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七 焚天】04
2014/04/03 00:06:00瀏覽176|回應0|推薦12

 

《九環龍》七 焚天】 04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張虎對著那麻臉婦人喊道:「教裡的古冊子我全翻遍了,可沒半句寫著這是秘密,況且……」張虎轉頭對駱彥華說道:「這所有的事,就算你說給別人聽,只怕聽的人也當你是瘋子罷了!嘿嘿!世人卻不知我們黑卦教裡多的便是瘋子,我張虎已經算是相當正常的,而那紅卦教裡更是非瘋子不收。」駱彥華聽了只點點頭,真不知該接什麼話才好。

張虎突然問了一句:「老兄,您究竟是翼王何人?」《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駱彥華神色不變,心裡卻不明白,自己到底說錯哪一句話才洩了底,只好默不作聲,微微張口,望著眼前這黑衣壯漢。
張虎又說道:「你句句都關心著翼王護身寶刀,也只有翼王軍內營的人才會這麼恭恭敬敬稱呼這大刀,諒你也不知這『九環龍紋大刀』之名。你閃過我餓虎一撲的身形看似翼王的『連環鴛鴦步』,從老兄的年紀、身法、話語……我大膽猜想,老兄您八成是當年翼王身旁的護衛!」《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駱彥華聽了仍不答話,稍稍點一下頭,雙手抱拳行禮,心裡實在佩服這張虎的眼光、見識與推論能力。

 

此時張虎眼露精光,兩手拳頭緊捏,骨骼嘎嘎作響,說道:「傳聞翼王不吝於傳授武藝予下屬,老兄既然是翼王護衛,肯定不是簡單人物!你既然不出聲,不如我們好好鬥上一鬥,分個高下再說,出招吧!」說著便舞起拳頭,直接揮打過來,拳勢狂野,猶如猛虎一撲。

駱彥華舉起雙臂架擋,被他拳勢一推,連連退步,心想:「這人剛剛還說得好好的,才一轉眼,當真要跟我鬥一鬥,這拳頭化成了一道黑影,銳不可當,與那黑袍護法黑豹張同屬一路,看來是……黑虎拳!」

張虎一拳接著一拳,拳拳緊湊,毫無間隙。駱彥華兩臂忙著消去他的拳勁,已然無法出招還手,於是將左臂微微一抬,故意露了個破綻,果然對方右拳立時換了方向,忽地從底下往自己左脅空著這處襲來。駱彥華等的便是換拳這間隙,腳下鴛鴦步踢出,差點中了對方下頷,張虎只得縮回自己的拳頭去擋。
緩過了張虎這一拳,此時刻不容緩,駱彥華腳下步步相隨,凌空而起,一腳接著一腳,連環數轉,正是連環鴛鴦步。《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張虎不停退後,幾乎趕不上這般快腿連連的速度,猛然間,竟將身子一縮,急轉半圈,卻是背對著駱彥華直撞而來,悶哼兩聲,背上硬是吃下了駱彥華兩腳,阻斷他的連環步法,緊接著一聲虎吼,伸手攔到背後,意圖抓下駱彥華的雙腳。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駱彥華出掌一推,向後躍起,落在地上,心裡驚訝:「張虎竟然連背上也能做到剛柔並濟,接我飛踢的瞬間,側身卸去三分力,剩餘七分力直接硬挺下來,這人在交手片刻,便拿捏出我力道之深淺,抓得如此巧妙,我兩腳差一些就被他抱住了。」自知尋常拳腳難以制服這張虎,駱彥華趕緊深深倒吸了一口氣,祭起了石達開所授功法……

 《九環龍》【七 焚天】03 --- 《九環龍》【七 焚天】0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