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六 傳言】13
2014/03/27 00:00:00瀏覽153|回應0|推薦11

    

《九環龍》六 傳言】 13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外圍有人插進了一句:「這是癸酉之變,或稱為天理教起事,這事鬧進了北京紫禁城,確實是一件轟動武林、震驚朝廷的大事!」
黑衣壯漢點點頭,繼續說道:「這天理教的教主林清又叫『劉金刀』,嘿嘿!看來也是知曉這把黃金蟠龍大刀來歷的人,才會有『劉金刀』這名號,他們雖然犧牲了,但是已經達成原本攻入皇城的目的,便是將這一把蟠龍金刀給盜出來!」

「天啊!死了這麼多教眾,卻是為了這一把刀……」蘿蔔教徒又插話。

黑衣壯漢說:「這一把刀……相傳過去元朝時,曾經為『白蓮宗』所有,白蓮宗後來與彌勒教、明教相混,才稱為白蓮教,元朝末年白蓮教眾在各地燒香起事,傳言有一代教主在石洞內苦修多年之後,才悟透了這刀中玄機,寶刀一舉,以雷霆萬鈞之勢,幫助大明朱元璋對抗元軍,『近身之內,無一活口!』這句話是當時所流傳下來的,此後又一直無人會使這刀,這大刀後來被乾隆皇收去了宮中,白蓮教內便有一派龍華會,開始密謀著要取回這刀,而龍華會即是天理教的前身……」

這故事讓店內一夥人越聽越奇,人群越聚越多,店家樂得笑不攏嘴,搬出了店內所有桌椅,穿梭在人群裡,招呼客人酒菜。
黑衣壯漢一瓶酒已經喝乾,店家就怕他不再說話,客人們便散掉了,趕緊又送上一瓶,客氣說道:「這位英雄口才真好,店裡特別招待您!」

黑衣漢說了聲:「那我就不客氣了,你們店裡這燉肉味道也是不錯!」拿起酒瓶便咕嘟咕嘟又狂飲了起來。
送酒過來這店家聽到黑衣壯漢這麼說,只當這客人在向他討燉肉吃,低頭猶豫了一下,面有難色說道:「這……這位英雄口味也是不錯,那……我們也再招待一大碗,馬上送來!馬上送來!那就不打擾了,您繼續說,您請繼續說……」

黑衣漢說道:「這刀子弄出了紫禁城,不過天理教上上下下也是無人會使,日子久了之後,便開始有人懷疑,教內古籍內所寫的或許只是誇大用詞而已,加上主要教眾皆戰死在北京城裡了,天理教勢力日微,這一把刀流離四方,落入民間,多半只是放著好看而已,直到太平軍掘起,這一把天上神兵才又算是遇到了正主,也才讓世人知曉,過去所留下來的一些傳說,原來都是真的……」

「這天上神兵遇上了正主,不知卻是何人?」一人突然問道。

黑衣壯漢默不答話,自個兒啜著酒,此時所有人都轉過頭,望向問話的這人,這人被眾人目光瞧得極為尷尬,一時手足無措,自問自答著:「怎麼啦?怎麼都看我?我問得不對嗎?神兵遇上了正主……呵呵?啊!正主便是石達開,對!就是石達開了!嘿嘿!是我問得不對……」

 

《九環龍》【六 傳言】12 --- 《九環龍》【六 傳言】14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