!這位老兄都不嫌我麻煩了,妳怕什麼?」

麻臉婦人坐在樹上,晃著兩腳,回答:「別叫我麻婆子!我又不是怕他麻煩,我是怕你麻煩!」

張虎不理會她,對駱彥華催促著:「咦?老兄您怎麼不快點問?您若是不想問話,那不如我們兩人好好鬥一鬥!」
駱彥華一愣,暗想:「難不成這人是個瘋子,剛剛才說我有識他的眼光,怎麼轉眼又要跟我鬥一鬥了?」心下一急,直接開門見山問了:「那把翼王護身寶刀現在去了何處?」

張虎朗聲說道:「哦?這位老兄真不簡單,一來便問了個好問題,寶刀被人送去了福建,這幾年搬來搬去的,似乎怕被我們知道位置,不過眼下大概到了泉州,我正要趕去看看,老兄也有興趣嗎?你可算是我難得遇上的知己,我就帶你一起去吧!」
駱彥華聽了又一愣,心裡想:「這人還真是看重我,如此簡單便告訴我這翼王護身寶刀下落,卻不知是真是假。」於是又問道:「你這般說法有些奇怪,翼王寶刀既然被人搬來搬去,怎麼又讓你們知道了下落?若是還沒找到,怎麼又如此肯定,這寶刀確實到了泉州?」

張虎瞪大了眼,拍手叫好,尖聲叫著:「哦……這位老兄真是不簡單,問得真好啊!哈哈!」笑完才恢復正常聲音答道:「老兄會懷疑這事也是應當的了,因為我也是親眼見到這事才不得不信,我們黑卦教中有個鬼盒子,這鬼盒子夜裡會發亮,亮哪一邊,寶刀就必然在哪一邊,所以這把大刀不管去了哪裡、無論賣給何人,我們黑卦教就是能知道這寶刀去向何方,要取回來,不過是時間與人手的問題而已。」

駱彥華當真越聽越奇,實在難以相信世上會有鬼盒子這般事物,臉上閃過一絲懷疑,說道:「貴教稀奇古怪的玩意兒還真是不少,那麼……翼王寶刀取回之後,又會安置在何處呢?」


「安置何處?」張虎複誦著這句話,似乎十分不解,抓耳撓腮,頓了一下,然後才回答:「何必安置?我們當然再把寶刀賣出去!」

「啊?」駱彥華驚叫一聲,直感莫明其妙,隨即再問:「貴教既然要賣,又何必取回呢?既然取回了,怎麼又把寶刀賣出去?真是奇怪!」

 

《九環龍》【七 焚天】01 --- 《九環龍》【七 焚天】0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