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七 焚天】03
2014/04/02 00:00:00瀏覽190|回應0|推薦6

 

《九環龍》七 焚天】 03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啊?」駱彥華驚叫一聲,直感莫明其妙,隨即再問:「貴教既然要賣,又何必取回呢?既然取回了,怎麼又把寶刀賣出去?真是奇怪!」

張虎亦是不解,說道:「這會很奇怪嗎?我們黑卦教一直是這麼幹的。喂!麻婆子,這真的很奇怪嗎?」
麻臉婦人側躺在樹幹上斜睨,懶懶的說道:「你不要在別人面前叫我麻婆子!你實在說太多啦!我們還不清楚眼前這人的底細呢!」《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駱彥華嘴裡唸著張虎的話:「哦?黑卦教一直是這麼幹的……」終於在心裡想明白了,兩眼一瞪,說道:「啊!你們……賣了再取回,然後又賣出去,原來這是件無本生意!」

張虎點頭道:「反正這把大刀放在教中又無人會使,不知是哪一代教主想出了這主意,幫八卦教籌了不少銀兩,之後歷代教主也都跟著這麼做了,只要鬼盒子黑卦教裡,大刀遲早尋得回來,況且,有錢人家收藏這把大刀的地方,必定少不了許多貴重事物……」《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啥?」駱彥華聽到這又大叫一聲,結結巴巴說道:「你們……竟然把這翼王護身寶刀……當成了魚餌,用來釣有錢人家的金庫!」
張虎勉強點了一下頭,說道:「老兄這說法似乎也算對,總之,我看到教內舊冊子是這麼記載的,前輩都一直這麼幹,這把大刀已經歷練過九世輪迴,這次再取回來,就是第十世輪迴,實在太好了!」

駱彥華滿臉疑惑,問道:「什麼又太好了?」

張虎一臉興奮,說道:「大刀上次輪迴返教時,我未滿三十而立之年,不得參見此大刀,等了快十年,我終於可以親見此刀,而且,這可是翼王之後第十世輪迴了,每歷經十世輪迴,神兵必會再逢正主,雖然教內對這次輪迴圓滿卜得了大凶之卦象,但無論如何,過去翼王大展神功的那情景即將再現,而且會更加凶險,大凶啊!唉……」
這說法讓駱彥華聽得心動神馳,不禁自思:「十世輪迴圓滿,神兵必定再逢正主,這正主……這正主難道會是我嗎?只是,這樣可怕的事,我根本不想……我應該不想……我當真不想去淌這渾水嗎?」心裡的念頭,瞬間動搖了三次,惶惶不定,就怕這回的寶刀正主真是自己。《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樹上那麻臉婦人又懶懶說著:「你該問一下他是誰啦!越講越多,什麼十世輪迴的事,我聽都沒聽過,你不怕他講了這秘密出去嗎?」
張虎對著那麻臉婦人喊道:「教裡的古冊子我全翻遍了,可沒半句寫著這是秘密,況且……」張虎轉頭對駱彥華說道:「這所有的事,就算你說給別人聽,只怕聽的人也當你是瘋子罷了!嘿嘿!世人卻不知我們黑卦教裡多的便是瘋子,我張虎已經算是相當正常的,而那紅卦教裡更是非瘋子不收。」

駱彥華聽了只點點頭,真不知該接什麼話才好。

《九環龍》【七 焚天】02 --- 《九環龍》【七 焚天】0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